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作文-乡村的作文500字
我喜欢乡村的清晨,也喜欢乡村的中午,更喜欢乡村的夜色。虽然大多数人都说乡村的清晨美,但我不那么认为,俗话说得好“白菜、萝卜各有所爱”嘛!
当最后一抹晚霞消失时,那霞光照在河面上时,那河面像抹上了脂肪粉,粉粉地,美丽及了。慢慢地,天空暗了下来,那蓝色的天幕中嵌着几颗小星星,它眨着眼睛,默默地唱歌着,月亮姐姐那圆圆的脸蛋,朝着我们在微笑呢!
我常常坐在奶奶的膝上,听着奶奶讲着她小时候的故事,我和小伙伴们听得津津有味,想着我们的那幸福的家园。可是,奶奶却不同了,她小时候那受过的委屈,比我们多了太多了。我忍不住大叫起来:“为什么哟!”星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它眨眨眼睛,朝月亮望了一眼儿,似乎向月亮姐姐求助哟!乡村的夜,可真是安静,连青蛙也停止了它那步子,静静地听道我们的故事。
家乡啊家乡!你是那么美,你是那么自然。我经常坐在家门口,数着星星,一颗、二颗、三颗、四颗……咦?这儿怎么有一颗星星在哭?我奇怪极了?噢!原来它受别人嘲笑了,我求求小星星你能不能不要哭了,我来安慰你。想着想着,我听到了一声撒娇的声音,一看呀!猫咪也来了,它轻轻地打着呼噜,可真可爱!
我喜欢家乡那夜色,那静静地夜色,那静静地和谐地夜色。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