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爱因斯坦说时间和空间是人们认知的一种错觉。大爆炸理论认为,宇宙从一个起点处开始,这也是时间的起点。走不回忘川,走不到天涯。
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商人说:“时间就是金钱。”教师说:“时间就是知识。”学生说:“时间就是本领。”军人说:“时间就是胜利。”农民说:“时间就是丰收。”工人说:“时间就是贡献。”作家说:“时间就是灵感。”哲学家说:“时间就是思考。”革命家说:“时间就是奋斗。”改革家说:“时间就是效率。”实业家说:“时间就是效益。”科学家说:“时间就是创新。”运动员说:“时间就是记录。”朋友说:“时间就是邂逅。”这些都是人生哲理!
我说时间就是幸福,就是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受快乐!
日子像念珠一样,一天天滑过,串成周,串成月,串成年。时光毫不留情,悄然溜走,我们开始衰老,身体基能逐渐衰老退化。可是我想得太好了,永远想攥住青春,忘却了我们时间与空间隔着多少公里的路程。忘记了岁月无情,忘记了时间永远不等人。
人生路上,淋漓尽致的蜕变,让我与很多人一样,措手不及。喜怒哀乐,坎坎坷坷,悲欢离合。社会变革,社会发展进步,带来翻天地复的变化。无情的光阴也在我们的脸上与心灵深处烙上深深的印记。
时光飞逝,滑过四十多年的时光,海洋变成了陆地,平原冲出了峡谷,高山移为平地。昔日珠海小渔村也建设成为繁华的都市,昔日的海边沙滩变成了今天的情侣路,成了珠海这座新兴城市生机勃勃的一道亮丽风景。我现在住的地方,过去是一片荒漠。荒野也变成了今天的繁华。
额头添上岁月的痕迹,心灵记载着年轮付出沉重的代价。昨天与相交二十多年的朋友叙旧,二十年前我们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英姿,今天被岁月无情刻画出道道印记。我们都说不喜欢别人称呼自己叫阿姨,因为永远想留住十八岁的黄金岁月,永远想被人称呼丫头,小妹,姑娘,姐姐……
赫胥黎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不是自变量,而是因变量,它是随宇宙的变化而变化。时间的脚步永远不会停留。时间不等人。有人认为时间是存在于人们心的中的一个概念,有些人思维多一些,那他的时间将变慢,有些人行动多一些,那他的时间将变快。说到这,有人可能会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上,有些人时间很多,有些人时间不够用,那时间就是不平等。错了,时间永远对任何人是平等的,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勤劳的人们没有等待的时间。时间只是先后顺序不一样,一句老话叫先苦后甜,也许就是这个道理。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空闲,有些人忙碌,有些地方发展快,有些地方发展慢的原因了。有些人创造了劳动成果,丰衣足食,有些人一无所有,饥寒交迫。有些人才高八斗,有些人学无所成,那就是我们合理利用时间的问题了,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给每个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钟,从你降生到这个世界的那天开始,它就陪伴着你每一天,无论你是贫、是富、是贵、是贱、时间从来就没离开过你,嫌弃过你,任由你去把握,去掌控,去支配,去利用。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时间是人生最大的成本,同样也是每个人的资本和财富。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浪费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这是我们学生时代,老师教育我们最常用的教诲。
我们上学时,老师常用雷锋说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来教育我们,年轻人一定认为这句话过时了,我觉得还有它现实的意义。让我们保持豁达开朗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年轻人少点牢骚,少点埋怨,多点耕耘付出。中老年人尽量的延长增长寿命,使自己生活过得有质量,有深度,有所为,有意义,让自己所做的事情闪光,生命的存在更有意义,那怕是人到中年,老年,还可以不断发光、发热、让生命闪耀!
不要老叹息过去,它不会再回来了,要明智地珍惜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珍惜现在拥有的匆匆溜走的时光。
我与朋友说,虽然我们不认老,我们不愿老,但是我们还少不了照镜子,梳妆打扮,还要经常臭美一下,装嫩一点,走出街头,照样有小朋友尖叫“好酷啊”,我们还一样英姿飒爽,爽朗的笑声一样有磁性,有感召力,生活一样真彩每一天!朋友,您也一样,黄金时代是在我们的前面,而不在我们的后面!我们珍惜眼前拥有的幸福快乐,过好每一天!
时光啊,我对你无言,但我不服输,虽然我不能征服你。但我要走在你前面,永远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