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这么久的国庆假期,我基本上是宅在家里看动漫的,所以我没有做语文的第二项作业,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做,假期,快乐就好,这些东西不过都是形式罢了。看了那么久的动漫,我觉得挺快乐的,我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懂得了很多。
《反叛的鲁鲁修》这部动漫,它讲述了皇历20xx年8月10日,神圣布列塔尼亚帝国向日本宣战。在本土决战中,布列塔尼亚军首次将人型自在战斗装甲骑KnightMareFrame投入实战。日本全面崩溃,成了神圣布列塔尼亚的附属国。AREA11成了日本的新名字。布列塔尼亚少年(即皇子)鲁鲁修,从神秘少女C。C那里获得了特殊的力量——Geass。可以对任何人下达命令,让对方绝对服从的力量。鲁鲁修决定以Gaess为武器,毁灭布列塔尼亚帝国。为了替母亲报仇,为了创造妹妹娜娜莉能幸福生活的世界,哪怕在前方等待的是他的父亲——布列塔尼亚皇帝。他成立了自己的军队——黑色骑士团,借ZERO这个代号开始行动。另一方面,鲁鲁修儿时的朋友,日本首相的儿子枢木朱雀,在帝国内部逐渐确立了自己的落脚点,下定决心从内部改变布列塔尼亚帝国,他坚持认为ZERO的错误的,并一心想阻止ZERO。最终,鲁鲁修在C的世界里杀死了自己自私的父母,成为了国王,短短的时间内却做尽了坏事,这是他与朱雀商量好的:让世界的怨恨都集中在自己的身上,朱雀装扮成ZERO,在游行时杀死自己,并且以后要衷心辅佐妹妹娜娜莉。对鲁鲁修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为母亲报仇,然后为娜娜莉创建一个可以幸福生活的理想世界;最重要的人是娜娜莉;最不可缺失的人是C。C;最心态复杂的朋友是朱雀……为了报仇,鲁鲁修失去了很多,他失去了假扮自己弟弟监视自己的洛洛,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皇妹尤菲……当鲁鲁修被ZERO手中的剑刺穿心脏的时候,鲁鲁修曾经满怀期待,曾经信誓旦旦,曾经自信满满,曾经细心规划的那些美好的、单纯的、发自肺腑的明媚愿望,都不在了,剩下的只是娜娜莉在身边的痛哭。为什么我们不能够杜绝战争呢?鲁鲁修只是单纯地想让妹妹,母亲,父亲和自己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可以和朋友们在一起,可是战争,把这点愿望都剥夺了,我们不应该停止战争了么?《龙猫》《龙猫》这部电影描写的是日本在经济高度发展前存在的美丽自然,那个只有孩子才能看见的不可思议的世界和丰富的想像和爸爸一起搬到乡下的两姐妹,在家旁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了只有好孩子才能看见的TOTORO(龙猫)。有一天小梅独自在院子玩耍寻找橡树子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憨憨的小龙猫,小龙猫慌忙的想甩掉小梅,却把小梅引到了正在睡觉的大大的龙猫身边,这个秘密让小月和小梅姊妹兴奋不已,小月也梦想着有一天也能见到龙猫精灵,这个梦想很快就实现了,有一天下雨的傍晚,小月姊妹等在爸爸下班回来的车站旁时,大龙猫出现了,小月借给它一把伞,却被它当作非常有趣的玩具。龙猫把橡果子送给了小月和小梅,这令小月小梅非常开心。
夏天快过去的时候,小月和小梅收到医院的电报,妈妈身体不舒服,拖延了回家的时间,姊妹俩非常的担心妈妈的情况,而小梅又抱怨姐姐不管自己,姐姐怪小梅不懂事,小梅大哭着喊着姐姐是个笨蛋跑远了,那一天,小梅失踪了,原来她想自己走到医院看望妈妈,可因不知道路而跑到了荒郊野外。小月四处寻找小梅的时候,小月在河边看到一只和小梅脚差不多大的一只鞋,小月惊慌失措,她仔细一看,发现这不是小梅的鞋,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小月想到了龙猫,就这样,龙猫唤来了猫巴士车,终于找到了迷路的小梅,之后,猫巴士车又带着姊妹俩来到了妈妈的病房窗前,远远的看到一切平安的妈妈,姊妹俩不知道有多么快乐,小梅抱着送给妈妈的玉米走失在去看往生病的妈妈的路上时,一种曾被忘记的温暖回到了身边。把自己摘的玉米送给了妈妈,祝她早日康复。影片的TOTORO是一只身高至少三米,年龄为1302岁,身体呈灰色,为人友善的森林守护者。这么可爱的形象,不但让孩子的心中充满幻想,也告诉了我们,人和自然是共存的,我们要和大自然好好的相处,一起创造更美丽的明天。《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这部影片讲述的是,魔女家庭的少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魔女,必须经过社会实践的考验。必须选择在13岁这一年中的月圆之夜离开自己生活的地方,去陌生的地方生活一年来证明自己的能力。13岁的少女琪琪利用自己会飞行的本领,在柯里柯镇的面包店打工和送快递。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她,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和不解。她的出现,为平静的小城带来一场不小的风波。经过许多的小波折后,琪琪终于成为了一个合格的魔女,在新的城市里,她将用自己的力量去开创自己的生活道路。
哦对了,这里的魔女,是指可以和动物沟通、驾着扫帚上天,和人类和睦相处的魔女,不是欧洲童话故事里那种树皮样的脸、戴着尖帽子、把男孩变成青蛙的哦。琪琪是一个勇敢的小魔女,她敢于冒险,即使遇到了困难也不会退缩,我们也要向琪琪学习,活出精彩,我们也要向面包店里的老板娘学习,我们要帮助别人,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国庆,我自认为是一个不一样的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