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姐姐作文
我比她小三岁,我天天和她在一起读书写字,我写不来的作业她不教我,有时很讨厌她,但有时又很喜欢她,喜欢看她翩翩起舞,喜欢和她在一起玩。
我还和她在一起练习写毛笔字。我写得比她好,她不服输,通过几次比赛我还是赢了她,我得到外公的表扬而她却挨了批评,我暗暗的高兴。
2我和姐姐
我,有一个姐姐,和我是双包胎。我和她之间的小故事多着呢,现在请听我给你几个吧。她,和我的长相呀,也有一点差异,不过仔细看也差不多的。如果提到生活、学习中,我们的差异大了。性格不同。我,有点内向,不太爱表现自己,而姐姐性格和我完全不同。她说爱笑,打打闹闹,挺活泼的,哦,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差异。
爱好不同。姐姐喜欢数学,数学成绩很好,做起题来呱呱叫,我不得不向她学习,在数学上,我很佩服她。我喜欢语文,任职班上语文课代表,语文成绩一直在班上前列,姐姐也在我后面。爱好不同,也使我们有了互相学习、互相赶超的好习惯。所以,我们俩的成绩一直是半斤对八两——差不多。
………
当我遇到不会的数学题时,姐姐都能“滔滔不绝”的给我演讲。一直到我弄明白,所以,我也挺感激她的。不过,我也有不服气的时候。
镜头一:家里来客人了,客人见姐姐比我矮7、8厘米,就以为我是姐姐,我虽然表面上摇头,指着姐姐,可是此时我心里早巴不得我是姐姐呢!哎!
镜头二:写完作业,我突然想:姐姐只比我大五分钟,就一小会儿,我就得叫她一辈子姐姐!为什么!想来想去,都怨妈妈,早生我该多好!
呵呵,就告诉你这几个吧,如果你还想听的话,那我们哪天上QQ吧!
3我和姐姐
今天是5月1日劳动节,姐姐来我们家了,我很高兴!我先和姐姐玩了造黄水和造绿水,造黄水是拿三片橘叶子,泡在清水里,在搅一搅,黄水就做好啦!造绿水是拿三片绿叶子,泡在水里,在搅一搅,绿水就做好啦!
接着我们有拼了一台竖琴,弹起来特别好听,真的很像竖琴的声音呀!
然后我又和姐姐玩了天枰,我们把好多木瓢虫和小动物都放到天枰上来称体重。称完了体重,我们又开始看电视,看了一会儿电视,我们又去折纸了,我们折了信箱、蓬船和篮子特别难折,不过我们还是折得很开心!
姐姐准备回家的时候,我给姐姐说:再见!我和姐姐玩的真开心呀!
4我和姐姐
我是一个幼稚却又可爱的人。在我的心里装着一个人,她是我的姐姐,她是一个富有智慧,美丽文静的女生。她不仅我的姐姐,还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们俩无话不谈,但我们也有翻脸的时候,正是这些翻脸与和好,为我们这个平凡的家庭画上了美丽的一笔。
记得那是一个晚上,家里人都出去散步了,只剩下我姐姐。我们正在看电视剧《爱情公寓2》,看的津津有味时,姐姐突然问道:“你觉得哪个女主角最漂亮啊?”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当然是一菲喽!不然还有谁啊?”姐姐有说道:“我觉得羽墨最漂亮。”“才不呢,羽墨难看死了。”“你凭什么这么说?”“就说就说。”我拉住姐姐的头发,扯得她疼得直叫:“放开放开!”她也不甘示弱,把我的手一扭,翻了过来。我生气极了,看见妈妈回来了,就大哭起来。妈妈闻声而来,对这姐姐破口大骂:“又欺负妹妹了不是,怎么讲你就是不听呢,妹妹小,什么都让着她一点。”姐姐委屈极了,跑回了房间,也哭了起来。我看到了这一幕,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明明是我的错吗!后来,我带了她最爱吃的零食,她的气也就消了。想想那时候,我俩都笑了。
眼看姐姐就要去工作了,站在车站的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姐姐这一去,就要工作好几个月,平常都是她陪我玩,现在她走了,我该找谁呢?有谁会给我打给我吗,还嘻嘻哈哈的呢,全世界只有她一个人了吧!
姐姐啊,快回来陪我玩呢,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5我和姐姐
我和姐姐原来白天和晚上都在一起剪纸、画画、看书……可开心了!可是,有一天我和她为了拿怎样的东西去捞蝌蚪而吵了一架。后来我想叫她去玩蹦蹦床,可是,我又不好意思打电话给她。
姐姐也很想让我去她家玩,可是她也不好意思打电话给我。没过几天,我就受不了。于是,我拿起电话对她说“如果你愿意跟我玩,就来我家吧。”她开心地答应了。晚上,我们一直玩到九点多才回家,别提有多开心了!
今天,她就叫我去她玩了。我在她家里剪纸、画画、看书、弹琴、玩电脑……开心极了!从此,我们俩又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6我和姐姐
我有个比我大25天的姐姐,可是姐姐长的却比我高很多。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出去玩,很开心。可是有的时候也会生气,姐姐的脾气很大,我得让着她。妈妈告诉我们,我们就像小树一样,生在一个根,即使将来我们长大分枝了,我们还是一个根,所以一定要好好相亲相爱在一起。
我和姐姐上托儿所时候是一个班的。我们上学了,虽然不在一个班级,但是晚上回家的时候,我们就会在一起学习,她不会的地方,我会告诉她,妈妈说,希望我们俩将来还能一起上大学,为国家多做好事。每个周末,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们俩出去玩。我和姐姐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
7我和姐姐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把姐姐接到我们家来玩,我姐姐长得很可爱也很漂亮,而且比较懂事。不过呢?在姐姐来我家不久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记忆犹新的事。
那一天姐姐在做作业,我在画画,当我拿起新买的莹光笔时,竟然画不出颜色,我画了一次,还是画不出,我再拿出送给姐姐的旧莹光笔,竟然还能画出来,跟新的一样,我再看看笔芯……我不敢再往下想。我大声说:“是不是你换了我的笔芯?”姐姐说:“没有!”“不是你换的,那会是谁换的,笔芯自己有脚吗?”开始姐姐不肯承认,到最后还是承认了,这时妈妈走进来说:“怎么了!”我把事情从头到尾都给妈妈讲了一遍,但是妈妈并没有生姐姐的气,只是要我们不要吵了。看到妈妈一点儿也没批评姐姐,我更加生气了,越发不可收拾,甚至还说了很多特别过分的话,弄得姐姐也哭了起来。
整个一下午我都没和姐姐说话,而姐姐不是给我拿水果,就是给我端茶,看着她的样子,我的气也消了。
晚上,妈妈告诉我姐姐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姐姐没有钱,也就不能买好的学习用品,也不能常常吃零食,妈妈还告诉我,姐姐比我都好学,她为了买一个圆规,连续三个早上没吃早餐,听到这里,我心里感到万分惭愧,眼泪都流了出来,这时妈妈从书房出来,看了我一眼就直接走进卧室了,她可能认为我还在生气,其实早就没有生气了,只是没有勇气说对不起。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那么久,但一直让对姐姐有种愧疚感,心里特别难受,下次见到姐姐一定要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