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
那年夏天,阳光分外的强烈,透过树叶狭小的缝隙斑驳地射向大地。强烈的日照下,似乎流出的汗都被瞬间蒸发得不留一点痕迹。
我是个强烈偏爱阳光的孩子。听说,热爱阳光的孩子,不是非常幸福就是不可一世的孤单。我想我应该是属于后者的。因为那时的我总是关紧自己的心门,不会主动去了解别人,也不会让人了解。所以,每当我觉得孤单时,总会躺在公园那棵大树下的草坪上,看着叶缝漏下的点点阳光,像极了闪烁的星星。乐此不疲。
但是那一年,却改变了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那年夏天的某个午后,我一如既往地看着阳光。就在我独自沉浸在自我世界的时候,竟连什么时候身边多了一个人都不知道。直到一声银铃般的唤声响起。“姐姐------”身旁的小女孩闪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叫唤这我。
顿时醒悟过来的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四五岁左右,苍白消瘦却不失可爱的脸,同样苍白的唇和水灵灵却有点迷惘的眼睛。头上别者一枚如阳光般灿烂的向日葵发卡。我一见到她,边喜欢上了她的纯洁可爱。
“姐姐。”又一阵银铃般的声音,“姐姐我注意你很久咯。”说完便害羞地笑了起来。“姐姐很孤单吗?为什么总是沉默地看着阳光?没关系,以后有我陪着姐姐,姐姐就不会孤单了。”又是这么温馨的笑容。忽然心底被尘封的最柔软的一角逐渐塌陷,早已建立起来的冷漠逐渐瓦解。
不忍用冷漠对待她,便露出了生平第一次最灿烂的微笑(其实只是上扬了曾经下拉的嘴角,如此轻易却又不经意)。
“小妹妹,叫什么名字呀------”“蓝向阳。”没等我说完,她便抢着回答。“我出生在谷雨时节,妈妈不希望我的世界一片阴霾,所以给我去了一个很阳光的名字。她希望我永远追随着阳光,永远幸福快乐。”幸福快乐------她确实作到了吧!可我呢?每天孤独而冷漠地生活着,独来独往------
“姐姐------”就在我又一次陷入沉思的时候,向阳又叫了我一声。“怎么了?”我不解。“那我应该怎么叫你呢?”她眨着眼睛调皮地问。“叫我夏姐姐吧,因为姐姐很喜欢夏天的阳光。”想都不想便脱口而出。其实,我并不姓夏。
“那夏姐姐,你很孤单吗?”我越来越不解了,这个孩子有洞察人心的本领吗?“不,姐姐不孤单。”我生平第一次撒谎,却不觉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在颤抖。“妈妈说小孩子不呢不管撒谎喔!妈妈还说,如果孤单的时候还有另一个人在身旁的话,那就不会再孤单了。以后。就让向阳来陪夏姐姐吧!”说完,她还夸张地抱着我哭了起来。那么一个可爱听话又善解人意的孩子,我咱么忍心拒绝呢?于是拍着她的背,说“好吧,以后姐姐的幸福就交给你了。”说着,又一次上扬了嘴角,眼神也变得温柔起来。向阳这才扬起了笑脸。
从此,每当我再看阳光的时候,身边就多了一个身影。我们玩着笑着,嘴角始终上扬着。在对她的刮目相看之余,忽然觉得从未有过的快乐。只是沉浸在快乐中的我渐渐忽略了那张日渐苍白的脸。
直到夏末的一天,一个陌生却有气质的女人拉着向阳走到我面前。听她一直说着:“妈妈,我不想告诉姐姐,我不想再让她孤单啊------”看着向阳身上的病号服,我似乎有点明白了。我以为她妈妈会走过来骂我一顿,没想到她竟抚着我的头,温柔地笑了起来:“阳阳说的那个姐姐应该就是你吧。直到昨天我才知道,阳阳每个午后都是从医院偷偷地溜出来的。不想再隐瞒你,明天我们就要带阳阳出国去治病了,恐怕以后不会再见了。很抱歉!“我红着眼睛看向阳阳,却见她把头埋得低低的。我想安慰她,可我又有什么资格呢?也许只会哭吧。
目送她们走后,阳阳妈妈的那句话却始终萦绕在我心头:“以后的日子要学会用心去感受世界,你会发现自己的孤单是多么的卑微和自私。“
那年夏末,再次上扬了自己的嘴角。这一次,是发自内心的幸福。
我想阳阳应该是个天使吧!
铭记那年夏天上扬的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