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告别真爱
阿伟的眼睛望着窗外,尽量控制着即将掉下的泪水,扭头不看坐在对面的女友。
阿伟的女友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他们谈了三年恋爱,今天她是来和阿伟告别的。她要结婚了,新郎却是别人。
两个如此熟悉的人此刻却无话可说,这份近在咫尺却远隔天涯的感觉像锋利的刀刃一样硬生生的锯开了原本连在一起的两颗心。
阿伟谁也不怪,要怪只能怪自己,没有能力让她幸福,既然无法给她幸福,那么只好放手。
也许他会后悔,但他现在只能这么做。也许这很残忍,对自己如此,对阿芳也是如此,他已经没有退路,只能选择逃避。
在即将告别的那一刻,阿芳从包里掏出三千块钱,塞到阿伟的手中,对他说道: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一件事情,希望你不要拒绝。
阿伟握着钞票的手在不停的颤抖,他知道这不是施舍,是阿芳最后的关爱,他无法拒绝。阿芳踮起脚尖在阿伟脸上轻轻的一吻,然后转身离去。
阿伟看着白色的连衣裙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他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旁人诧异的目光对他来说,毫无感觉。
阿伟的心随着阿芳的离去也远离了自己的身体。他在晨风中摇摇摆摆的走着,像一个喝了酒的醉汉,找不到回家的路。
走了一路,泪流了一路。不知不觉来到了两个人常去的南湖公园,阿伟瘫坐在草坪上,嚎啕大哭了起来。
阿伟从小没有享受过家庭的温暖,从小跟着父亲东奔西走,只有母亲温暖的怀抱是他唯一的依靠。
父亲是村里唯一一个敢出去闯荡的男人,所以受到别人的尊重。有了一点钱后,开始呼朋唤友,整天喝酒打牌,和母亲的关系日渐恶化。
生活的混乱让阿伟的父亲自食恶果,病魔夺去了他的生命,阿伟的母亲也因伤心过度离开了人世。
弱小的阿伟变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叔叔把他接回了家。阿伟见到了素未谋面的哥哥,哥哥有点口吃,对这个唯一的弟弟毫无关顾。婶婶是个刻薄的女人,八岁的阿伟在这个陌生的家里毫无价值。
得不到关爱的阿伟害怕与人接触,变得越来越孤僻。十二岁那年,阿伟离开了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家,开始流浪。
为了填饱肚子,阿伟什么事情都做过。在餐馆里打工,洗碗,扫地,什么都做,只要能填饱肚子,有个地方睡,他就知足了。
过了几年以后,阿伟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去一家蛋糕连锁店当学徒。在那里学到了一技之长,也邂逅了一个长相清纯甜美的女孩,就是他后来的女友,阿芳。
阿芳的家庭条件很好,有一个哥哥生意做的挺大,他们家非常反对阿芳和阿伟在一起。但是阿芳很坚定,坚持要跟阿伟在一起。
自从认识了阿芳,阿伟像变了一个人,他感觉像找到了亲人,开始不停的幻想未来,编织幸福。
阿伟迫切的希望能迅速致富,恰好这个时候他的师傅找到他,让他跟自己去做生意。阿伟很信任这位兄长,毫不犹豫的跟着去了。
阿伟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碰到了传销。阿伟没有觉得这里有什么不好,他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他很开心。
阿芳的家人听到传闻,越发反对他俩在一起了。阿芳一直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她相信阿伟的为人,他不会骗自己的。
被关在家里的阿芳偷偷的跑了出来,她给阿伟打了一个电话,买了一张火车票就直接去找阿伟了。
几十个小时的旅途,再加上心灵的疲惫,让阿芳看起来十分的憔悴。见到阿芳的那一刻,阿伟觉得心里隐隐作痛,这个为了他不顾一切的小女人是如此的勇敢,让他打心里感激她、疼惜她。
阿芳什么也没问,只是顺从的跟着阿伟来到一家小餐馆,胡乱的填饱了肚子,然后他们找了一间简陋的小旅馆,住了下来。
直到踏进房间的那一刻,阿芳才说了一句话:你瘦了!但是你变得精神了。阿伟温柔的说:你累了,睡吧。阿芳顺从的躺在了他的怀抱里,只要有他在,她就不担心。
第二天一大早,阿伟带着阿芳坐了几个小时的长途汽车,一路颠簸来到了他们的营地。
大家见到阿伟,很快把他簇拥到了舞台的中央,阿伟当着阿芳的面来了一场激情演讲。阿芳很惊奇,原来的阿伟是一个不善于言谈的人,是这里改变了他。
面对陌生人,阿芳并不害怕,只要有阿伟在,她就不担心有人会害她,阿伟会保护她的。
在这里呆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阿伟每天忙着当讲师,阿芳无所事事,每天和别人打牌,闲聊,对于阿伟的事情,她从不过问,她显得很平静。
直到有一天,阿伟的叔叔打了一通电话给阿伟,劝其回家。阿伟心动了,带阿芳离开了这里。直到收拾行李的那一刻,阿芳才嚎啕大哭起来,她对着阿伟不停的拳打脚踢,大声嚷嚷着说道: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在等你这句话。
阿伟在叔叔的安排下去了一家工地,活太累,瘦小的阿伟吃不消,坚持了几个月,他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辞了工。为了这事,又和叔叔闹僵了。
阿芳重新找了一份工作,两个人租了一套房子,同居了。阿芳的家人不停的来骚扰他们平静的生活,阿伟也很烦恼。
有一天阿芳的哥哥单独来找阿伟,和他谈了很多,劝他和阿芳尽快分开,他们家是永远不会同意他们俩人在一起的,语气充满了藐视。
阿伟沉默了,不是他害怕别人的威胁,而是觉得压力太大了,短时间之内,他无法给阿芳幸福,这是他内心的痛苦。
阿伟悄悄的离开了,他不敢去找以前的朋友,怕别人嘲笑他。他选择了逃避,去了一家KTv打工,当了一名调酒师。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阿伟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的喝酒。色泽鲜艳的鸡尾酒可以迷惑人的双眼,让人一杯接一杯的灌入腹中,不知不觉的陶醉在酒精的芬芳中,逐渐麻木自己。
阿芳来找过几次,阿伟避而不见,他知道自己的形象会吓到她,相见不如不见。没有未来,何苦再纠缠下去呢?
过了半年,阿芳突然打来电话,约阿伟见面,沉默了片刻之后,阿芳开口说话了:阿伟,我要结婚了,你忘了我吧,希望你重新振作起来,这段感情对你我来说,是一种负累,从今以后,你我都可以解脱了,我祝你幸福!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现在的阿伟已经变得成熟稳重了。从摆地摊开始创业,有了自己的事业。买了房,买了车,在别人的眼中,他不再是那个浪迹江湖的混混。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阿伟再次来到南湖公园,他要在这里告别过去,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