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作文
坐在窗台前——一个小小的、恰好能容下一颗跳跃的小心灵的落地窗,让余晖轻飘飘地笼在身上,尽情舒展每一缕神思。看那夏天炽热的阳光——一点点明亮、又一点点暗淡,最后一点点迎来新的日出喷薄。
20xx的夏天,注定是要被裱起来装进相框里的夏天。这个夏天亲眼见证了青春的心动、追逐,亲眼见证了我奋力开启星辰大海的一瞬。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阳光是一只慵懒的猫,溜进窗台变成一块块脆饼,随着热风拂过轻轻摇曳。轻轻地——夏的衣衫拂过我的脸庞。恍恍惚惚——我才知道夏天来了。三年前,她也是这样挽着我的手,领我走进了清外。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晚时难眠的尴尬,第一天五点二十起床时手忙脚乱穿军训服的模样,第一个被老师记住名字时的窃喜,第一次在语文课上背完《将进酒》后的骄傲。这些好像就是昨天,又似乎过去了好久好久,三年就这样溜走了。六月,熟悉的笑脸即将一个个消散,熟悉的大操场即将一点点模糊,熟悉的食堂大妈即将一点点再见。
很害怕,六月二十号的下午,大家从考场中涌出后,一个拥抱、一声再见,就各奔东西,成为彼此的回忆了。突然感觉有好多事情还没做,我还没好好和同学们谈天说地,还没把大食堂里的每一样菜细细品尝,还没有跟最亲爱的老师认真地说一句“真的很爱您”。就这样你们都要离我而去了吗?看来我还是比时间更迟钝,真真是“连雨不知春去,一夏方觉离别”啊!不过,这都是雨打芭蕉,无可无奈了,时间不能倒流。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只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比时光轻快些,能从容地去看寻常巷陌中的花香满径。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想想,这是与夏邂逅的第十五个年头了。她把我带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我暂且丢掉了惶恐不安,因为青春是只争朝夕的,我必须蓄势待发。看啊!在操场的一团绿影中,有一抹浓浓的阳光,那是我的希望。为了跨过3分24秒、172个、3000毫升,我不惜一切,无畏前行。享受着大汗淋漓的畅然,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教室里、食堂中、寝室里一个个奋笔疾书的可爱青年们,落笔的痕迹里有生命的郑重,顽强闪烁着。也许我们会为了一个题急得大哭,为了一篇文言文吃不下饭。但我们永远不会在题海中迷失,不会在书山中哭泣,因为青春太短,而梦想太大。
教室在最高层,夏天时空调常常罢工,但我们不会罢工。薄薄的校服总会被汗湿,让教室里弥漫着淡淡的酸臭。但在我们眼里,努力后流的汗是带着芬芳的,我们倒希望一天不止24个小时,因为青春的课程怎么也上不够。这是我们“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的坚毅和执着。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我们才不会错过这个夏天,才能如欣欣向荣的葵花——在祖国的照耀下成长,最终照亮祖国。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
夏天的雨是说下就下的,打开窗户,啪嗒的雨滴像滚落的珠子打在脸上,雨还不小呢。雨的声音如此响亮,让人们的心惊得一紧。这雨声,像怒吼,又像哭泣,这是谁也不愿意遇到的苦难。但雨是打不落中华民族坚强骄傲的心的。雨再大,我们也不害怕。因为有人为我们撑起了一把生命的大伞,这把大伞是夏日的荷花,让人安心。20xx的夏天的雨夜,很漫长,但也让我感动、让我成长。山河今有恙,吾辈当自强。祖国护卫我们平安长大,我们也该替祖国分担些忧愁。更何况,我们是00后。00后,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是要给中国插上翅膀的一代。
曾经看到一个美国青年的话:“我其实跟美国文化很疏离......我们对世界完全冷漠,只关心自己的小圈子。”我觉得这挺悲哀的,因为他们无所谓国籍。我想,如果他们看到了疫情中的中国青年,应该会觉得羞愧吧。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
你好,新时代,00后前来报到!征途渐渐明朗,我们如葵花向阳般明亮着,祖国便不会黑暗。这是每一个青年“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的蓬勃信念和成长光芒。
20xx的夏天,刚刚好。抬头看,征途并不黑暗,那深青色的天边溶入了一滴、两滴鲜艳的橘黄,很快晕染开来......看向天边新一轮稚嫩的太阳,我仿佛看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