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世界的作文
城市几乎被胖子霸占了,胖子的世界作文。
你看吧,肯德基,麦当劳,因为胖子,把所有的桌子椅子加宽加长了;还有服装店,衣服的牌子上都是“xxl”,“xxxl”这样的标志;电话亭也突然变胖了,但只不过是勉强可以让胖子挤挤……站在高山上,就是“一览众人胖”。脂肪,渐渐取代了生活空间,让你处处看见肉,处处感受胖。
当然中间也有瘦的。比如瘦子,他就叫瘦子,身高1米65,重66公斤,或许他不是太瘦,但是夹在胖子中,就好比把大象放在恐龙边,多么鲜明的对比啊。也是个可怜的人,每天要和胖子挤着上公交车,即使坐上了座位,也被旁边的胖子霸占了自己位置的2/5,坐地铁进站,难免被挤到一边。尽管他很使劲,也难以和胖子们高攀。
都说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瘦子就像所有人想象的那样,他该溜了,背上包袱,选个胖子少的晚上,坐上了逃往乡下的火车。
乡下穷,但是人穷也会胖得流油,瘦子只好走进山沟沟深处那座没人进的黑森林里,也许另一头就是瘦子们的天地吧。
森林里荆棘丛生,偶尔有些生物看见这个陌生人无聊地叫一叫。瘦子这才觉得应该带个手电筒来,这乌漆嘛黑的,张眼只是看见很近的东西的大概形状。瘦子摸索着前进,研究过地理学的他,这回真是找不着北了。前面越来越黑,黑的犹如那是墨涂的,伸手不见五指,所有的东西都融入了黑元素中。
瘦子渐渐看见前面有个小动物,这才明白自己没有瞎眼,刚刚的那阵可怕的黑,让人感觉自己是盲的。小动物朝瘦子招招手,瘦子大吃一惊,小动物居然是个平面,从侧面看见的是一条可爱的彩色线条。还有月亮,那些树,包括小房子,带棕色帽子的人,都是扁扁的,给人以“一张纸”这样的概念,当然,他们更重,壮实些。你看那边的那只懒猫,它看起来好像是“猫和老鼠”里面被门夹扁的汤姆猫。这回瘦子又认为自己眼睛绝对出了问题。
好久好久瘦子才接受了事实。他一面观赏平面的东西,一面前进。途中有工匠挽留他:
“小瘦子,你留下来吧。”
“不,谢了,这里好黑啊。”
头顶慢慢飘下一些小雪花,有人用锅子接——他们说那是咸的,真是世间无奇不有啊。瘦子拍了拍肩上的雪花:
“这种雪花挺大的。”
一会儿又下起了冰雹,冷冷的,还有是甜的。瘦子赶忙躲在一个车夫家的屋檐下。车夫说,“外乡人是不是很奇怪啊,这里是这样的,有时还会掉落些大玩意,有红的,白的,绿的,长的,圆的,味道还挺好呢!”
瘦子不可思议,他只是微微笑了笑:车夫真会吹牛啊,怪不得会有牛在天上飞啊,他想象力真不错。
短暂的冰雹停了,瘦子继续上路。突然从天而降一些平行四边形的红色的玩意,然后砸在瘦子旁边的石头上。瘦子往树下避了避,心想这牛还真不是车夫吹上去的。瘦子依旧不想停留,他的心都在瘦子乐园等他了……
天有不测风云啊,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吗?你听听看:
“着火了,着火了!”人们慌张地像无蝇头的苍蝇似的到处乱窜——他们可没有什么经验啊。
瘦子倒是挺镇静,借着火光——森林一直是淡黑色的,望见那头有很白很白的亮光。瘦子欣喜万分,来不及跳一下,就往那亮光出奔去……
你看我拿着铲子在干什么?在煮东西呀。我哼着歌:“啦啦啦,我是煮菜的小行家……”看样子似乎不是在煮菜啊,答对了,我煮的是一张席子,冬天到了,这种席子没什么用啊。挺漂亮的席子,上面是夜景,有树木,有很可爱的猫,有一些人,还有这些石头也缝制得别样特色,精巧细致,栩栩如生哪,这边有个小房子,木头做的,不错吧。我现在是在煮席子,我异想天开?不是的,看看我放了盐,油,糖,辣椒和各种配料。香味会来的。还有刚才,我学习了一下电视上那些厨师举锅让火跑到锅子上的手法,好惊险!席子有些烧了,嗯,用小火焖下。
瘦子看到这一切,晕了过去,马上又醒来:逃开胖子,又到了巨人国了。然后又晕了过去。不过他还是很棒的,你应该佩服他那种勇敢的精神——为了离开胖子而进黑森林。
另外你还是认为我异想天开?这席子是煮不出来的?你想想当初亚里士多德论证地球是球体时,有谁赞同过?你应该知道,许多重大的发明与发现,都会经过一场劈天盖地的反驳和不以为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