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有些东西,一搁就是一辈子,等它落上一层岁月的尘埃,这便成了记忆。
——题记
有个朋友告诉我说,一个地方、一些人,如果与之相处得久了,彼此之间就会形成一种熟悉的磁场,有时候仅凭一声叹息或者一足跫音就能感应到对方在慢慢靠近的气息。这磁场,近乎永久的当属父母与孩子之间、夫妻之间、同窗之间,朋友之间。今天,我因故重返校园,借此一天,再温一温早已成为记忆的画面,还有旧日里真诚的情感。
学校变了,变得更加活泼、青春、美丽。在我刚刚下车的那一刻,唇齿间盈动着一股久违的叹息,啊,校园,永久的春天。图书馆前的青春广场装点着每个人的眼帘,一座座灯塔与早已熟悉的名人石像仍旧摆着当初的姿态,好像“永远”的意义只有他们才能明白。南环路的两侧舒展着缤纷的颜色,角角落落里到处可以寻到蝶恋花的甜蜜,我想,任谁走到这里都能闻到春天的鼻息,温软的、醉人的鼻息。往前走吧,每一步都显得那么珍贵,不舍得抬起,也不舍得放下,因为越接近校园也就越接近离开,犹豫之间,我已经走到了宿舍楼下,不禁暗叹:这,是一段不用记忆去寻找的路。进去吧,去看看什么才是曾经,去摸摸什么叫做记忆吧。轻轻地,我用手拂去那层薄薄的尘埃,便一下子露出了往日的温暖。那年,我们装扮的“潇湘苑、小憩阁、天使星泪……”的门匾,还在;门上的“福”字,还在;曾经的宿舍文化气息,还在门框四周荡漾、荡漾……
轻触着这些熟悉的痕迹,我在心里轻轻地问:是在等吗?是在等一个熟悉再熟悉的身影吗?是在等我们的脚步吗?是在等我们毫无顾忌的欢腾吗?还是在等那一阵阵可爱的鼾声?可是,岁月啊,你的等待里只盼回了我一个人的脚步声。那些曾经一起的喜怒哀乐都嵌在了窄窄的门缝里,等到开门关门的时候,才能温故一次“吱呀吱呀“的往日。原来,当有些东西沉淀成记忆的时候,便会四散而落,即使慢慢拽起,也会抖落一地的零零碎碎。
今天是星期天,校园里还是曾经的清静,只是青春广场上偶尔舞动着帅气的轮滑身影,引动着每个过路女生的深情眸子。这一级学弟学妹跟我们一样,收敛着从周一到周五的心情,然后尽情潇洒在周末的时光里。我慢慢走过去,视线也随着他们的身影移动,一起一浮间,仿佛又看到了曾经他们的轮滑身影,突然间,我庆幸自己一直没有学会这脚下飞翔的功夫,否则,我会对此有一种更深情的思恋。
教学楼里仍然安静如初,偶尔有几个掩着门缝的教室,侧耳听去,似乎又听到了那个笔下飞龙的声音,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抱头思索的身影。实验楼里,还涤荡着往日我们互相搭档的回音,你问我问,你争我吵,面红耳赤,还荡漾着我们曾经努力奋斗而留下的汗水,那个实验项目仍旧搁在那里吗?我想会的,老师会把他当做一章内容讲给下一届学子。
好想,再次推开那个教室门,坐在那个熟悉再熟悉的位置,思考那块黑板上永远遗留的问题,写自己想写的心情,看窗外美丽而青春的风景。可是现在的我,已经回不到那个位置了,即使进去坐下,等再站起的时候,或许就连时光都不忍心听到我的叹息。没错,离开了那个最初的地方,等到再与之相拥时,才会真切的体会到“物是人非”的感伤。
走去天台(那是我一直醉喜欢的地方)站在那里,震动耳膜的还是圆楼旁林间的鸟鸣,这歌声里的歌词有谁能听懂?是记录的曾经,还是描写的现在呢?罢了,看看远处,那夕阳又洇在山头,还是一样的美丽,还是一样的迷人。只是,欣赏时,我的心里弹奏着另一曲音调。
问一问。是什么带走了时光呢?走在去向远方的路上,谁还会抽出时间去温一温往日的美好,或者品一品那杯低沉淀的岁月呢?当你终于有一天去回味的时候,又会是什么让你百转愁肠呢?站在时间的海岸,有谁还会去低头看看那“滴答滴答“的装饰手表、或者随手而带的手机,谁不希望时间就在此刻停留呢?坐在公交车上,我在慢慢思考这个时光里记下的问题......
