中秋节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到。不知一直待在月宫里的嫦娥,今日,除了月兔可否还有佳人相伴?
盼星星,昐月亮,终于盼来了五天小长假的中秋。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我兴奋地在日历上钩钩画画。24号,我激动地念叨着,这是我和朋友们相约出去玩的日子。今年的中秋,因为时间和环境的改变,不会再孤单,不会再无聊,不会再是面对着高高堆起的作业叹气。
早晨8点30分,虽是刚入秋,可还是明显感觉到了气温的骤降以及风吹过的丝丝凉意。唉,已经秋天了,又是一季忧伤与萧瑟。我带着淡淡的伤感走过冷冷清清的街道,校门口,两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我的心情不禁好了起来,之前的些许阴霾一扫而光。
“呐,秋天了呢,还穿那么点。”
“没有,已经很多了,哪你像你们现在就穿这么多,到了冬天就真成企鹅了吧?”
耳畔,温暖的语句加上轻快的语调,一点点渗入心里,很温暖。
“快走了,我还没吃早饭呢!”
一直握着的手开始逐渐有了温度,一路上,都不曾放开,用自己的温度温暖着对方。
街道两旁是粗壮的香樟。
我不禁记起夏天。虽然不远,可带着怀念去想,似乎有点不切实际。暑假的第三天,人物不变,地点不变,只是时间变了,心情变了。头顶上刺眼的太阳,发烫的柏油马路,手中的香草冰淇淋,身上单薄的夏装,商场里的冷气,行人手中的遮阳伞和扇子,还有一切的一切,交织在一起,烙上曾经的印记。
曾经我们在中秋节的时候会问彼此吃了什么馅的月饼。有没有特地去楼顶看那一轮明月,曾经的我们会在月光下笑得脸灿烂,而如今在悲哀与清冷中,一个人呜咽,曾经的我们会在作文中写思念,今天的我们在作文中忧伤地写下寂寞。
回想起夏天,浓密的香樟在太阳下骄傲地抬头,繁盛地蔓延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记得某一节体育课,我说我们的时光就如此简单地流过了。你们笑着打我,然后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在多年后,在我们的世界里,重新发出新鲜的枝叶,穿梭成一整幅流光溢彩的青春。不会再悲伤。
是吗?
不会再,
悲伤。
因为有你在身旁。
从电影院走出来,走进KFC,找到靠窗的位置坐下,不知为什么,今天的KFC清闲得有点不正常。
还是一样,三对鸡翅,两杯巧克力圣代一碗芙蓉鲜蔬汤是我们不变的喜爱。
“中秋节有没有看到月亮啊?”
“笨,今年中秋没有月亮。”
“不会吧?没有月亮?”
“是啊!”一个很不屑的眼神飞去。
“为什么啊?”菡咬着圣代不解地问去。
“下雨了呗。”狼呑虎咽着鸡翅的悦又飞去一个白眼。“你一点都不关心这个哦!狂赶作业去了吧?”
“你们还记得那天我们参加的诗朗诵会吗?好多学校都朗诵《水调歌头》,可是我觉得,月亮永远都不知道人间的悲欢离合,却装出一副会阴晴圆缺的脸,在每个寂寞的时候惹起更多的寂寞。”我一本正经地对坐在对面两个只顾吃却一点也不解风情的人说。
“哎呀,你又在瞎想什么呀!”某个用纸巾擦着手。
“双鱼座的人就是这样。”某个人用纸巾擦去嘴边残留的巧克力。
我无奈地摇摇头,继续喝汤,真是浪费了我那么有诗意的句子。
不过,嘴角上扬了一个淡淡的弧度。
有你们在身边真好。
即使寂寞,却不再孤单。
记起之前的中秋,记忆只能追溯到七岁。
七岁的中秋节,我会把月饼的包装拆掉,却不肯吃一口。
八岁的中秋,我会把不同的馅的月饼每个咬一口。
九岁,我会学着把月饼切成一块一块,然后很淑女地吃掉。
十岁,我会拿着小小的月饼站在楼顶上冒着寒风兴致勃勃地看一眼月亮吃一口月饼。
十一岁,我知道月亮代表思念和忧伤。
十二岁,我会很挑剔地只吃豆沙味的月饼。
十三岁,我会坐在窗前看着没有月亮的天空瞎想些有的没的,却始终没吃一口月饼。
呵,时间,真是一个奇妙的人物。
还好,有你们陪我。
即使大片的时光如浮云流过。我们的青春单薄地穿梭在蓝天之上。也有你们陪着我走过一天又一天。
那些记忆深处的痕迹,只有你们可以用双脚踩出来。
那些漫长的黑夜,只有你们的笑容可以把它照亮。
那些软弱的时刻,只有你们的拥抱可以给我力量。
那些繁盛的香樟,只有你们可以陪我仰望。
中秋那天晚上,我收到一条信息:无论有没有人在你身边,你都要勇敢。我不禁笑了,我们,是那样倔强。
这个中秋,即使没有月亮,也一样,
美好。
还有我们,一起坚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