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9月10日,这个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将到了。今年是第xx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敬爱的老师们,昱晟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中秋快乐、永远年轻!你们昔日讲台上课堂外的笑容将永远留在学生的心中!
从我小时候读书到现在参加工作,是你们——曾经任教我的各位恩师,从旭日东升到夕阳西落,从立春到冬至,从课桌间到三尺讲台,周而复始,孜孜不倦,不畏严寒酷暑与苦累,将莘莘学子悉心呵护……将我从a、o、e、1、2、3带到x、y、z……从认字、学词、读句子、看图写话到写作文……让我从读书生涯到工作生涯。如今,从读书到工作经历的这二十余年,我不能将你们对我的真诚教诲用经典的语言表达出来,老师们,看到此文学生的拙笔不足时,还望原谅我当初的不认真!
忆往昔,读小学时,一切就在不知中,是您启蒙老师曾凡刚让我在a、o、e中开始从字、词、句、段、篇中向前迈开步子了;上了初中后,我记忆中对我最关心的要算班主任、数学老师李汉斌了。李老师面带慈容话语亲切,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细心的讲解至今都历历在目,使我曾经十几分的数学成绩也开始有所上升到后来能考六七十分(总分100分),当时是李老师及物理老师陈廷之等时常告诫我不要放弃要树立好好学习的信心,我后来能考上师范学校走上工作之路也算是从这里起步了,当然也离不开其他各门学科老师的指导与教诲。在写作上,我的最大转折就是遇见了我的语文老师徐邦祝、曾勇等,那时是你们的谆谆教诲教育我要怎样抓住中心、拟定提纲、首尾呼应最后成文等,也因此当年在“遵义市长寿长乐杯”作文竞赛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从而让我开始走上喜欢写作之路。
进入师范学校,更是遇上了对我写作有很大帮助的如慈母般的杨永惠老师,我的日记、作文、播音稿、自由诗、散文都是您不厌其烦地帮我修改讲解,并推荐我加入凤冈师范“百草园文学社”,在文学社里锻炼写作的机会就更多了,有老师指导和社员的切磋之助,当时我的两首自由诗还在《全国中师生明星文学社诗集》里得到了发表,庆祝香港回归时我班朗诵词也由我写后您修改定稿。课堂上的杨老师,我们都很担心您那沙哑的嗓子,劝您息会儿,但是您不在乎,您总是面带着笑容很亲切地对我们说:“没关系的。”课堂外的您是那样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三年的师范生活让我更加热爱写作,也爱您我尊敬的杨老师!同时,我也不会忘记你们——我的班主任覃霞、蔡绍红老师及其他科目的教师们,是你们的教诲让我们顺利地走出师范学校的大门,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
岁月在流逝,却洗刷不掉无处不在的师恩。四季在变迁,却改变不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师恩。师恩平凡,平凡在每一位老师都用行动诠释着它的涵义。师恩伟大,伟大在师恩改变了我们的一生,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改变了历史的轨迹。辛勤的师恩,化做一颗颗石子,垫成我们通向梦想的高速公路。光辉的师恩,化做一缕缕曙光,照亮我们人生与灵魂的深处。
走进您那简朴的办公室,我看到了无数令人感动的细节:您写满教科书的小字,是在皎洁的月光下,用辛勤做笔,智慧做墨,一个又一个地写成。您桌上的一摞摞作业本,教辅书是您用专注与执着凝华而成的一本本奖状与证书。您抽屉里的一个个小药瓶,是您忘我工作的见证,是您将青春无悔地奉献给教育事业的丰碑。墙上“追求卓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号召是您的座右铭,是您对待工作的唯一语言。青春随时光的流逝与消逝,而您的青春却永存于天地之间。因为您的青春创造的价值随时光的流逝而升华!
走进我们充满阳光的教室,我回忆起了无数令人流泪的镜头:您肩上的一粒粒粉笔灰,是岁月与时光为您授予的闪烁丰功伟绩的将星。教室里的三尺讲台,是您演出您责任与奉献的大舞台。墙上那宽大的黑板,是展现您儒雅与智慧的银幕,是记录您丰功伟绩的无字史书。
走进我们一中的每一个角落,到处都有您的足迹,和一个来时散漫,去时矫健的身影。您与一位位迷茫的、失足的学生谈梦想、谈奋斗。指引他们去寻找人生中的梦想,给予他们一句句激励的话语。让他们振作起来,重整旗鼓。去向自己的梦迈出坚实的脚步,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当他们带着丰收的果实来向您祝贺时,您的鬓角早已被岁月染白。而您却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因为,您的梦想也变成了现实。
老师您像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耀着我们明亮的道路;老师您就像是一架梯子,让我们爬上去,去让我们摘那胜利的果实;老师您就像是一根粉笔,慢慢地磨损着自己,却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知识;老师,我们是一株株禾苗,需要清水的滋润,您用辛勤的汗水把我们滋养。老师,我们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知识是我们的翅膀,而您给予我们的就是知识。老师,我们快乐地在夜空下航行,道德是我们的引航灯,而这盏灯就是您赋予我们的。
我们衷心地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