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我哼着小曲儿悄悄地来到了阳台上,抬头仰望着那美丽的夜空,出奇了。
皎洁的月亮慢慢地出来了,安详地吐撒着它的清辉。月光洒落在小池里,池面被照亮了,池水中有成千盈百的光斑在跳跃。轻柔的月光为它们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花边……
突然,天空中划过了一道美丽的流星,它以火箭般的速度在我的眼前划过。突然,身后传来了声音。这声音动听美妙,我转身一看,哇!是一位少女般的姐姐在呼唤我:“小妹妹,我在这儿。”咦,这位漂亮姐姐从哪来的呀?,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好奇的问:“姐姐,你是谁呀,怎么会在这儿?”她亲切的回答到:“我是天庭中的许愿仙子,专门实现人类的愿望!对了,你有什么心愿吗?”我听了,欣喜若狂。心想:我心藏已久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我想去参观五彩缤纷的天庭,小时候,我看过许多神话故事,书中的天庭十分美丽……”仙女姐姐点点头,手一挥,一朵洁白无暇的筋斗云立即出现了,我们乘上它,上天去喽!
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天庭,我简直惊呆了。这里金碧辉煌,每一件物品对我来说都是无价之宝。我们先来到王母娘娘的瑶池。只见那瑶池比我家还要大,池中有着许多婀娜多姿的荷花和荷叶,可美了!池中还有好多金红色的小金鱼,它们自由自在的游着多么像一个个快乐的小天使啊!还不时顽皮的扭一扭尾巴,洒出几滴小水珠来。接着,我们还参观了七仙女住的阁楼,月老住的小草屋……
参观完了,仙女姐姐把我安全的送到了人间!
夜空
晚上空虚无聊之际,我都会抬头仰望,仰望那可望而不可即的天空......
我想仰望天空,但白天太阳都会以它的强光驱逐我,想驱赶一个对它领土有冒犯的侵略者;但月亮和星星则不会拒绝我。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爱夜空,只是觉得看见黑底白光的感觉很美妙,可能是对着白底黑字的卷子受够了吧,就像过着平静生活的人期待刺激,过着刺激生活的人喜爱平静一样。
夜空是多变的,有时月朗星稀,一轮明月高高的挂在天空,发出金黄的月光,掩盖住了所有的星空;有时月亮若隐若现,而周围的星星却异常明亮。无数的小精灵在眨着眼睛逗我玩;也有时天上星月同台争辉;有时天上空无一物。
夜空对我来说就是思想飞翔的天地。
当月圆时,我好像看见了嫦娥。看见那个怀抱月兔的女子,也好像看到了牛郎织女,那对同样悲剧的男女。难道月圆只能代表悲情吗?可看看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自己没有酒伴,正彷徨间,抬头一看一轮圆月,便邀月来共饮,这何等的胸怀,虽无更多的意象,却只凭“邀明月”三个字体现了无与伦比的气势。对呀,什么事物都能够从不同眼光看去,我们要学会沉思。
在繁星临空时,我会由此想到冰心奶奶的《繁星》诗集,想到可爱,自然的童真。尤其是童真,我不禁想到以往的幸福时光,那些没有谎言,欺骗的时光。夜空告诉我最纯真的东西,让我活在最纯洁的世界里,时时净化我的心底,给我心中留下一片净土。
夜空能启迪人的太多了,我要夜夜凝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