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作文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的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过去了。而今,我们即将毕业。在即将离别母校的时刻,我们的心情格外激动,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留恋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时光匆匆,在这的学校里,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女生,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更重要的是,在这时光匆匆流逝中,我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
殷殷情意,终系不住欲行的脚步,再见吧!情同兄妹的同学;再见吧!恩如父母的老师。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六年的小学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份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六年时光匆匆流逝了。相聚不知珍惜,离别才显感情重。此刻,离别的晚会为我们而开。再回首,张张熟悉的面孔像朵朵彩云从心空一一掠过多姿多彩的生活犹如童话般的梦境,在你我心头上重播。可这一切,都即将如轻烟一缕,缓缓地飘向白云深处。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大地,照耀着美丽的校园,我常常伴着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心情地享受着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着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在这优美的环境,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而我们的记忆力却是出奇的好,那种收获知识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内,传来琅琅读书声,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成为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犹记六年前,我们还是一个年级的小学生,那年,我们亲手种下的,如今在那碎砖瓦砾旁,娇艳的身姿正迎风微风微笑。虽然我们现在要离开这个可爱的校园,但我会永远铭记:在这里,我们曾播种春天,收获秋天;我们曾欢笑学习,用心追逐,在碧蓝的天幕下,我们一起同唱欢歌。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教诲,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从开始学枯燥的拼音字母到能写朗朗上口的作文,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段时光,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情厚谊。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的岁月,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曾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玩耍。六年了,转眼间要分手了,心中怎能平静呢?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您像一位温和的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奋发努力、团结友爱、讲究文明、遵守纪律的好作风。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我多想,时间的老人停下他匆匆的脚步;我多想,历史长河滞住她汹涌前进的巨流,让我们把这一切,这美好的一切统统摄进眼里,装在心中,作为人生永久的珍藏记忆。
再见吧!亲爱的同学。理想是彼岸,行动则是那架钢铁长桥,那艘诺亚方舟。无数成功者的足迹证明,拼搏才成功的主干。在人生的大海中,有许多个驿站,只要平时练就奋飞的本领,成功的机遇就会等着我们。
回首往事,心灵的时间在倒转。小时候,人生百味我只知道甜,骄傲任性,衣来伸手,上学后,我明白了一点:生活中毕竟不只有甜,也有酸、有苦、有辣,因而,我学会了谦虚为人,学会面对挫折与困难。在母亲的生活中,我渐渐领悟到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有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生;一个人,可以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抱生活。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支支粉笔为他人化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中,我体会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
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只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做志向,竭立回报母校:在剩下的三个月里,努力学习,奋勇向前,让生活缩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汐,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依依惜别前,我向着朝阳,合起双手,闭上眼睛,让光和热燃烧我内心的一份感动,对母校、老师、同学深情的道一声珍重!
对母校的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的,让我们再次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再见了,哺育我成长的母校。
在我即将走出母校之前,让我看你最后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