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的高分作文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七夕,也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是我国众多传统节日中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在过去曾经是众多情人最为重视的一个日子,往往他们会在这天晚上虔诚的礼拜牛郎和织女,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能够使将来婚姻生活幸福美满。
“伫灵匹于星期,眷神资于月夕”,在晴朗的夏秋之月,天上繁星闪烁,一道白茫茫的银河横贯南北,在河的东西两岸,各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遥遥相对,那就是牵牛星和织女星。
相传牛郎、织女是一对恩爱、生活美好的夫妻,但由于王母的原因,使这对恩爱、亲密的夫妻现在天各一方,只能遥遥相望,千言万语只能通过眼泪来表达。这都是天庭定下的烂规矩:人仙不可相爱。人仙为什么不能相爱呢?……最可恶的是那个王母娘娘,不顾儿女之情,决然做出这种残酷的手段,拆散这对美好的烟缘,而且使他们永远不得相见。牛郎织女隔着清且浅的银河遥遥相望,终日只有以泪洗脸。但她们的真情感动了天下的所有喜鹊,都纷纷飞到银河为牛郎织女搭起了一座桥梁,使他们暂时能够再次相会。牛郎织女的真情和喜鹊的这种行为感动了王母。但为了维护天庭的尊严,王母最后只能允许了牛郎和织女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相会一次。
实在是太悲哀,一年相会一次怎么足够说完他们心中的言语呢?我希望我能够效仿喜雀,用我的真诚去再一次感动王母,用我的灵魂化为一座桥梁永远的架在银河两岸,使牛郎织女能够每时每刻相守在一起。最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2七夕节
七月,暑假开始了!酷热的阳光照着我们,照进心田,让心也温暖起来。这酷热的阳光引来了牛郎织女,七夕节就要来到了!
七夕节,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一年只能相会一次,也只有一个七夕节。在七夕节的夜晚,许多人们在织衣服,来庆祝这美好的七夕节。农村的人们也攀上高梯,许下自己的愿望。一切都很美好。就在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只只小鸟排成一队,组成了一座桥:鹊桥。我又看见了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的两岸。他们的眼神充满幸福,他们的脸,充满渴望,期盼。渐渐地,两人走上鹊桥,在桥的中央相会。鸟儿叽叽的叫着,好像在祝福牛郎织女,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好像想推迟黎明的到来。牛郎织女仿佛插上了翅膀,在天空中相爱,让人陶醉,让人沉浸在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家园里。
可惜,谁都阻挡不住清晨的到来。在离开的那一刻,牛郎紧紧地拉住织女的手,想留住这美好的一切,可这是没有办法的。感人的一刻就要到来了,鸟儿仿佛很珍惜这一切,知了仿佛在哭,连老天爷也流下了感动,大家多想挽回这一切啊!最让人激动的是,牛郎织女都不肯放手,宁愿牵手一起消失。
我也从这美好的梦中醒来,只望见繁星在空中闪烁。我心中也在祝福牛郎织女,期盼七夕节再一次到来,下次,我一定要在梦中留住牛郎和织女,让他们永不分开,幸福的过着生活,我更希望他们能下凡,与我一同生活。虽然这一切是不可能的可我依然有着这样的梦想。
3乞巧节
今天是七夕节,我和爸爸妈妈去看乞巧婆婆们做的手工艺品。乞巧的方式大多是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摆上些瓜果乞巧,各个地区的乞巧的方式不尽相同,各有趣味。直到今天,七夕节仍是一个富有浪漫色的彩传统节日。但不少习俗活动已弱化或消失,惟有象征忠贞爱情的牛郎织女的传说,一直流传民间。
下午我们来到珠村公园,下着小雨,但是公园里依然有很多游客在照相和参观。公园里有一座房子,里面放了好多的手工艺品是给游客参观的,我先看了一个大大的像地图一样的手工作品,大概跟餐桌一样大。它前面的中间有一个用亮片砌成的大门。在它的右边,可以看见用米粘成的大熊猫,它们有的抱着竹子、有的缩成一团、还有的坐在草地上,样子十分可爱。在这些作品中,我最喜欢的是“望海楼”,“望海楼”的样子可好看了。因为它全是用亮片做的,那些亮片反射出来的光让人眼花缭乱……看完这些手工艺品后,我觉得乞巧婆婆们好厉害,能用米、亮片、还有各种小材料做出这么漂亮的工艺品,要是我也有这样的巧手就好了。
公园里还有一座“鹊桥”,鹊桥整座桥都是干净的白色,想到这是传说中牛郎织女每年相会的地方,我在过桥的时候都有一点点紧张。
最后,我们来到明德堂,这里有更多的手工艺品。我看见了很多我熟悉的造型:有高高的广州塔、有羽毛绚丽多彩的孔雀、有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我还买了两盆用亮片做的盆花和一枝用珠子串成的假花,它们可漂亮了。
七夕节的手工艺品原来这么美,乞巧婆婆们的手工技术原来这么好,希望这种传统能一直保留下来。
4七夕情人节
这学校里的日子还真是枯燥无味的,偶然间翻开日历一看,怎么都快到七夕节了。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了,关于七夕节的来源,在中国这片神奇而又古老的大地上,还流传着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爱情感人故事。同时,这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遗产了。关于这个爱情故事,是这样传说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牛郎和他的哥哥嫂嫂一起生活,可是他的嫂嫂对他不好,整天让他放牛。
有一天,牛郎出去放牛,正好遇到了天上下凡洗澡的仙女,从此他们相恋结婚,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所以后来就有了牛郎织女的说法。可是好景不长,这件事情很快被天上的王母娘娘知道了,所以后来他们就被无奈的分开了,从此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不得相见。后来,牛郎为了见到织女终于感动了天上的喜鹊,随后就飞来了很多只喜鹊搭成了一座鹊桥让牛郎和织女每年的七月七日都在鹊桥上相见。
于是,每年的七月七日就成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叫东方情人节。到了今天,七夕节的不少习俗以及活动已经失传了和淡化了许多,但是人们始终不会忘记,这是一个纪念爱情的节日。在这一天里,那些成双成对的恋人们通常都还会在这一天出去约会,出去一起逛街,吃饭,游玩,一起浪漫,开怀畅饮高歌。在这一天里,有一种象征着伟大爱情的花,叫做玫瑰花,是最受恋人们欢迎的一种花了。那些青年们小伙子们通常会买很多玫瑰花来送给自己心爱的女朋友来表达自己对她的深深爱意之情。
在这些年里,那些帅气小伙们也通常会在这一天去对自己心爱的姑娘们表白。那些早已相恋的情人们也会选择在七夕情人节这一天去登记结婚,领结婚证,因为他们觉得,这一天领结婚证是一个好运的日子,这样,他们的爱情必定会永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