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翻看了以往Q签名的点点滴滴,每看到一个我总是会想那天的情景,有的非常清晰,而有的就像大海上摇曳的船舟,模模糊糊的感应着存在着。每清晰的想着那时候的故事我都有点莫名其妙的伤感,像是嘲讽时间对我们的残忍,也像是嘲讽我们自己当初有多少没有好好珍惜的时光。
小的时候总是想着我们怎么不可以快点长大,长大了就可以自己给自己买好多玩具,好多上好佳,好多AD钙,好多好多,结果弹指一挥间,我们长大了,脸上的轮廓越来越清晰,男孩子也长起了稀疏的胡子,女孩子也长的凹凸有致,变的高挑,而这个时候的我们,居然又再想,时间过的真快,我们懂的也多了,也开始出现了许多麻烦事儿,闹心事儿,还不如小的时候呢,天天吃完了就睡,睡醒了接着吃,那样孩子般的生活。都说岁月催人老,我总是再觉得,我们就像造物者的一盘单人象棋,无论我们如何的反抗,挣扎,笑的人都是造物者,落泪的人都是我们这些车马炮。每当被别的棋子吃掉的时候,我们都再从中总结经验,总结不出来的,就想着如何去悔棋,人总是这个样子,不会去一次性的接受着教训。
总是有人喜欢说着豪壮语,我以后怎么样怎么样,还要怎么怎么样,说的时候就像喝着白开水似的,那么简单,那么随便,结果,当开始努力奋斗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社会已经被人们各式各样的思想变成了一滩污水,脏的那么彻底,脏的那么现实,给了那些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一个狠狠的嘴巴子,变的退缩了,变的虚伪了,变的狡诈了。
我总是对着身边的朋友以一种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他们这个不应该这样,应该这样,结果,大多数人都再嘲笑着我明明与他们的年龄一样,还说的如此肯定。我想,有些事情总是得自己经历了什么才能去理解,那种不听老人言的话或许不成立。中国的文学博大精深,那些名言警句,我们都是张口就来,然而遇到这个情况的泥潭的时候,我们却丝毫想不起来,变的茫然,不知所措,陷入被动的身份,任风吹雨打,也只能单单的挺着,都说锦上添花固然好,但雪中送炭得人心,这个时候的你,被别人轻轻的拍打着你的肩时,你回头发现那是你的朋友,他在对你说“由我来吧”,我想,即使是狂风骤雨将你卷入深不见底的深渊时,你也不会有着丝毫的后悔。这些年了,我也变的成熟,稳重了,然而我却发现,距离并不能产生任何美,只能会由一公里变成两公里那么远,渐渐的渐渐的,就开始疏远了,到了见面的时候,都是脸上带着笑容对着你挥一挥手说”你吃了么“,又或者”你过的怎么样“这么简单,我又不禁为时间和岁月的残忍发出了感叹。我想,那种多愁善感的人,恰恰好好就是我这样的吧。
多想当现实给我一巴掌的时候我能对现实说,”你给我等着“,然而我却提不起丝毫的勇气,这并不是我的软弱,而是我觉得现实就是现实,再怎么挣扎着,逃离那巨大的蜘蛛网都无计可施。
我十分坚信着命运,或许我就应该剃发为秃,坐地为僧,信仰着佛家理论,这种感觉很荒唐,别人生下来就是那种有权有势的,而有的人生下来就是苞米面儿的,我的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不公平是绝对的,公平是相对的“,这应该是数学界的思想,我又不禁为造物者的娱乐方式发出感叹,这很逗,他很悠闲的看着我们熙熙攘攘,大起大落。活了十八年,我记得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曾经纯真的问着我的辅导老师”人活着为了什么,奋斗了三四十年,结果还是斗不过人的生存方式,死了的话岂不是只能带走冥币了么“,结果那个老师神色变的那么明显,然后就去给我的家长打电话问我怎么了,那个时候我感觉特奇怪,难道这不是个问题么,到头来我也没有听到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的答案,后来,每当我无所事事的时候我脑海中总会想这个答案到底是什么,就像是黑暗中的一丝亮光一样,那么明显。直到我现在,都没有想明白。
我本应该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的那么一个人,结果从小到大收到过的教育让我变的那么矛盾,时而自私,时而落落大方。我自己算了算,如果我活到六十岁,不管活的好与坏,我想我也没有白来一遭,对于现在的我们,临老的问题是不会考虑的,或许我特殊吧,但是,也会有人和我有着同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