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宽容作文
一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需要的有时很多,有时很少,有的人需要无限的鼓励关怀,理解,空间和宽容。人的一生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挫折有失败。就像小草需要经历风雨的吹打才能长的茂盛,小鸟要忍受折翅的痛苦才能飞的更高更远,宝石经历打磨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需要挫折来磨炼自己,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的成长也需要挫折,我们这代‘祖国的花’大多数成长于温室之中,经不起风雨的吹打,受不起挫折,一次考试的失败,一次朋友的离去,都会把我们打倒,我也有这样的经历
上了中学以后学习任务繁重了许多;特别是数学难了,在小学我的数学成绩还不错,当上中学时的第一次考试测验亮在我的眼前时我呆住了,不知所措。我失望,我沮丧,我失去了自信。我不知该怎么告诉家长。
回家后,妈妈看了我的成绩后,说:“一次成绩并不代表什么,你要相信自己,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对,我不能屈服,我绝不能在挫折前屈服,我要重新奋斗。我制定了计划,我上课时问老师不懂的问题,回到家里后多做练习。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在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时,我考了89.5的成绩,虽然不理想,但我也走了过了挫折。我无惧挫折!
爱迪生有很多发明,他不知道遇到了多少挫折和失败,被打聋了左耳,做试验被火烧毁了一切,最后才有了我们使用方便的电灯,电话。还有居里夫人经过千百次试验发现了镭。如果他们这些科学家都惧怕挫折和失败,那么就没有今天的很方便的电灯电话和这些化学物质,他们都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成功的。这都告诉我们成长和成功都是要经历挫折和失败的。
成长需要挫折,我们要勇于挑战,面对挫折,当你有勇气战胜挫折时,你就开时成长了。
挫折是良师,是益友,伴我们成长
绳索
书,是我们的良师诤友;书,是我们遨游知识王国的旅船;书,更是我们攀登成长高峰的绳索。在书海中,我欢乐了千万次,在书海中,我陶醉了千万次;在书海中,我感悟了千万次。使我深深地明白到,《窃读记》里所说:“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如书虫般的我读书可是如饥似渴。幼时爱看图画书,童年爱看故事书,现在,又发现了散文这片“绿洲”,爱不释手。读书不仅激发了我对写作的兴趣,更帮我改掉了原本“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坏毛病。稚时,从来不懂得宽容。每当别人不小心对自己做了小至踩了脚的事时,我总会脱口而出:“看着点儿!”把别人吓得不知所措。可那时我已经是一个升一年级的学生了,仍毫无改进。直至上学的前一天,我去书店看书,才恍然大悟。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拿起了那本《童年的你》。我越看越惭愧,心乱如麻。因为那本书对“儿童宽容”这一方面做了较大的研究。我记得那本《童年的你》是这样写的:“当你犯错时,有人对无意的你宽容,你呢?”“试着心平气和,学会宽容,把别人的过错当作对自己的磨炼。”“在你使用宽容的时候,你将无比愉悦,并深深感叹世界的妙不可言。”……那一个个平时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标点、字眼、词语、句子,如蚂蚁般钻进了我的心,我的反思,我的脑海里。脑海中,一个个因不懂为他人着想,不懂宽容,年少无知而犯下傻事的情景如电影般不断回放,思绪万千。突然,我浅浅一笑,似乎明白了什么。
高尔基说得不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此后,我下定决心,要讲这个缺点“连根拔起”!
“原来宽容这么快乐啊!”一个星期后,我如同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高兴极了。妈妈听了,抚摸着我的头:“那当然,长期小事化大,就会像掉进了无底的愤怒沼泽,不可自拔。倒不如不再执着,浪子回头,宽恕笑对人生。”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在我的身体慢慢成长的时候,我的心灵,我的智慧,我的思想也在随着“营养”逐渐成长。在读书的过程中咀嚼着精神的盛宴,品味并收获着,让人回味不已。同样,在攀登知识与道德的高峰时,需要的,也恰恰正是书,这一条“绳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