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作文
又是一个快乐的年关,又是一个烦恼的年关,万事一股脑儿拥来,年终财务账的决算和结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过场戏”,每年一届的单位“春晚”,还要应付着上百户的供应商和承包商的讨债轰炸,还要自寻烦恼地搞秦腔的自娱自乐,还应了个没有乌纱的“春晚”编创策划“的差事,还自作多情地想做一些“春晚”的改革和出新,还承担着去建设单位催要工程款的重任,排集体节目召集不上人的无奈时刻困扰着我,不想排大合唱,硬着头皮排了又泡汤了的无奈和遗憾叫我有一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叫赵老师现场拉手风琴伴奏也”悔约“了,想和人尝试一下排小品也讨了个没趣,一天忙得屁颠屁颠的,还乐得津津有味,整天焦头烂额、疲于奔命还心花怒放,甚至出现差错遭领导批评埋怨也乐此不疲,你看这些不是快乐的烦恼是什么?!
王石亮的板胡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极有可能夭折,看来人是有一定功底的,就是家里没有板胡缺乏练习,心里很不是个滋味!因为他是我推举和赏识的艺人,只好叫他求其次用自造的大提琴伴奏眉户剧了;《结婚纪念日》是我搜集的作品,也不太理想,但愿再一次的审核能够通过;《吹牛皮》能说到这个程度也就很不错了,可惜领导不赏识;更令人烦恼的是孬小品打败了好小品,最后极有可能两败俱伤、鸡飞蛋打,叫观众无缘欣赏到好的反映自己职工喜怒哀乐的自创作品《大年初一的早晨》!
我不知道“赵本山”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李大牛”为什么不愿意变成这一个“娃他爸”?百思不得其解??难道365天了还在顾虑什么?终于有了一个理由很冠冕堂皇——发扬高姿态让步于工地职工的同类作品。请问,当你让步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了你正在把一个好的作品扼杀在萌芽状态?!我总觉得暗中有一股逆流在冲击着“春晚”。可怕的嫉妒、可怕的自负、可怕的逆反几乎令人窒息,加之可悲的无原则善良、无原则忍痛、无原则高风亮节令人哭笑不得。害处已经显露:一是原先充满激情、大气磅礴的诗朗诵《从昆明路出发——》愈演愈“劣”、《下班之后》故弄玄虚难以服众、最佳女领诵比所谓的高风格夺去了。请问,难道整个晚会的救命稻草就只是几个已显山露水的舞蹈?
让人郁闷的烦恼是:有一种落伍的理念在作祟——可恶的平均主义。试设想一下,邀请的嘉宾单位节目出色吗?不敢恭维!充满激情和痛快淋漓的独唱几乎没有,有可能唱好的因所谓的节目太多而不能如愿。但唯独没有想到:观众是上帝啊!对观众负责,把最好的节目推到舞台才是检验“春晚”工作的标准啊!只要有了这个理念,什么事都好办了。不用平均、不用照顾、不用让步,态度决定一切、才艺决定一切、激情决定一切、“唯好”决定一切,只有这样做了,现场伴奏才不会遭到冷落,一切“春晚”改革才不会受到冷遇,卡拉OK才不会继续束缚人的创造力了。但愿不要比秦腔联唱这个“蛇”所吓住,只是这个“蛇”略显长了点;但愿一切群众喜闻乐见的幽默段子能得到公正的待遇,只不过略显“俗”了点;但愿代沟不再充当大棒对年轻的现代激情节目痛下杀手;但愿不要自作多情、一厢情愿的自我感觉良好“神秘”起自己的“好”作品了。要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不容许有半点沙子揉进去的,要相信好节目是本身具备的,是先天就足月的,不是“吹”出来的,也不是“神秘”出来的。请记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糊弄观众,否则到头来只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总之,我快乐着并烦恼着……这种烦恼是暂时的,这种烦恼是很难避免的,因为我们终究是企业,要以生产为主。因为我们终究是业余演员,要受自身素质和文艺细胞欠缺的羁绊,想到了这些,一切烦恼和无奈自然会烟消云散的。还好,我还有我的得意作品诗朗诵《从昆明路出发——》的激情等待着我去投入,我还有眉户剧《屠夫状元》等待我去当好胡山哥哥这个角色呢!
让我们大家翘首期待20xx年1月31日晚,7:00时整开演的“陕一建第三十五项目部第八届春节联欢晚会”那激动人心的美妙时刻吧!5!4!3!2!1!倒计时的群情激昂声定会令人开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