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如果黑板就是浩翰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她用教鞭当作船浆,划动那船只停泊在港口的船——课本她声情并茂的朗诵,犹如一阵和煦的微风。拂过我们的心头,给我们前进的力量。而我们,就像那船上的游客,向着展望已久的海岸前进!
我,就有一位好老师。那就是张老师。
不止这些,老师还处处都为我们着想。考试前给我们鼓劲,比赛时给我们加油,遇到困难是鼓励我们……为了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她想出来了许多好办法,都很新鲜有趣。我们进步了,她比我们还高兴,我们出了问题,她却比我们还着急。如果我们赢得了荣誉,其实一半都是老师的功劳呢!不止这些,我们班里的活动都是采用民主的方式进行的,有民主改选等,这不正说明了老师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么?
张老师的特点就是决不会死板地上一节课,而是用她独特的方式、精彩的语言、奇妙的思维吸引着我们,她提的问题新颖有趣,我们一个都不愿意放过,心里都希望让自己回答老师的问题……就这样,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我们都不敢相信,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总想再多上一会儿。每节语文课上,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我都仔细倾听,一个也不愿意放过。于是,老师的课成了我们的一种享受。
啊,老师,每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的时候,我兴奋的目光寻找着您。因为是您把知识的天空交给了我;当我的成绩不太理想的时候,我愧疚的目光也寻找着您,因为我辜负了您的期望,可我希望你不要失望,依旧为我加油!
有人称赞老师是灯塔,是园丁,但我认为老师是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我们的锦绣前程;又如一位“护花使者”,培育着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犹如一枝蜡烛,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之灯;犹如我们的知己,让我们在友爱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让我们在爱中,慢慢长大......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