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作文
上星期六去教研室栅堰分校上奥数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公园时,儿时美好的时光都浮现,就让等我上完课一起再去我儿时的第“乐园”,重温当年的快乐。
下课来接我时,特意一张当年公园的月票(经免费开放了),月票照片上“小毛头”竟然是我?听讲,次办月票带我去公园时我才一足岁多,此后的两年里,是春日的新绿间,夏日的柳荫下,秋日的落叶里,冬日的阳光中,在公园里都可以我快乐的身影……
走进公园,呈一派盎然的春色。池塘边一身新绿的垂柳,在春风中摇曳;小径上撒满了朵朵雪花梨花花瓣,海棠枝头的绿叶间缀满了玫红色的花苞……啊!了,当年我在的鼓励下手脚并用才战战兢兢爬上,再在的护送下翼翼地扶着两边蹭的滑梯,,低得我三两步就可回。又了记忆中极具挑战性的一座“大山”,当年我每次在一再鼓励下努力攀登,然而又在的鼓掌声、赞扬声中从“山顶”冲下,投入宽大的怀抱,一米高都的土堆……
哦,真快!我长大了,也老了。而这座我从草蹒跚学步开始到攀登、跳跃、奔跑—训练我人生起步的公园与一起度过的快乐的时光永远留在我最美好的记忆里。
童年的时光都是快乐的,而“六一”是每个孩子都最难忘的,因为那是孩子们自己的节日。——题记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流水潺潺,歌声美妙,在记忆的回放中里看着那一幅幅快乐的画面。看着路路她们学校在忙碌的排练“六一”的节目,我的心儿早已飞回那快乐的童年时光。在我儿时的记忆力,最快乐的时刻就是过“六一”儿童节了。
随着节日的一天天临近,学校的各项活动也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我那时是在学校的军鼓队,每天放学后的演练大家都是认认真真,没有一个喊苦、没有一个叫累,一遍又一遍。我背着最沉最新的大鼓,斗志昂扬,即使练得肩上都勒出血印,手腕都酸麻肿痛,可是一想到是在自己的节日里演出,一切的磨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六一”节那天,不论你走到那里都能看到那缤纷的彩旗迎风飘扬,鲜艳的花儿吐露着芬芳,大街上处处悬挂着“庆祝六一”的大红灯笼、横幅和宣传画,孩子们穿着那漂亮的衣服,那纯真的、甜蜜的笑脸如花儿一样绽放。处处欢声笑语、各个神采飞扬,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快乐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那时的学校还没有校服,除了演出服,统一规定的白衬衣、蓝裤子,干净、整齐。迎着那灿烂的阳光,鼓乐齐响,学校的演出方队一队队、一列列,整整齐齐的走出学校。彩旗队,那一面面鲜艳的彩旗随风摆动,握旗的同学们精神抖擞、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在最前面。花环队紧随其后,那用五彩纸扎成的彩条,在同学们的手里一会儿拱成一座美丽的彩虹、一会儿圈成一个漂亮的花环,当同学们高呼“欢庆六一”高举花环一起舞动,那就像一个五彩的波浪在我们眼前滚动。路两旁那拥挤不堪的人群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腰鼓队的同学们一个个涂着红红的脸蛋,身着那大红大绿的演出服,腰里绑着那红红的小鼓,手里拿着两个系着红布条的鼓槌,跳跃着、前进着。那红色的布条上下翻飞,前后舞动,清脆的鼓声是那么悦耳动听“咚咚、啪,咚咚、啪……”现在耳中还会响起那美妙的节奏。这边大家的掌声还没停歇,我们军鼓队就又登场了。看我们的指挥,背挺得像墙一样直,手中的指挥棒有力在空中一挥,我们把鼓槌都举到鼓边,军号队员们都憋足了气,鼓起了腮帮子。“咚、咚、啪啦啪啦,嘀嘀嘀哒嘀、嘀嘀哒嘀哒……”那响彻云霄的鼓乐声震撼着大地,这就是我们军鼓队的力量,是那么铿锵有力、是那么震耳欲聋,连路人的喝彩声都听不到了。后面是小同学们组成的花队,他们举着手里一束束塑料花左右摇摆,那就是一片花的海洋。
我们从伏牛路、建设路、嵩山路、中原路表演一圈,上午的活动就结束了。下午,是我们看电影的好时光。老师带着我们排队到电影院免费看电影,这也是只有在“六一”节才能享有的特权。三分钱的冰棍,五分钱的雪糕都让我们激动不已,一个个比着大小,贪心的吃着。一般儿童节的电影都是有关于儿童题材的,大家都看的津津有味,影院里时不时爆发出快乐的笑声。就连附近拾破烂的孩子在这天也可以偷偷溜进去、站在过道的边上和我们一起享受这快乐的时光。
那是怎样的快乐,那是怎样的欢畅,那是怎样的痛快、那是一份怎样也割舍不掉的美好回忆!“六一”,孩子们的天堂!
自评:看着路路她们每天忙碌的为“六一”排练节目,想起自己小时候过“六一”的欢乐时候,不由得提起笔来,写下这篇回忆,心中感慨多多。请大家多多指导吧!只可惜没有当时的照片,否则大家一定可以和我一起共享那欢乐的时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