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聊农村的变化。
外婆说:“以前,我们起早贪黑地去学校读书。道路很泥泞,如果没下雨还好,要是下了倾盆大雨,那就要遭殃了。鞋子外圈都沾上了一层层泥土,像裹了一层外衣。现在的马路,又宽敞又平坦,鞋子也不会沾上一点泥土,你们真幸福啊!”
爸爸说:“妈,让我说说咱们的旧房子吧?”“那房子东裂西裂,冬天到了,北风吹进缝隙里无论你睡得多香,也会感到寒冷。房子还是一层楼,不像现在,高楼大厦,外表还这么绚丽多彩,也不会感到一点儿寒冷,被子又厚又软,睡得多舒服呀!”爸爸不紧不慢地说。“是呀,那时多穷啊,睡也睡不好。”妈妈说道。“那我可幸福了!不是生在外婆那时,也不是生在爸爸妈妈那年代,恰恰生在这富裕的年代。哈哈!”我兴奋地说。
外婆又说:“之前,我们到学校去读书,都是一步一步地走,家里离学校有两三公里多。你爸妈那时,只有一辆自行车去学校读书。而你呢,坐着接送车到学校去读书,像大小姐一样。”我对外婆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珍惜现在一分一秒。”
现在的农村,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