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在人一生的记忆中,最美丽的是那童年;在我快乐的童年中,最“美丽”的是那个她。
---- 题记
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使你温暖;童年又似雨后彩虹,引你陶醉。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翻开时间的相册,回味童年的回忆。
浮现在眼前的是有些泛黄的照片,里面的一幕幕记录着我小学生涯的哭与笑。翻着翻着,我的手突然顿住,视线停留在一张与众不同的照片上,那是张崭新的照片,岁月似乎并没有在上面留下痕迹,上面的人在眯眼笑着,她是我小学时的一位老师。从小到大,我遇到过很多老师,他们各有特点,有的温柔,有的幽默,有的严肃......但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老师了,她姓崔,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崔老师。
崔老师长得很“美丽”。她那似波浪的黑发长而卷,经常扎成一个马尾辫,看起来很有精神。一张略胖的鹅蛋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们又称之为“火眼金睛”。崔老师还有一张樱桃似的嘴,覆盖在两排洁白的贝齿上,只要她那灵巧的舌头微微一动,一串串幽默俏皮的话便会弹了出来。
说到崔老师的“火眼金睛”,你就会想到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他是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烧了七七四十九天而形成的,能识别妖魔鬼怪,我们崔老师也有一双能洞悉一切的。思绪回归到那天,刚一下课,绵绵便向离弦的箭一样直奔他的目的地----操场,可是他却犯了崔老师的大忌----椅子没放到桌子下,那在崔老师看来就是桌椅不整齐,没个学生的样,不过幸好崔老师不在,要不绵绵可有苦头吃咯~~可我刚在心里这样想,便听到了崔老师的魔音“绵绵去哪了,他的桌椅怎么这么乱?”我闻声看去,便见崔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前,心里不禁为绵绵叹息,你的运气太烂了。崔老师 还 发 现 绵绵桌脚那儿的一片小纸屑,我不得不赞叹一声,真不愧被称为“火眼金睛”,名不虚传啊!
崔老师的课很“美丽”。她上起课来总是那么的轻松活泼生动有趣。我们尤其爱听她的作文课,她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作文,逐渐懂得了写作的“奥秘”。“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一反常态,个个面带笑容,翘首以盼着老师的到来,因为这堂课是崔老师的作文课。崔老师不负众望,终于踩着高跟鞋,面带笑容地走进了教室。今天她显得格外兴奋,只见她走到讲台前,笑容满面地对我们说道:“同学们,今天我特别高兴,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我们都迷茫的摇了摇头。崔老师接者又说:“因为今天早上我到市场上,只花了五元钱就买了两只老母鸡,你们说我能不高兴吗?”同学们一下子哄笑了起来,我更是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认为崔老师一准又在开玩笑。谁知这是,崔老师却一本正经地说:“真的,我从不说假话,不信我读给你们听。”说的便拿起一本作文本大声的朗读了起来,原来是一位同学在作文中写他跟他奶奶去市场买鸡,买了两只肥壮的大母鸡却只花了五元钱。同学们恍然大悟,崔老师这是在批评某些同学写作文时随心所欲,胡编乱造。自从发生了这件事后,同学们写作文时,总要细心琢磨,再也不会写出那些不伦不类的作文了。我的作文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效果,有一次,我把刚写好的文章拿给爸爸过目,爸爸还以为我是在那抄袭的呢,同学们也对我以“士别三日,当另目相待”的态度。
崔老师的心灵很“美丽”。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突然肚子疼得特别厉害,用牙齿紧紧的咬着嘴唇都不能控制那疼劲,额头上渐渐的冒出一层汗来,崔老师正在栩栩如生地讲着课,倏的发现了我的异常,快步走到我的课桌前,急切地询问着我哪儿不舒服。“我.....肚 ` 肚子疼”见我艰难的回答道,崔老师便更加着急了,连忙从包里翻出面纸,为我擦试着汗水,接着又去倒了一杯热茶给我,叫我多喝些会舒服点。我接过杯子,伴着崔老师“慢点 ` 慢点”的劝声下一口灌下,只感觉一股暖流自心底涌出,直漫全身,肚子也仿佛不疼了,心里对崔老师甚是感激,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来表达这种奇妙的感觉。
崔老师就像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崔老师就像春蚕,奉献自己,成全别人;崔老师就像园丁,操劳自己,呵护别人......崔老师是一位多么可亲可敬的老师啊!我对崔老师的评价,一个词----“美丽”。崔老师,我想对你说,虽然现在我已经小学毕业了,但是我们以前的快乐时光一直活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永远。
记忆是我们生命中飞舞的雪花;记忆是我们生命中绽放的花朵;记忆是我们生命中燃放的烟火。快快去回味一下留在你记忆中的那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