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了,我所剩下的初中生活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逐渐变短,这次考试比上次有些进退步,我想考一个好成绩还相差甚远,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只不过是看了看书。
2、临阵磨枪,突击英语,平时不善于积累。
3、复习没有重点。 主要拉分的是英语。其实,英语一直是我这五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英语学习。 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可这次发挥的也不是很令自己满意,但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我总认为数学没什么,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应付,但是事实与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数学既是自己的强项,就更不能落下,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的学。
说到物理,我认为我比以前认真了,解题的技巧掌握的还不错,以后在这方面还应加强。在物理的学习上,和数学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题方法。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使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