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这一年的失眠,我所考虑最多的是失眠了对我人生的影响,失眠了怎么奋斗啊?失眠了怎么考研啊?失眠了怎么找女朋友啊?一直在我心中产生矛盾的心情,这一年,我知道失眠没那么容易好,最坏的情况就是伴随我一辈子。我现在一直追求的是那种无畏,继续奋斗的心态。
我现在大四,大二考六级的那个时候开始失眠,当时我10点多,11点不到就上床了,舍友晚上玩游戏到12点断网,然后才下楼打水、洗洗或者再看看火影忍者,搞到一两点才睡觉,其实我并不是因为考六级压力大而失眠,而是当时想早些睡觉,第二天好有精神学习英语。
每天都是他们上床之后我才渐渐进入梦想,第二天他们又起得特别早,我一直很郁闷为什么他们睡几个小时就够了,为什么我不能做到?就有那么一次,他们睡得很晚,可是他们中的一个上床之后在不到五分钟之内开始打呼了,我也没管太多,我就躺在床上继续睡觉,躺了大约一个多小时还没睡着,我慌了,看看手机三点多了,再过两个小时天就要亮啦,天呐,长这么大自己从来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啊,我就一直想着怎么回事,人是怎么进入睡眠状态的?想着想着,大约想了很久,我睁开眼已经是九点多了。
从那天起,我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睡眠了,不过刚开始失眠的时候还能睡上几个小时,但是每天起床后会想我昨晚是怎么睡着的,还是对自己的睡眠感到忧虑,害怕再经历上次那样的情况。这为我几个月后的完全失眠埋下了隐患。
考六级的前一天晚上,我又担心今天晚上睡不好明天又该怎么考试啊。如此心情,果然这晚有没睡好,跟上次的情况差不多,过了好久才睡着,早上又早早地被吵醒了。好在上午考四级,下午考六级,我还有时间稳住自己的心态,全面应对考试。但是这天我整个人头昏脑涨,不过还算是沉着应对,后来暑假八月份查的成绩500-,当时考得全班第二,班上就5个人通过。当时,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睡眠,但是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并且可以按照我的意愿通过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和能力。
考完六级之后,就进入大学期末考试周了,之后又是努力学习各科知识。白天头还是有些晕,脑袋还是有些涨。这里补充一句,我大学修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双学位,我每天的课很多,就忙着上课,每天晚上甚至周末还有课,因此期末考试有10余门。不过好在期末考试难度不大,重要性也不是特别大,所以我压力没有那么大,但是为了能拿奖学金,我还是天天泡在图书馆,尽管还是有些失眠。这个时候,我貌似没有想太多,焦虑还不是很严重,但是失眠这两个字仍然在我脑中游荡。
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又报名了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因为这是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的全国性比赛,所以学校暑假组织老师给我们培训。由于培训时间还有一个多星期,我回了一趟家,如我所想,回家睡得很安稳,这点与许多学生的境况是相似的。当时,我也害怕回到学校,但想到我不可能一辈子带在家里,还是果断回了学校。暑期,除了考研的和一些在学校考驾照的,兼职的以及有相关事物的学生留校,大部分都回去了。我们如期上课,在学校,我仍然害怕睡觉,害怕睡不好会变得憔悴,每天都是带着这样的心情睡觉,自然睡得很不好。再加上我原本有些强迫症的倾向,这直接导致了后来的神经衰弱。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整天头晕,期间还中暑过,身上长着红色的头头,上课状态很不好,都是硬撑过来的。因为培训完的时候有一次选拔考核,只有通过考核的学生才能参加比赛。这样的压力又开始光顾我了,我渐渐变得焦虑,没睡好的时候太阳穴很疼,但是我还是坚持学习,要不然这一个月的时间就浪费了。后来通过考核的时候才知道,这次考核就淘汰几个学生,弄得我的心态如此焦虑。我知道我心态不好,那个时候我以为心态是天生的,没有刻意去磨练。
暑假第二个月在学校自习,看关于数学建模方面的书,说实话,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难的,再加上我状态不好,看书的效率很低。每次看书的时候,头就会痛,脑子经常冒出一个想法,我今晚有会不会睡不好?我以后要是这样下去怎么办啊?我还年轻啊,还没娶媳妇呢。于是,又放下书本脑袋一片惆怅。这个时候,失眠导致了我的焦虑,而焦虑更加影响到我的睡眠。我相信很多失眠患者都想过这样的或类似的问题?不用急,我后面会有办法教你怎么对付。等我写到我控制自己的心态的时候会解释这方面。
大三开学,第一个周末开始为期三天三夜的数学建模竞赛,那三天为了写论文就睡了几个小时。比赛完后,本来打算好好休息,可恨的是我忘了怎么睡觉,忘了怎么进入梦想。这是我失眠严重的转折点。我度过了人生中三个月的最昏暗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