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奋斗的作文二:人生的奋斗
在最悲伤的时刻,不能忘记信念。最幸福的时刻,不能忘记人生的坎坷。
人生不是铺满玫瑰花的途径,每天都是奋斗。
每个人的人生过程,是继续不断在奋斗的,人生的目的是争取胜利与光荣。
海伦凯勒记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它介绍了美国盲聋女学者海伦凯勒的一生,她从小就瞎了眼睛,而且又失去了听力,可她凭着超人的毅力,学会了讲话,并且学会了五种语言文字,为人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一个盲聋残疾人,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如果海伦屈服于不幸命运,那么,她将成为一个可怜而无知的人。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为一个知识广博、受人尊重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平时,有些人总是以条件差呀,困难多呀为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伦相比,这些条件又是显得多么微不足道呀!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的目标,并且为这个目标去不懈地努力奋斗,就不会为不理想的客观条件所束缚,就会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能发挥自己的潜能,胸有成竹地去获得成功。
除了海伦,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爱迪生想发明电灯,他遭受了别人的讥讽和几千次的失败,终于,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邓亚萍小时候不能进入乒乓球队,可她并不气馁,最终获得了成功;大音乐家贝多芬,从小被老师断定不能成为音乐家,而且变成了聋子,可他的《命运交响曲》到现在还一直激励着人们。他们的成就不都是努力奋斗而得来的吗?
爱迪生他们为我们做了圆满的回答,她(他)们的人生道人应该如何对待人生?人生的价值何在?我觉得海伦凯勒、路,就是我们应该走的路,也是我所想要走的路——一条奋斗、拼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