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话题作文
愚人节的早晨,空气清新,阳光柔和,大地上的万物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调皮猴正在家专心致志地读课外书,当它读到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这篇故事时,心想:嘿!今天正巧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我何不乘着这个机会去和好朋友——凤凰鸡开个玩笑呢?我如果打扮成黄鼠狼的样子,去给凤凰鸡送些蝗虫去,一定会很有意思的。说干就干,心动不如马上行动。调皮猴拿出化妆盒,对着镜子精心打扮起来,嗯,还真像,它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杰作,高兴得手舞足蹈。
紧接着,调皮猴去商店里买了一盒礼盒包装的蝗虫,就骑着摩托车直奔凤凰鸡家。凤凰鸡正在家看动画片,听到摩托车的刹车声,扭头一看是可恶的“黄鼠狼”来了,吓得赶紧把门关上了。可“黄鼠狼”硬是从门缝里挤了进去说:“亲爱的凤凰鸡,不要这样嘛!我是特意来给你送你爱吃的蝗虫的。”说着就一屁股坐在了凤凰鸡家的沙发上,顺手拿起桌上的饮料就喝,还把电视遥控器拿在手里,换了一个体育频道。凤凰鸡生气地说:“谁不知道黄鼠狼是个狡猾的坏家伙,你今天到我家来,一定不安好心,我是不会相信你的,你快滚吧!”“黄鼠狼”听了哈哈大笑地说:“我可是个与众不同的、好心的黄鼠狼。”凤凰鸡可不想听它讲那么多废话,决定打110报警。“黄鼠狼”用毛茸茸的手一把按住了它的手说:“何必呢!”凤凰鸡看了一下“黄鼠狼”的眼神,心想:咦!这眼神、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一定是调皮猴扮的。
凤凰鸡决定将计就计,便说:“既然你是好心的“黄鼠狼”,就帮我去把屋子打扫打扫吧!”“黄鼠狼”只好硬着头皮说:“好吧!”凤凰鸡乘机到院子里用手机给它的好朋友们——大力牛、威力虎、活力马、快乐猪、精灵兔、大飞龙一一打电话说:“我家来了一只奇怪的黄鼠狼,你们快快来救救我吧!”
不一会儿,“黄鼠狼”就累得满头大汗,也忘记了现在自己的身份,气愤地随手把头巾和面具给摘了,扔在了一旁的沙发上。这一切被躲在院子里的凤凰鸡看在了眼里,心想:调皮猴呀!调皮猴,我看你今天怎么收场,你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吗?
没过多久,朋友们都打的过来了,刚想把“黄鼠狼”好好教训一顿,这时他们才发现,原来是调皮猴所为。凤凰鸡和好朋友们真是哭笑不得,拿调皮猴有什么办法呢?调皮猴不好意思地说:“今天是愚人节,我只是和凤凰鸡开个玩笑嘛!可是没想到……”大家对调皮猴说:“不过你这个玩笑也开得太大了呀!”凤凰鸡打着圆场说:“算了,算了,我也不跟它生气了,今天大家难得有空聚在一起,我们一起在愚人节来个大聚餐吧!”
一阵阵欢声笑语荡漾在凤凰鸡家的小屋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