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老师,三年的时光已悄然过去。也许我曾让您头痛,也许我曾让您担忧,也许我曾让您舒心,也许我曾让您骄傲……无论怎样您始终是我敬爱的老师。也许您桃李满天下,不一定会记得我,但是我始终都会铭记您的教诲。
时光匆匆,到分手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的师生情是多么地深厚,相信我们这三年的情谊,可以浓缩成一杯茶,帮我们驱逐我们心头的,我相信我们的情谊,能够存在我们的心里,不会因为时光而消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我们将来分散在天涯海角,我相信我们的情谊,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照亮我们的心田!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教师节就要到了,不少同学开始思考着该送老师什么礼物呢?我想,送什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意,是对老师的感恩。
老师,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老师,包括每一位成功人士,每一位伟大的人物,他们不都是在老师的辛勤的培育下才成长起来的,老师是园丁,把我们培养成鲜艳的花朵,老师是一艘轮船,带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老师是一只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在知识的海洋里陪伴我们一年又一年,岁月在老师的头上又添上几丝白发,又有皱纹在脸上显露出来,这些的出现是老师为我们日日夜夜勤劳的象征,老师总是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生病了也不请假,还要能坚持就坚持来为我们上课。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祝天下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每一天都开开心心,我们也辜负老师的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是谁,给我们带来了知识;是谁,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的人,是您——老师。老师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我们在您的哺育下慢慢长大。您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这位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宋老师。
感恩老师,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你上的课生动有趣,同学们都听得入了神,这也大大激发了我的胆量,让我情不自禁在您提出问题时想举手发言。我以前胆子非常小,不敢举手,后来经过您的帮助及指点,我变得自信起来,有什么活动我也想参加,因为这活动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在这儿我要对您说一声:“感谢您——老师。”
感恩您为了我们的学习,煞费苦心。您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专心地为我们讲题。夜晚,当我们都进入梦境时,您还在灯下批改作业。在这儿我想对您说:“老师,你辛苦了!”
感恩老师,感谢您无私的奉献。您只懂得付出,但从不回报。您就像是灯塔,为我们照亮远方的路……
感恩您,老师!在此我再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小时候的我幻想当一名老师,现在的我依然幻想当一名老师,老师好似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的成长,而我和老师的往事却历历在目永刻于我的心中。
在我心里您是一幅色彩缤纷、线条优美的画卷,能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妙、世界的神奇;您是一曲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仙乐也、能让我领悟高山的淳朴、流水的真挚。您是一行行前人的足迹,引领我登上书山的峰顶;您给予我一句句殷切的叮咛,提醒我拾起遗漏的点滴。您给予我的,是需要我辛勤劳作的土地。我会辛勤耕作,铸造我璀璨的辉煌。
在小学四年级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一直带到我们小学毕业,她让我刻骨铭心,想在六年级一次无意抱送作业才发现老师正在备课,教课三十多年的她竟然还一如既往的备课,在定晴一看在教课本和备课竟然写满了密密麻麻蓝、黑、红的小字,少有900多字,这是一个怎样的“壮举”啊!
还有一次也让我铭记于心,有一次,由于我贪玩,玩到8点多,夜色已经悄悄爬满天空,天际边的余晖只剩那么一丝,我奋力向教室跑去,到了教室门口我却惊奇地发现,老师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办公室门口,却发现老师正在埋头批改作业而办公室中却只有她一个人……这一丝不苟、寝忘食精神啊!让我为之敬佩,而我却只有在课上多多回答问题、奉上满意的成绩单于她……
老师在我心中永远是神圣不可挪移的一部分。我爱您,我对您充满敬意;你最辛苦,因此您也是最美丽。我爱您,你的勤奋、刻苦、认真,将成为我永久的记忆。您的教诲催我茁壮成长,我的祝福伴您风雨兼程,此时,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