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奋斗的作文三:奋斗
没有狂暴的风沙,就没有壮观的沙漠;没有汹涌的波浪,就没有没有宏伟的大海;没有努力地奋斗,就没有绚丽的人生。
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在我们生活中也同样如此“不经历奋斗怎能尝到快乐”;面对困难,我们不能蜷缩在墙角瑟瑟发抖,而应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努力地奋斗。
别被困难所迷惑,别被困难所击倒,别对自己丧失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打不破的困难,没有经历不了的事,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努力奋斗了,就一定是最棒的!
雏鹰在悬崖中学会翱翔;仙人掌在沙漠中努力生存,我们难道就不能在逆境中奋斗吗?居里夫人制造镭,莱特兄弟制造飞机,他们的成功都是白来的吗?当然不是,他们的成功来自千百次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古往今来,那些功成名就的大人物那个没有经过困境呢?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奋斗并不困难,但如果你连奋斗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你只能被困难所击倒。所以,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足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风雨之后,便是彩虹;付出之后,便是收获;奋斗之后,便是绚丽的人生!现在就行动起来吧,不要再犹豫,别到了白发鬓鬓时,才垂头低叹,低叹这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