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爱心是一盏灯,照亮前行的路;爱心是一股泉,润泽我们的心田;爱心是一束暖阳,赶走心底寒冷。当你帮助一只流浪狗,你就拥有了爱心。当你扶起摔倒的路人,你就拥有了爱心。拥有爱心并不难,爱心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为了让爱心在同学们心中扎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我向同学们提出倡议:
一、善待流浪动物。生活中遇到流浪动物,我们可以不去亲近他们,但千万不能用石子瓦片等伤害他们。
二、主动搀扶老人。在马路上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主动上前搀扶,尽小学生应尽的职责。
三、不嘲笑其他同学。或许你学习成绩十分优秀,但你不能嘲笑其他同学,要帮助他们,让他们走出泥地,让他们也能骄傲的抬起头。
同学们,虽然一颗爱心很小,但千万颗爱心汇聚在一起就是一颗大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建一个充满幸福、光明和希望的生活,做出我们应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