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愚人节的话题作文三:愚人节趣事
光阴似箭,转眼间,已经开学一个半月了。这天,校园里跟往常一样安宁平静,可周雅露却发现今天班里爱搞恶作剧开玩笑的人多了。就连班长、副班长也加入了恶作剧的行列,老师竟视而不见。
班上到底怎么了?
周雅露开始猜测,今天是狂欢节?好像不是,儿童节?也不是。今天是4月1日,到底蕴藏着什么意义呢?
突 然,周雅露感到被谁拍了一下肩膀,可转过身一看,没人啊!她又感到被人打了一下腰,可一看,后面根本就什么也没有。莫非……学校闹鬼了?不然同学们怎么疯 狂起来了呢?可能是要把鬼吓走吧!不过……那还是太恐怖了。于是周雅露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楼下,可居然遇到了好友李雯。周雅露连忙对她说:“学校闹鬼了,快 逃吧!我刚被一个人拍了两下,可发现后面什么都没有。”“你慌什么呀!平常说你笨,你不信。今天是愚人节,昨天老师不是说了吗?今天学校放一天假,各班自 由狂欢,捉弄别人,嘻嘻。”李雯大笑。
周雅露恍然大悟,高兴地和李雯上楼跟同学们一起玩去了。
在教室里,就听班主任秦丽 老师笑眯眯地说:“明天教育局统一再放一天假,具体情况同学们可以到校门口的公告栏上看通知。”虽然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可在周雅露看来,她美丽善良的秦老 师是绝对不会骗人的。但其他同学不信,争先恐后地跑向校门口。可结果都是满脸愤怒地回来了。哈哈!秦老师居然也会这么淘气呀!
在接下来的半天里,各班仍是恶作剧连连,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平常再聪明的人,都会在今天变成“愚人”,大家互开玩笑、互相愚弄,快乐无穷。原来这就是“愚人节”所蕴藏的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