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爷爷离开我三年零两个月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三年了,深深的体会到这句话,是悔悟,是心痛,是清醒后撕心裂肺的无能为力。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思绪总是停留在以前的日子里,那个和蔼的脸庞上总是挂着微微的笑,黑白相间的胡须记录着您一生的沧桑。从来不曾把您忘记,因为我的梦里永远倒映这您的模样。
很小的时候您告诉我,以后的日子里能看着孩子们慢慢的长大,是您今生最大的欣慰。那时的我还似懂非懂。这一刻,同样的话仿佛又回荡在耳边,眼泪已经模糊了视线,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啊,它代表的却是您那份无私而又伟大的爱。记得这份爱,记得您陪我生活的点点滴滴,爱是夏天的傍晚爷爷给我讲的故事,爱是爷爷冬天为我生的火炉,爱是被妈妈追打时爷爷对我的袒护,爱是爷爷颤抖的双手递给我那整齐的两角钱,爱是爷爷手中捧着大大的苹果等我放学,爱是爷爷手中的蒲扇总在为我驱赶蚊虫,爱是小时候爷爷背我走过的小河。一点点,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
人生往往是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痛心。工作忙,事情多,时间紧,这些都是借口,在您得了病最无助的时候我却为了那些所谓的奋斗东奔西跑。还记得那一幕,还记得你憔悴的脸庞,看见我的那一刻,你笑了,嘴角有些微微颤抖的喊着我的名字,激动的泪水挂满了你的脸庞。原来自己一直都是太单纯了,单纯的分不清金钱与亲情的重量,一直都以为自己很孝顺,但是我忽略了时间,时间不曾等我,等我弥补,哪怕是一点小小的关爱。初秋的天气有了一丝凉意,此刻的心灵开始游荡,一种空虚,一种无奈,一种无法表达的无能为力。爷爷走了,终于忍不住,撕心裂肺的哭喊,这样可能会减少心里那份愧疚的疼痛。阴阳两隔,再也看不见您,我最亲爱的爷爷。,记得自己曾经对您说过等我长大了我就是您的依靠。现在孙女知道错了,但是上天不再给我弥补的机会。你给了我充满爱的温馨童年,在你最孤单无助的时候我却不曾在你身边。
思念的隧道很深很深,每一天的夜深人静自己总是躲在被窝里,回忆那些往昔的幸福。习惯了每次回家,先奔进你的房间,喊一声爷爷,这时候你总会说,哎。哎,是俺孙女回来了,有您的家里真的很温暖。您喜欢喝酒,每次回家都给你带点下酒菜,你总是说,俺孙女买的肉最香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孙女那时真的很幸福。夏天的傍晚总喜欢拿着小板凳和你一起坐在庭院里,听你讲过去的故事,讲到伤心的地方我会陪你叹气,讲到高兴的地方,看着您那慈祥的脸庞,我总是会傻傻的幸福的笑。冬天到了,总喜欢在您的炕上,好暖和好暖和,这时候你总是沏上一壶茶,一边喝茶一边听我讲外面的新鲜事。是啊,你已经好久没有出去转转了,每次您都说自己年纪大了还是在自己家里踏实,不去了哪也不去了,我明白,那是您不愿意给我们添烦。这个小小的村庄,每天都会留下你渐渐变老的身影。沧桑挂满了你的脸颊,你却把人生最无私的爱给了你的孩子们。这一刻泪眼朦胧,找不到一点不流泪的理由。
无数次在心里悄悄的问自己,我的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金钱?它可以买来锦衣玉食却买不到有亲情陪伴的粗茶淡饭,它可以带来动人的旋律却代替不了亲人的温馨话语。它可以满足你很强的虚荣心,有一天你却发现你的内心其实一直很空很空。
时间穿梭在生命的轨道上,跑的很快很快。生命中的得得失失,太多太多,最痛心的莫过于生死离别。经历了失去才知道珍惜,失去的亲人以无力挽回,现在的拥有一定要加倍珍惜。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加倍的去爱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向着清晨的阳光,我看到了爷爷的笑脸。我不再孤单,因为你的关爱一直在我身边。
祝福所有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幸福安康!为我们操劳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