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在下,母亲在做家务,忙忙碌碌一整天。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起那个下雨的夜晚。天色渐渐暗下来,母亲还未到。我一个人医院,焦急的等待。吃了药,我的腿又痛又累又酸,眼泪止不住留下来。心里有太多的怨恨,这该死的医院,该死的医生,该死的药,还有这该死的腿!不停用拳头敲打着令人坐立不安的腿,一会儿在床上躺着,一会儿在室外看人家打麻将,一会坐在公园的凳子上,一会儿拿出杂志拼命地乱翻,想尽一切办法转移注意力,可是药物的副作用仍然不停折磨着我。
整个下午,我心里一直憋着,忍着,不去想母亲,就为了等待她下班乘车来到医院照顾我的那一刻。时钟指向4点,我用卡打了个电话到母亲单位,小钟阿姨接的电话:“小健,你妈妈出去办事了,你等会儿,她回来我叫她回你电话!”“哦”我若有有失的愣了一下,电话那头“喂,喂。。。”的叫着,很久才反应过来:“好的”。4点半,我又按捺不住自己的腿,跑到电话亭,拔通了电话:“喂,请问我妈妈回来了没有?”“小健,你别着急,你妈应该很快就回来了!”“那她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啊!”小钟阿姨不断的安慰我,可我明明知道妈妈要六点多才能到医院,心想这又是何必呢?这不是浪费电话费吗?难道我连这个耐心也没有吗?
心早就飞出去,飞到妈妈身上,总想听到妈妈时而尖锐时而温柔时而万分关切的声音。5点,我又拔了一个电话,这次对方的声音是那么熟悉,那么温暖,那么慈祥,有一种勾“我”魂魄的力量。“妈!”我用尽全力,兴奋的叫起来。“诶!健女!我很快就下班,乖乖等着我啊!”“妈,我的腿难受,好难受!”妈妈不断的用她甜美的声音抚慰我焦躁的思想,用她声音中无限的关爱拯救我腿的疼痛感。
漫长的时间,漫长的等待,漫长的雨夜。打完电话,开始下雨了。天上雷声大作,乌黑一片,雨,尽情的下着,是在哭泣可怜的我吗?还是它仍不甘心我的受难,要一直捶打我受尽磨难的心灵?6点半,雨还是那样的大,望着遥远的灯光,那熟悉的身影还未出现,我准备回房看书,看着其他病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在吃饭,我心里一阵心酸。悲伤的那一刹那,仿佛是白娘子五百年的等候,苦苦的等候许仙的轮回转世!再次回眸,只见一身材高挑的女子提着什么东西撑着伞朝这边走来。身影越来越近,直到她走近医院的大门,寥落的灯光下,是她狼狈而矫健的步伐,全身上下湿透了,我撑着伞直奔她的怀抱。“妈,妈,怎么这么迟啊!”“没办法,给你煮了鱼汤,还有苦瓜瘦肉!快点起趁热吃吧!”母亲笑着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怜爱之情。头发湿了,眼睛布满了血丝,可是我太饿了,也顾不上说话关心的话。
那鱼汤好甜啊,那饭好香啊!吃了饭,我的腿又开始酸痛了,“妈,我的腿好难受!”“我用热水给你敷一下腿。”母亲提着一桶冒着热气的水,放到我身边,她把手伸进水桶里,试一下水温,“嗯,刚刚好,来,把腿伸进来,我帮你按摩!”母亲的力度不软也不硬,软了怕没效果,硬了怕弄痛了我,她蹲着,细细的帮我搓洗腿上的污迹。“好点没?”母亲温柔的看着我。“好点了,可是还有点不舒服。妈,今天几号啊?”“4月27”,她并没有注意我的表情。到底我的腿什么时候才能不痛啊!心里一阵难过。
“健,快洗澡!”母亲一如往常那般催促!我从遥远的记忆中回过神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我想,那个夜晚,母亲的心情也如我一样,很想很想立即飞到对方的身旁。被大雨淋得狼狈不堪,下了班还要为我熬汤,为我煮饭,用热水为我洗脚按摩。。。想着想着,我的泪止不留下来。
今天的雨夜,我和母亲一起煮面吃,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一顿面条,可是却是母亲第一次为自己庆生。4月27日,原来是母亲的生日,这个日子不经意意被我记住了。于是今夜便想了十七岁的那个夜晚。
母亲啊,几十年了,你从来不在我面前提起自己的生日,而我却要年年缠着你给我买生日蛋糕,还要你年年变着法的煮好吃的,母亲,女儿不孝啊,从来都没有在您生日的时候说一声“生日快乐”,从来都没有在这天为您煮过一顿面条!
这么多年,你养育我,为我操碎了心,我从来都没有说声“谢谢”,从来没有,对你,只有索求和埋怨,今天,我要对您说:“谢谢您,妈妈,生日快乐,我爱您,妈妈,是您使我懂得了什么是无私的爱,无条件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