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转眼间我上三年级了,又一次新的教师节来到了,还记得以前教过我的王教师、赵教师、杨教师、马教师等。
回到过去,我刚上一年级时,映入眼帘的是人群——教师、学生、家长,到处是人,唯有她——我的班主任王教师与众不一样,手里举着班号牌,把我们领进教室。她有丰富的学识。她上的课生动活泼,从内心征服了我们。赵教师爱笑,声音细细的,轻轻的,像鸟鸣一样好听。当赵教师叫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声音也是细细的,轻轻的,像妈妈唤我回家吃饭一样。我站起来,微笑着回答了她的问题,教师也笑了,她朝我亲切地点点头,让我坐下。我感到全身暖烘烘的,多好的教师啊!
一个暑假过去了,我又上二年级了。在二年级的生活里我又认识了两位好教师,她们一位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数学课教师杨教师,还有一位是我们的语文教师马教师。这两位教师很和蔼,我很喜欢她们。杨教师年轻、漂亮,带着一副红色的近视镜,披着长长的头发,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话幽默,作风严谨。你说她和蔼可亲吧,她有时会狠狠地教训你一顿。说她严肃吧,可她有时会亲切地向同学问这问那。该说说我们的马教师了,马教师上课时,朗读课文像丁冬的泉水,像起伏的大海,叫人百听不厌;写起字来,一行行,一排排,清秀工整,叫人百看不厌。我还明白了马教师一个秘密,那就是喜欢手工花。这是在三八妇女节那天明白的。那天我把作业抱到马教师办公室里,马教师突然微笑地问我:“今日有没有送礼物给你妈妈”我说:“送了。”马教师又问:“送了什么呀”我说:“送了一个自我做的手工花给妈妈。”马教师又对我说:“我也很喜欢手工花,你能送我一朵吗”“能够”。我愉快地说。午时我把手工花送给马教师,马教师微笑地接过花,夸我做的真漂亮,并且多谢了我。第2天,我又抱作业到马教师的办公桌上,发现马教师把我送给她的花插在了她的笔筒里,我心里乐滋滋的,因为马教师喜欢我做的手工花才放在笔筒里的,这就是我们二年级的杨教师和马教师。
多谢你们,敬爱的教师!你们把知识传授给我们,犹如春雨一般,滋润着我们这些祖国幼苗。在那里我要祝教师们教师节欢乐!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也祝三年级的李教师,樊教师等教师节欢乐!
我的老师,一位优秀的语文班主任,一个中等身材的老师,一头长发将她的洒脱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几条皱纹已悄悄地爬到了她脸上,但她的微笑却依旧那么纯真,那样坚定。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是山水延续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苍白的。是什么给生命以力量?又是什么给生命以色彩?是爱,是老师纯真的爱。老师的爱似水般灵秀,给我们聪慧;老师的爱又似山般雄壮,给我们安全感。
土地最清楚春雨的无私,万物最理解阳光的慷慨。老师,您的恩情,我们做学生的最能体会;细致的讲解,谆谆的教诲,热情的鼓励,严厉的批评,都是对我们的关怀,对我们的爱。我最难忘,也最想感恩的是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是您,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光怀,这才让我找到了出口。
记得有一次午睡,大家都累得睡着了,可是您依然不畏疲劳为我们批改作业,因为我看见您不时的揉揉那疲惫的双眼,可想而知,您那时一定很累。您做了这么多都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我们大家!我看着看着,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趴在桌子上不让眼泪流出,可是眼泪就是在我不经意间悄然划过我的脸……
周老师,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学习的自信,是您给了我快乐生活的勇气,是您给了我发奋图强的动力,是您给了我奔向美好前程的希望!”
周老师,您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您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您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您是我奏响人生乐章的指挥者。
周老师,您每天都神情严肃地走上讲台,我多么希望您能笑一笑呀!这样,同学们的不认真也许就会在一笑之中飘然而去,我们与您的距离也会因为这天使般的一笑而更近!
周老师,您知道吗?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我都会想起您那一霎那得微笑,而且那微笑格外亲切。这笑容让我自信,让我坚强,给我鼓舞,也带我跨过了无数的艰难坎坷。
如果说,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那么您则对我们有深厚的培育之恩。是您把我领进知识的殿堂,带我潜入智慧的海洋。可以说,没有您,就没有这一切。
漫漫的学习路,每一步都记载着您给予的感动;曲折的人生路,每一步都有您真心的叮咛和呵护。您用知识的全部浇灌着一颗颗含苞待放的心,您用毕生的爱温暖着一颗颗曾经失落寂寞的心;您用天下最美的语言将一个个心结打开,您用美丽的彩虹横跨我们彼此的心田。虽然您的脸上都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可您依然把最美的微笑印在大家的心中。
有一种情叫感动,因为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颗心叫做感恩,因为有一种爱叫无私。老师,您溜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我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