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您像辛勤的园丁,不顾自己的辛苦,一心想着怎样才能培育出美丽的花朵。老师,您像一只春蚕,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我们,教我们知识,让我们成为国家栋梁。老师,您像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我们的美好前途。
想起我们刚走进校园,因为想家而哭闹时,您总是和蔼的安慰我们,让我们不再哭闹。我们生病时,是您照顾我们。
一次,我在给教室里的鱼换水时,一不小心割破了手。鲜血直流,当时我吓坏了,急忙去找老师,老师二话没说,带着我去医院。在医院,老师不停的安慰我,让我那颗悬着的心着了地。做手术时,老师用手盖住我的眼,但我觉得老师比我紧张一百倍。手术完成了。现在伤口好了,但您给我的爱让我难以忘怀!
每当想起您工作到深夜还没睡下,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们为有这样的老师感到自豪。老师,您讲得课是那么生动、有趣,听不完,也听不厌,您的课堂像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向我们打开了另一个世界。我上讲台讲题时,站十分钟都觉得累,而您却要一天天站着,为我们讲课,您牺牲了自己,让我们学到了无穷的知识。
鲁迅先生曾这样评价过他的老师:“我总还时时记起他,他的性格,在我眼里和心里是伟大的,虽然他的姓名并不为多少人知道。他所改的讲义,我曾订成三厚本,收藏着。将作为永远的纪念。他的照片至今还挂在我北京寓所的墙上,书桌对面,似乎正要说出抑扬顿挫的话来。”看来老师在学生心中有很高的地位,我觉得老师在我们碰壁时,像灯光,把我们引向正确的出口。
如果知识是山峰,老师就是引路的路标。如果知识是海洋,那老师就是救生圈。老师,您用火一般的热情温暖着我们的心,您不是演员,但您却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您实在让我们难以忘怀,把您的名字刻在木上,也会腐朽,刻在石上,也不能流芳百年;而您被我们刻在了心里,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中!
但愿我的祝福能给老师带来一丝安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谢你!
人的一生中遇到许许多多值得回忆和留恋的人,包括亲人、爱人、同学、朋友、老师等等。这些人在每个人的生命旅程中,都曾给过我们关爱,给过我们帮助,他们是我们终身感恩至念的人。
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爱情和友情,就没有爱的温暖相伴……
感恩,让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让我们在渐渐平淡麻木了的日子里,发现生活本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恩,让我们领悟和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
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宽阔,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努力,我们就可以前行。
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接受这一切,听他们的一席话,远胜于读十年书,受益匪浅。我们怀着细腻的心感受着一切,感受亲情的无私与毫无保留。充满睿智的家长,在我们心中他们的形象是如此的伟岸。同时我们也惊喜地发现,他们渴望理解我们,也渴望被我们理解。其实大家可以成为知己。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何为亲情。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
因为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同时我们也感恩老师的用心栽培,“阳光工程”为我们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亲情教育更让我们懂得尊孝礼仪。他们启发我们中秋节时写了那份“抵万金”的家书,向父母献一份问候,道一声感谢。是他们精心准备了这次家长与子女沟通的活动,他们既谆谆教导我们,又时常与我们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这是恩情与友谊的交融。所以我们不仅感恩亲情,也感恩师生之情。
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又慢慢关住,“回来啦!厨房里的炉台上放着热粥,锅里给你馏着几个包子,趁热快去吃吧!”刚转过身,妈妈就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来,给我书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呢,天这么黑,我怕你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