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自己作文
瞬间一
这一秒中我从镜中看到了充满无知和心灵纯洁无暇的自我,那时我过着无忧无虑逍遥自在的生活这里没有黑暗与邪恶。这里是一个纯白的世界,一切都是白色,这也包括我的灵魂。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嘛!这时我看到的自己是没有被污染的,我的心如水晶一般透明。
瞬间二
这一秒我从镜中注视到镜中的一角已经黑暗,这一股黑暗开始袭卷我的一切,包括我纯净的心灵所有的一切,包括我纯净的心灵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黑暗,我仿佛失去了自由的天空,我此刻变得一无所有,只有昏暗相伴我陷入了无比黑暗的深渊,我不再是从前的我,堕落充满了我的内心。俗话说:“蓬生麻种,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啊。”这时我看到自己内心丑恶的一面,我的心灵充满了邪恶。
瞬间三
这时的我从黑暗中看到了一丝极微弱的亮光,我托着满是伤痕的身体踉踉跄跄的一步又一步的朝它走去。我一直不停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于是我用尽全力走到亮光下手儿紧紧抓住了它。这一秒唰的飞逝而去,镜中的黑暗不复存在,而我又重获新生,此时的我从镜中正视到自己的得失。从这正视中我明白自己一定不能放弃。
尾声
正视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去改过,那么正视自己才会起到作用光明才会和你相伴。正视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使自己改变,只有不断的改变,不断的正视自己才能够不被黑暗所污染。正式自己是改正自己缺点弥补自身缺陷的最好办法,去正视自己吧,我相信谁都能做到大家一起努力奋斗吧!正视自己
也许你认为自己完美无缺,也许你认为自己一无事处。完美无缺只是你自己心中的自夸,一无事处只是你自己心中的自嘲。
怎样正视自己,这是大多数人的问题,如果让我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我只能说:先坦然面对现实,然后去脱离虚伪。要正视自己就要先坦然面对现实。
秋天到来,树木坦然面对现实,知道自己该如果正视自己,那就是为自己脱掉一层虚伪的面纱;冬天到来,青蛙坦然面对现实,知道自己该如何正视自己,那就是闭上双眼,去深思自己;春天到来,冰坦然面对现实,知道自己该如何正视自己,那就是解开对河水的束缚;夏天到来,雨坦然面对现实,知道自己该如何正视自己,那就是滋润大地。
坦然面对现实,就要坦然面对生活。坦然面对现实,就要坦然接受现实的残酷。坦然面对现实,就要坦然的对自己微笑,对他人微笑。
微笑很重要,认识自我也很重要,以乐观的态度去热爱生活,去接受现实的残酷,虽然会打破多年的梦想,但现实是无法改变的。长大的人是要面对现实,而不是躲避现实。
所以你要坦然面对现实。
如果要去正视自己就不要去用华丽的衣着去掩饰内心的虚伪。
虚伪不是由外表所决定的,虚伪已经摧残了很多人,或许你现在也是正在被虚伪所摧残中的一个。登场是虚伪的开始;表演就是虚伪的过程;谢幕就是虚伪的结束。或许你虚伪一生只为了金钱、地位。但你的金钱再多,地位再高,到你入土为安后,你能带走你的金钱还是地位?或许我有一个办法让你拥有的更多:那就是张开双手。双手紧握手里什么都没有,张开双手世界在你的手中。如果你张开双手放飞梦想,就连世界都在你的手中了,你还有什么可奢望的?我只能提醒你从虚伪中脱离出来,与虚伪划清界限。
华丽的外表,掩饰不住内心的虚伪,破烂的衣衫,污染不了内心的善良。
要正视自己,就要先去面对现实,然后再去脱离虚伪,与虚伪划清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