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从学前班,小学,初中,到高中、大学,一路走来,接触最多的便是同学和老师啦。在20xx年中国第27个教师节到来前,我脑袋里有了许多影像:我心中常常挂念的老师。
1996年的冬季,我8岁,因为家里的关系,我比同龄人晚一年上学。在村子里的一所破坡的、简单的房子里,我上了半年学前班。16年前的事儿,实在都模糊了,只记得,老师很严厉,自己很糗。每隔一断时间,老师都要进行考试,一个个孩子拿着方正的黑板,蹲在墙角,蹲在空地,蹲在树旁,就像撒豆子一样,一人儿一地儿,远远地离着,大家很认真,很严肃,当然也有很紧张的,就比如我自己。我是个半吊子学生,比其他孩子启蒙晚,又是插班生,在学习上自然是有些吃力,这让我更紧张。我不记得我每次考试的成绩,但是,我是羡慕别人的,总有那么几个孩子遥遥领先,让我眼红,心眼里也是真心钦佩的。有那么几个人,我来想想:王永祥——标准的好学生,优等生;丛林林——好久不见,一别也有十几载了;王英翔——挺好玩儿一孩子;我的发小王俊楠——只是那时咱没自信早点接触;还有谁呢,容我想想……
半年后,1996年的夏天,我成为一名小学生。没自信一直是我那时的标签,记得最伤我的便是我的数学啦。有那么一次,好像是布置的作业,我写了,但是,我全错了,现在想想还真是高概率,能做到全错真是不容易,然后我得了零分。当时,真是感觉丢人到家了,拿到作业本,心里是有点儿谱儿的,不会太好,可是当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时,我心里是哇凉哇凉的,现在想想心里也是不好受的。可见对于当时的我算是重创了。偏偏身边儿还有个标榜生,人家数学好,得老师夸奖,一手好的铅笔字,羡煞我也,曾经还对其有所好感。哈哈,现在不知道在哪儿呢,太久啦……开始转变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遇到一个好老师,我老同桌刘哲的妈妈,我是真心的怕她老人家的,因为语文上还算用心,好像做了个小组长,慢慢的更细心了,成绩也就上来了。
到三年级升级升班时,我在同学老师眼里也算一个中等偏上的学生了,可以做榜样了,呵呵。在班里担了个神马职务,不记得啦,最记得是我跟班长吵过架,原因不晓得了,有知道的同学可以说说。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都是很顺利的过着。在五年级时,曾受到我的班主任——宋桂红的帮助,这件事儿,我一直记在心里。只是,想想自己现在的光景,觉得不好意思去见他,一直到现在都是。有一个片段,我想说说。那时候就是五年级时,我是语文科代,应该没记错的,那时候跟几个学习底子不错的同学,专门在下学的时候跟着几个屁孩子,也是我们班的,在班里有点儿调皮,不爱学习。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是好心吧,可能是想帮帮他们。俊楠,冯洁,还有谁,你们还记得吗?
小学过完了,我在期间也有所转变,可能通俗的看,我有差等生转成优等生啦。小升初,我语文数学都是90多,最最清楚我的数学是98,哈哈,可是那时我还是对数学不自信。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儿,我很乖,没打过架教过家长,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被打过,被一男生挠了,现在手背上还有一道浅浅的疤痕,只是挠我的那个同学,永远都不会见了,听说,他出了意外走了。正值青春,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太遗憾太可惜了。
初中了,20xx年,我12岁啦。我遇到了总是能看透你的物理老师,他的眼神仿佛具有穿透力,能够很清楚明白的看透你在想什么,当你在想为什么时,他就提出来了,当时,因为对老师喜欢,对他的课也很是认真,虽然,成绩总是70多分左右,不过还是很喜欢。老赵,小眼儿有光,可是我跟他是亲近不起来的,可能是他是数学老师,他是班主任,他更喜欢活泼的学生吧。我有一个英语启蒙导师,我之所以乐意学习英语,真心是受了她的影响,每次学完了单词,我老师都会听写,我很喜欢也很认真。一回再次听写时,老师低头跟我说了句:咱们班,除了谁谁,就你的不错了。我很感动,我更努力了。我一直记着这个情景。很快这位老师因为怀孕生小孩儿,叫我们没多久就离开啦。我现在特想她,特想跟她说句话:谢谢你,英语老师!
我的其他老师待我也是极好的,初一时,我的老板申老师给我说;你入团吧。我知道有名额限制,也很开心。可不知从哪儿知道的要每年要交团费的,我一想就没入,那是多单纯呀!还有我的燕红菊老师,也是我的英语老师,爱师。她很爱学生,教课却很严厉,但我就是喜欢她。燕老师,我也想你啦!
小学初中,我一直都是乖孩子,老师说啥听啥,家长让好好学习,我就学习。对于一些老师,我现在都只是英语老师、物理老师、数学老师的叫,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他们,那时候大家都这样叫,好像都叫名字的。真是傻呀。有一件事儿忘了,不是什么好的回忆,怪不得我都不记得了。是我的一位数学老师,她在课堂上嘲讽我,原话是怎么说的,我学不出来啦。那个意思是看我回答数学问题的水平便看出我语文不咋样。呵呵,我也是真心的记错你了,代数老师。我实在是受影响之深呀,让我对数学本不坚定的心就摇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