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家乡的特色的水果作文三:我爱家乡的龙眼
我的家乡在广西,是盛产龙眼的故乡。我爱家乡,更爱故乡的龙眼。
龙眼是我家乡最著名的一种水果。阳春三月,茂密的龙眼树上开出了满树的龙眼花,这些的颜色是淡黄色,满树的黄色的花香,引来了一群群蜜蜂,这些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正在辛勤地采蜜呢!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时的龙眼树上真热闹呀!
夏天来了,龙眼树上结满了小小的绿豆般大小的龙眼,这些绿宝宝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风吹雨打,慢慢的长大,由原来的豆大变成杨梅大小,这时的龙眼圆圆的,等到七八月后,龙眼慢慢成熟了。这时的龙眼个个非常可爱,非常的诱人,圆圆的黄宝宝挂满枝头,在微风吹拂下,可爱的龙眼好象在对人们说:“我们成熟了,快来收获吧!”
这些成熟的龙眼是人们的宝贝。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新鲜龙眼味甘如蜜,摘一颗放到嘴里一咬,那鲜美的肉流出清甜的汁,给人一种爽的感觉。龙眼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园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是制作高级家具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