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前几天,一个好消息传到了我机灵的耳朵里——我的,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这和我平时喜爱读书是分不开的。
因为从四年级开始,我便爱上了读书,获得奖状以后,我便更爱读书了,我读过好多书,例如《水浒传》《三国演义》《昆虫记》《八十天环游世界》等。我最爱的是《八十天环游世界》,于是我睡觉前读,上厕所时也读,我几乎可以把这本书的大致内容背下来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写作水平得到提高。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老师上课时让写,我发现同学们的大都千篇一律,只有我的别具一格,并且在的字数上,我的最多。半堂课的时间,我就写了七八百字,我的用词也很优美,因为这是我平常看《好词好句好段好文》这本书积累的。老师让我们欣赏了好,真让我们受益匪浅啊!
我读书时一丝不苟,常常忘了睡觉,直到妈妈叫我去睡觉了,我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看到书中的搞笑情节时,我会跟着笑,看到主人公誓不罢休的时候,我会对他充满敬佩与赞美。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要爱惜这位与我们一起成长的朋友。让它陪伴我们走过人生中的每一段旅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我成长的伙伴,也是我最好的老师。
读书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同时读书也给我带来许多乐趣。从小开始,一有空我便捧起《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看。读过这本书,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如人为什么会触电死亡,为什么太阳会发光等,好多问题都能从中找到答案。
现在,我正在读四大名著。读《西游记》时,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精彩了,孙悟空以自己的智慧、神勇和白骨精打斗的精彩故事给人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孙悟空七十二变的神通广大令人向往,猪八戒贪吃、沙僧老实厚道的形象也使人记在了脑海里。
现在,我更爱读书的原因是受几篇文章的影响,这些文章都是讲读书带来的好处。《窃读记》表现了作者对读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小树苗与大树的对话》里写了只有多读书,才能把写好;《走遍天下书为侣》表达了作者对读书的挚爱。这几篇文章让我知道读书可以调节心情,也可以抒发感情。
从那以后,每天我写完作业,剩下的时间就会认真地读书。我会在书上批注,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把文章的意思理解清楚,在书上写出感受和道理。这就是我的读书方法。
好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为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格言。
我以前最不喜欢读书,都有点讨厌读书,但从妈妈给我的一次礼物之后,我就爱上了读书。记得那是一个儿童节,妈妈做了很多好吃的,说今天是我的节日,还有礼物要送给我。晚上,爸爸送给我一个精美的节日礼物,奇怪的是妈妈给我的却是一本厚厚的书,让我一天读一篇,而且要读到能背诵的程度。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送给我一本这么厚的书呀?而且要每天读一篇,还要让我读到能背诵的程度呢?”妈妈回答:“你的不好,要多读书才能写好。”
从此,我每天都读,每天都背。终于有一次,我苦读苦背好久的结果终于在一次考试之中表现出来,我把中的好词佳句用在上,老师在我的上写了鲜红的一个“优”字,而且还写了许多赞扬的评语。当时,我真的好开心,真是要感谢妈妈送给我的那本书,才可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从此,我更爱读书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我要以书为伴,活出精彩的人生。
书是一种很容易让人迷上的东西。从上小学开始,我就爱上了读书,迷上了读书,读书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读书可以驱逐我的烦恼,净化我的心灵;读书还使我学会了写作,让我一步一步向成功走去。离开了读书我就无法写作,更无法学习,甚至无法生存。
读书带给了我很多收获。《三国演义》中的一个个故事让我长了很多见识;《水浒传》中的108位英雄好汉让我有了一颗惩恶扬善的心;《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一路为民除害而四处碰壁的经历让我坚强无比;《红楼梦》中的贾氏一族从盛到衰的过程让我知道如何与别人友好相处,如何在社会上做人。读书带给我的收获甚至要超过学习带给我的收获。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再一直迷恋电视、电脑等与读书无关的东西,把做这些事所用的时间都用在读书上吧!这样你就会变得完美、与众不同。
读书虽然对我们用处很大,但却不可以读一些歪门邪道的书。有些同学过于痴迷于一些漫画书,以为漫画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那就大错特错了,看书要看和文学类有关的书。
鲁迅先生说:“世界上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读书上了。”臧克家说过:“读一本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古代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快去读书吧!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