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叙事作文
刚吃过午饭,我就坐到电脑前,玩起《星际争霸》的游戏来,爸爸则悠闲地看报纸。突然,他指着常州日报上一篇《坚强男孩拯救换肾妈妈》的文章对我说:“别只顾玩,看看这篇文章,多学学人家”。我正指挥着“激烈的战斗”,极不情愿地停下来,接过爸爸递来的报纸。
对爸爸推荐的文章,我一开始漫不经心地读,可是越往下读越受感动:故事的主人公冯雄雄的家曾是开有3家连锁超市、小有名气的富裕之家。母亲患上尿毒症换肾以后,父亲丢下母子二人和一大笔债“远走高飞”了,而12岁男孩冯雄雄凭着坚强的意志与患病的母亲相依为命,背负上了家庭的重担。他上学、做作业、做饭,有时还要洗衣服。每天晚上7点,他就独自提着保温桶,桶里装着他做的饭,拿着手电筒,从家里那条漆黑的小巷子里高一脚低一脚地颠出来,走到大马路上,再到超市。母亲算帐时,他就帮母亲整理超市里的货物,母亲把帐算完了,超市外的货物也就被他整整齐齐地堆放到超市内。为了攒钱还债和买药,他还背着母亲,每天放学后,在外面掏垃圾桶,挨家挨户地捡别人不要的废报纸和空瓶子。将这些东西拿到收购站去卖,再将那一块两块的零钱攒起来,存到银行里……冯雄雄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学习成绩也很好。去年6月,他以龙门浩小学第7名的成绩考入了区重点110中学。在最近一次考试中,他名列班级的前5名。
我自己没有雄雄孝敬父母那么可贵的精神,也没有上街拾垃圾的勇气,更没有他那样优异的成绩,别说前5名,我连前10名也够不上边。我想:我应该学习冯雄雄,学习他的坚强、勤奋、勇敢和孝敬父母的精神。
读完故事,我感到有点累,慢慢地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这个男孩。我也会洗衣服、做饭,而且更加努力地拾垃圾,后来妈妈病好了、债也还清了,我们家又渐渐富裕起来。爸爸得知这个好消息,又重新回到家里,向我们认错,一家人和好如初了。正好今天是小年夜,我们一家三口终于能吃个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了。后来我们增加了好多个超市,赚了好多钱,我们把这些钱捐到了贫困山区、希望工程之类需要我们捐助的地方,我也通过勤奋学习考上了重点大学。
“蒋北辰,怎么睡着了?”爸爸问道。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哦,原来是一个白日梦。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是我希望冯雄雄真能有我梦中那么好的结局;我也一定要成为坚强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