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内蒙古草原的作文
七月,终于去了草原。
进内蒙界,车还在高速路上飞奔,心儿已飞到天上白云的身边了!那种辽阔,那种高远,那种天的蓝,那种云的白,那种空气的清鲜,都让我忍不住赞叹!
入住度假村,一排排蓝白相间的蒙古包煞是好看,标准间,独立卫生间,落地窗,瓷砖地板,和想象中的蒙古包似乎有所不同,却也极其欢欣雀跃。午饭,丰盛的过了头,手抓肉,烤羊腿,焖羊肉,奶茶,奶片,在蒙古包里就餐,或盘腿,或跪坐,尽情的吃,尽情的喝,尽情的笑,各种的不羁,各种的豪放。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午后时光局限于蒙古包里,心里不觉懊恼:车行几百公里,一起来内蒙看雨么?这大雨,定会将草原淋得面目全非,还怎么让人在草原上或坐或躺抑或打个滚呢?傍晚雨停,却让我们感受到了草原的别样黄昏。草地湿漉漉的却并不泥泞,随处可见的风车,悠闲自在的马儿,清凉的空气,站在小山包上,回首,静默在夕阳里的蒙古包群,像极了一幅画,写意山水。
入夜,烟花飞泻,篝火熊熊,来自五湖四海的相识的不相识人们,手拉手围成了圈,随音乐翩翩起舞。
次日天晴,草原才真正成了一幅画,明媚,鲜艳。孩子们一边肆意奔跑,一边大声诵读老舍先生的《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此刻,你才会真正明白“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的画面。“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到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轻轻流入云际。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你也可能会高歌“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连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会想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会吟诵“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也会感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里,是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的黄花沟,风车草原,鲜花草原。天的蓝,纯净;云的白,柔软;草的绿,明澈;各色的花,不知名却耀眼。
阳光很亮,有轻风,且不燥热。和朋友一起骑马,耳边顿时响起“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旋律,但心里却怦怦直跳,终不敢“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草原无边,或坐,或跳,或采几枝花在手;和爱人朋友或携手,或相拥,或漫步,一不小心欢笑声就会惊飞花上的蜜蜂,仿佛伸手就能摸到蓝天白云。陌上花开缓缓行,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帧都值得留念。
朋友老家就在此地,朋友圈问我:
“找到野旷天低树的感觉了吧?”
我笑答:“是啊,都不想回去了!你也赶紧回来吧!”
“等春秋天刮大黄风,冬天西北风卷起漫天雪花,你可能就会说这什么破地方了。”朋友不失幽默的回了一句,想想也是,只能笑而无语。
是谁说过,旅行就是从自己待烦了的地方去别人呆烦的地方,简直哲理啊!倘若,真要让我留下来,每晚住在热水稀缺的蒙古包,每日喝自觉味道怪异的奶茶,每日吃各种的牛羊肉,每日在阳光下曝晒在山风中游走,拥有和度假村年轻老板那样的黑红皮肤,我竟然是毫不犹豫的拒绝。这,就是旅行吧,看看风景,只留下美好便是。
很欣赏一句广告语: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我们永远无法预测前面会有什么样的风景,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交加,但前行的脚步却不会停下。
可是,我们要欣赏左边的群山,就要放弃右边的平原;要想欣赏右边的大海,就得放弃左边的小溪,在人生这趟旅行中,我们总是一边得到一边失去,但我们不会为失去而后悔。在人生或长或短的旅行中,时刻保持一份平和,一份清醒,可以身居闹市而自辟宁静,固守自我而品尝喧嚣,享受悠闲,享受过程,欣赏岁月的沉淀和时间的幽深,才能不辜负我们不期而遇的各种光景。
终要离开,继续前行!草原,已成为我心里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