情感女生空间日志说说 冷藏多时的记忆在这个雨夜开始汹涌泛滥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距离变得如此遥远,如此陌生,也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让我们失去了当初那最纯真的感情,每一次,不停的回忆我们从前那些快乐的时候,也控制不住自己不再去想起过去,心里窒息的痛苦难受,现在我们在也没有了相互之间的快乐。
伴随着你的离开,整个世界再一次的回到了黑暗,在黑暗的世界里,是那么的森冷与可怕,终于又再次的感觉到那种孤独的无助。
多少次希望曾经的那段时间能够在次回来,多少次希望自己一觉从梦中醒来能够再次回到过去,可是一次又一次的让自己陷入绝望中,曾经只要你在身边,都会非常的高兴,只要有你,什么都可以。
可现在只剩下我独自一人留下,停留在过去的时光里,怀恋过去,回忆过去,不是因为我喜欢,而是因为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
面对不了于你之间那到长长隔阂,接受不了失去你的那种绝望和那痛不欲生的痛苦,对你的思恋真的达到止境,对你的感情也达到了唯一,把心里剩下的所有感情全部都给了你,现在已经没有了温暖,感觉不到心灵的跳动,对世界的一切几乎都已漠不关心。
以前从来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快乐是什么,每当别人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回答他们的就是“只要自己高兴就是幸福,没有烦恼,没有顾及,自由自在,这就是幸福”
呵呵,现在才知道这有多么的可笑,也只有到了现在才知道幸福是什么,幸福原来就是满足,幸福就是自己爱的在自己身边陪着你,自己在乎的过的好好的,这就是幸福。
现在才知道幸福原来是如此的简单,当明白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是幸福过,心里好恨自己,以前幸福就在身边的时候自己不知道,没有好好的珍惜,在人海中寻找的东西就在自己的身边,到最后失去了才明白,为了不该坚持,失去了不想放弃的。
人生也许最可悲的就是做错了失去了一切的时候才明白过来,自己错在哪儿了,也许这就是你们长大成熟的必经之路吧,心里好后悔,真的好后悔,很多人都说事情过了就不要后悔,呵呵,不后悔,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人生从来都没有不后悔过的,那些嘴里说着不后悔的,其实都是骗人的,但是他们却找到了一个可以欺骗到自己的理由借口,所以他们可以说的理直气壮,可是遇到一些无法找到借口的事,那又应该用什么理由来欺骗自己,难道想快点长大成熟,就必须要失去自己最爱最在乎的吗,如果是这样,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可以让自己在做最后一次的选择,那我宁愿永远都不要长大,永远都不要失去你们,可是这世界上没有如果,人生没有如果,过去的不会在回来,原本两个在一起的人就因为一个转身而形同陌路,为什么我们总是聪明的太慢,却又老的太快,这样感觉到好不公平。
可是心里再怎么的不甘也只能默默地忍受着,因为不想因为我的受伤,而让你感觉到心痛,不管怎么样,保护你是我最大的责任,因为爱你,所以不能够伤害你,以前不明白幸福是什么,但现在明白,幸福就是让自己爱的人开心快乐,让爱的那个人满足,既然给不了你要的幸福,那我就让你去找自己的幸福,只要你能够幸福快乐在苦又有什么关系,真正爱一个人不就是希望对方能幸福快乐吗?
不知道在远方的你还好吗?现在过的怎么样,是否会在某个不经意间想起我,想起有个爱你的我,没当看见你那一张张照片的时候心里总是会想起,想起当时的情景,高兴伤心,难过生气,或哭或笑,
思绪总是会不受控制,想起你伤心时候心里会非常难受,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也会这样,也会委屈。
记得以前你喜欢唱歌,歌声是那么动听,
心里很希望你能在为我唱一首歌,让我记住你的容颜,可惜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一个让人沉醉的梦,梦里,你那清晰依旧微笑的脸庞,绽放出美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