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家乡的特色的水果作文一:家乡的特产
我家乡的特产是芒果。一听到芒果我们就能想到“昌江芒果”。昌江芒果的知名度很高,而且在1998年海南举办的芒果评优大会上,昌江芒果有八个品种被评为优质芒果的“五个之最”,即历史最久,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种最多,品质最好。
昌江芒果里的丰富营养和功效大多数是我们不知道的,所以我要为大家介绍几条不叫重要的:比如说晕车货晕船的人,您可以食用一点芒果就可以了。因为芒果里具有清肠胃的作用,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如果您希望自己的肌肤永远白白嫩嫩的就必须吃芒果,因为芒果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多食用芒果就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芒果不仅品种多,营养多,食用的方法也多。比如说,我们觉得外面的冰激凌不卫生,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做芒果冰激凌。首先我们把去了皮和壳的芒果,放入榨汁机里榨成汁,再把芒果汁放入制作冰激凌的容器中,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处冷冻5小时,就做成了甜甜冰冰的芒果冰激凌。
芒果,一个普普通通的果子,里面却包含了那么多奥秘。“昌江芒果”我家乡的特产令我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