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了个大早,来到街上买月饼。妈妈买了各种味道的月饼,还专门给爷爷买了无糖月饼。
回到婆婆家,家里可热闹啦!舅舅、小姨、哥哥和弟弟都在家,大人们在一起说笑、聊天。我们小孩子也不例外,哥哥、弟弟和我就找来三根竹竿当鱼竿,用线绳子当鱼绳,挖了一些蚯蚓当鱼饵,我们就一起到河边去钓鱼。
我们坐在石头上,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儿,哥哥就钓了一条小鱼,我们都很开心,但是我心里又有点着急,哥哥看见我着急的样子就安慰我:让我做事情既要专心,又要认真,不要三心二意,听了哥哥的话,我又静静的坐在那里,耐心的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我终于钓到了一条鱼。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到婆婆家,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旁,吃着婆婆做的丰盛的午餐,大人们喝着酒、小孩子们喝着饮料,互相干杯、相互祝福,共同庆祝着这美好的节日。
午饭后,大家吃着甜甜的月饼,就像是喝了蜜似的,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快乐的笑容!
中秋节的月亮,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意愿;中秋节的月亮,寄托着游子对家的思念;中秋节的月亮,寄托着亲人温暖的问候……
夜,早已来临。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往年,我和爸爸妈妈过的中秋节,那可是多么的有趣!不信,你瞧!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晚上好!这又到了我们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成语大比拼了!这一次‘奖励’就是——把一半的小月饼一口吞下去。究竟‘饼落谁家’呢?马上进行比赛!”这位明星级的主持人当然就是我啦!好了,我们闲话不多说,游戏开始!
“请说出带有‘月’字的成语。”“花容月貌!”妈妈先下手为强。“风花雪月!”爸爸紧随其后。“花好月圆!”我也不甘示弱……一番激烈的斗争后,难度提升了(还要做出相关的动作)。妈妈在房间里磨蹭了一阵后,头上戴着月亮发夹,肩上披着星星斗篷羞答答地说:“披星戴月!”爸爸穿着犀牛装,走到阳台上望着月亮深情地说“犀牛望月!”我在脸盆里装满水,在里面放上月亮形的卡纸,把手伸进脸盆里乐呵呵地说“海底捞月!”
游戏到了最后,我们谁都没有拿到“奖励”。这时,我们一家人站在窗前,吃着月饼,赏着明月,心中暖暖的,甜甜的。
唉!今年中秋节,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冷冷清清的,爸爸一个人身在他乡,应该也会感到孤单和寂寞吧!我们望着同一轮明月,我仿佛在月亮中看到了爸爸和蔼可亲的面容,和温暖的笑脸……
中秋节的月亮仍然挂在天上,在夜色的衬托下,是那么的明亮……
窗外,皎洁的月光倒映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我一手托着脑袋,一手不忙不迭地往嘴里送着月饼。我看着月儿,她调皮地向我眨眨眼,身边的星星数不胜数,月儿好像害羞了,"刺溜"一下,钻进了浓浓的云雾中。
这可急坏了小星星们,东望西望,赶紧找月儿去了,天空中又是一番别样的宁静。少顷,月儿的小脑袋突然探了出来,摇身一变,成了个可爱的小女孩,朝我莞尔一笑,飞了过来,我轻搭上她的双手,脚底生风一般,飞向了天空,在银河中漫游着。
人间一片合家欢的景象:大家围着桌子,一边赏月一边话家常,那些常年不回家的子女们现在正在父母身边给他们按摩,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些老人甚至还喜极而泣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
我突然想念起自己的亲人了,不知他们现在在干什么,我与月儿道了别,飞到家中。
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刚刚的一切,宛如一场美丽的梦。我起了身,走到客厅,看着大家正注视着碗中打转的色子,也突然来了兴致,加入其中。没想到来了个开门红,一摇就摇到了大家虎视眈眈已久的对堂-现金100元,我和爸妈乐开了花,而众人皆一脸小孩子抢不到棒棒糖的样。我又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惹得大家更郁闷了。
但是,没了对堂虽可惜,可状元才真正重要呀!大家又来了"斗志",每次一摇时都要拜拜土地公,搞得那土地公都快欲哭无泪了。奖品逐渐减少,气氛降入冰点,大家都屏息静待,一时间,大厅里只回荡着色子与碗的碰撞声,汇成一曲曲清脆的交响乐。
最终,我呢,又很荣幸地结束了这场游戏---中了状元,心里宛如装满了整个柔情似水的月潭。
中秋之夜,我耳边还荡漾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望了望窗外的月儿,我嫣然一笑,带着团聚的幸福,酣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