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奋斗的作文四:奋斗
不管你正处于哪个位置,只要你奋发努力,似一只黑马不断奔跑,终会成功。——题记
我一直认为自己很笨。直到一次雨夜父亲那席刻苦铭心的讲话。四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很差,我一直奢望上天给我一个9字当头的两位数的分数,而上天却像跟我开玩笑,每次都给我一个6字当头的分数。我一次次满怀着希望,却为那个糟糕的数字打得失望。那次期中考我只考了61。5,全班倒数第二。这成绩就像一盆冰凉的水,无情的向我泼来,使我感到冷,冷得透心,冷得刺骨。我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天灰蒙灰蒙的,风无情地刮着路旁的小树,叶子落在小径上,发出“刷刷拉拉”的刺耳的声音,不久,雨“噼噼啪啪”地锤打着地面,我站在过道,不打伞,任雨打击我的身体,想让雨洗刷掉我的悲伤,可是,雨却只能让我心更痛苦……
回到家里,天色已晚,雨仍下着,"噼里啪啦”,捶击着窗户,我啥事也不干,就趴在床上,一遍一遍的刷新着qq,然后把手机扔在一旁,痛哭,泪水模糊了我的眼,我猛地推开窗户,向着黑黑的夜空痛哭。
爸爸工作回来了,看见我有些异常,便问:“怎么了?”我说:“这次考试,很差。”爸爸的表情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轻轻的说了句“没事,下次——”“没有了,没有希望了!”我大声地说。“不管你正处于哪个位置,只要你奋发努力,似一只黑马不断奔跑,终会登上成功的山峰,前提是,你有没有努力,有没有去奋斗拼搏?你好好想想吧!”他说完了,便走出了房门。我拿出那张不堪的试卷,看了一会儿,找出了自己的失误,并改正。然后我再想想父亲的话,猛然,我明白了父亲所说话语的意义,于是,我下决心努力学习,把数学每次悲催的成绩赶得可观一些。
从此以后,每天晚上,我都在题海中奋战,遇到不懂得难题就问叔叔和爸爸,不久,我的数学成绩得到极大的提高,在那次期末考试考了个骄人的“95”。
虽然这已经过去了几年,但几年来,父亲的话经常在我耳边回荡,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