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己的梦想作文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事实上,哪个男孩女孩没有做过上天入地,移山填海的梦啊,只不过在生活面前,很多人慢慢放弃了自己童年的梦想,所以他们沦落为失去梦想的人;而有些人,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从来没有放弃梦想,于是,他们成为永葆青春,永葆激情的人,能够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坚持梦想,改变世界的追梦者。
当我牙牙学语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善良的“白衣天使”;当我跨入学校的殿堂时,我的梦想是当一位万人师表;但现在,我成熟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鼎鼎大名的作家。
在我立下了作家梦后,我开始奋发图强。在每一节语文课和作文课上,我都听的津津有味。当有作文书在我面前蹦跳时,我都细细品味作文的奥妙,在优美的句段里慢慢遨游。
有一次我去参加作文比赛,虽说体裁不限,可要写出获奖水平,那真比登天还难。可越慌越乱,我的心情越暴躁。那时,我一气之下,把所有关于写作的东西扔到一边,放弃了我的作家梦。
此刻,妈妈走了过来,和蔼可亲的说:“孩子,你知道吗,当你立下宏图大志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可现在,你因遇到小小的挫折,放弃了梦想,值得吗?孩子只有坚持梦想,才能创造奇迹……”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心情也渐渐地平静下来。我又开始书写我的作家梦。在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后,我的作文在全国荣获一等奖。原来,在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而唯有坚持梦想,才能越过重重阻碍,得到成功彼岸的花朵。
梦想总在有阳光的地方升起;梦想总在有月亮的地方发光;梦想总在有坚持的地方燃烧!朋友们,让我们坚持梦想,改变世界,让梦想变为现实!
2坚持自己的梦想
成功源于坚持不懈,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许多问题,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是坚持呢还是放弃呢。不管做出如何选择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想要成功就要选择坚持不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叫保尔·柯察金的人出身贫寒,经常被人欺负。但是他自强不息,信念坚定。虽然后来病魔缠身。但是他勇斗病残,百折不挠,奋斗到底,最终获得了成功。体现出了保尔·柯察金命运的坎坷和坚持不懈的惊人毅力。
生活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在安徽广德的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这个小洞是怎么形成的呢?原来在这块石头的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从岩缝中滴落下来,而且总是滴在一个地方。几百年过去了,几千年、几万年过去了……水滴锲而不舍,日滴月琢,终于滴穿了这块石头,成为今天太极洞内的一大奇观。
明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经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写成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美国发明家爱迪生,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幼年就自谋生计,当小贩、服务员等。但他迷恋于电学实验研究,毕生孜孜不倦,竟拥有白炽灯、留声机、碳粒电话筒、电影放映机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
……
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在一个星期天的傍晚,我推着自行车来到广场上学习骑车。爸爸当我的教练,在旁边扶着我的肩膀保护我。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刚开始因为我的平衡不好,骑着车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像是喝醉了酒似的。甚至因为只顾着看脚下,没发觉前方有根风筝线,被绊倒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都摔破了。
我不禁感叹:原来学骑车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呀!于是心里想打退堂鼓,就告诉爸爸我不想学了。爸爸说:“别害怕,你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呀!”听了爸爸的话,我再次双手握紧车把,双脚踩上脚踏板,继续学骑自行车。正当我平稳地向前行驶时,忽然听到爸爸惊呼起来:“儿子,你会骑车了!”这时我才发现爸爸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我的肩膀。我兴奋不已——我终于学会骑车了。
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能把石块滴穿。如果我们也能像水滴那样,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我们知道,雨水是以很快的速度从高空落下来的,它的力量肯定比太极洞里的水滴大得多,但它却不能把石块滴穿。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它没有专一的目标,也不能持之以恒。
人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梦想。
坚持自己的梦想,哪怕跌倒了,也要重新站起来。很多人都在离成功不远的地方选择了放弃。只有坚持下去才会赢得最终的尊重。
3坚持自己的梦想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海贼王,我所组的队伍一定不比你们的差。”
故事发生在夏天的海边,一艘海贼船停泊在了这沿海的小镇边。船长香客斯的到来,改变了还是毛头小孩的路飞对海贼的观点。小路飞和船长告别时,船长送给他一顶草帽,路飞哭了,他含着泪对海贼们呼出了自己稚嫩的梦想。
“我要成为海贼王,是我自己决定的,就算为此付出生命也无所谓。”
因为吃下恶魔果实而不能游泳的路飞,实现梦幻的道路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布满荆棘的,甚至会葬身于大海。但他并不畏惧,他告诉自己,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他知道,想要实现梦想就必定付出代价。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年少的路飞毅然戴上了船长香客斯送给他的草帽,踏上了“伟大的航线”,去寻找传说中宝藏。
“我不会航海,我不会剑术,我不会煮饭,我甚至不会吹牛!但我有一颗勇敢的心,有这点就够了。”
草帽小子路飞终于组成了一支强大的海贼团伙,并当上了船长。当被人取笑没资格当船长时,路飞用这一句话告诉了在场的所有人,“在否认自己的同时肯定了自己。”没错,路飞之所以能成为船长,就凭这一让所有的船员信服于他,追随于他。
我很喜欢路飞,我敬佩他的真诚、率直、天真、自信……当然还有他的勇气,那种为实现梦想而竭尽全力,无所畏惧的勇气。“我要海贼王!”当因伤全身绑得像个木乃伊时,当遇到暴风雨,船都快散架时……他都这么说,凭着这种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带着火焰般的勇气,路飞最终找到了传说中的宝藏,成为了海贼王。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有许多目标,当我们发现目标过于渺茫时,我们选择的总是放弃,而不是坚持。记得在环城跑预选赛的时候,本想在半途止步的我,想起了路飞,想起了路飞坚持不懈的毅力,最终通过了预选赛。
我们每个人同样有着自己的梦想,或伟大,或渺小,或远在天边,或触手可及……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不放弃!
起初以卖草席为生的刘备,誓要复兴汉室,最终成为一方霸主,他做到了;小时候连一双球鞋都买不起的史蒂芬·马布里就着NBA为目标,从小奋斗不息,长大后他成为了NBA里的顶级控卫,他也做到了;还有爱因斯坦、焦耳、布拉格……他们都做到了!
坚持我们内心的梦想,就算有所现实阻拦那又怎样,拿出勇气向前冲,为梦想而拼搏。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是简单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为自己的梦想付诸更多的行动,相信自己,你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