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保护野生动物的作文
动物与我们人类一样,有思想,有感情,也有它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更有自由权。
我们在未经动物们的同意之下就随意破坏它们的栖息地;在未经它们的同意之下就随意伤害它们的躯体;在未经它们的同意之下就私自决定它们的死亡。我们是否有考虑过它们的感受,是否有想过它们的想法,是否想过他们的生命什么时候终结是有他们本身决定的呢。
我们人类现在正提倡珍爱生命,爱惜生活。我们人类的生命很珍贵,难道动物的命就不值得珍惜么。或许我们人类也有不想死但是没有选择权利的时候,但是这样的事情毕竟是少数啊。我们就不能把动物当成是我们人类的一份子,当成我们的朋友,当成我们的家人一样对待么。
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信息越来越发达,对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我们的物质生活中可否将“食用野生动物对身体有好处”这一条去掉呢。现在有说吃野生动物可以长命的;也有说吃野生动物有营养的;更有人说吃野生动物对大脑有好处的。我想这个可能是对的,但是人类不能盲从,有些动物体内是有致癌物质的。
况且不说这个,就算野生动物吃了对我们有好处,但是人类有没有想过,当我们在尽情的虐杀它们的时候,我们人类的死期也快临近了呢?我想只要是读过书的人都对“生物链”这个词不陌生吧?一旦生物链被破坏,就意味着生物大家族会以最快的速度在地球上消失,最终人类也会落到死的下场。等到人类得到报应的时候,恐怕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吧?谁都知道一句至理名言——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买的。为什么知道这句话,就不能去思考一下,去想一下,去实行一下呢?只要我们时刻记着这句话,时刻想着要去把它实践下去,当我们在餐桌上看到那无辜的生物的时候,还会开开心心的想要把它们吃下去吗?还会犯这么天大的错误么?
2012年的“世界末日”会不会发生还不一定,但是我们如果不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保护好我们珍贵的野生动植物,恐怕世界末日会不会发生就会由不确定变成肯定了吧。 现在全球的动植物物种正在以最大的速度从地球上消失,有时候甚至每分钟都会消失一个物种。如果再以这样的趋势进行下去,人类难道不会消失么?人类难道就不能设想一下吗?难道就不能为以后做下打算么?难道就不能为后代打算一下么?难道就不能为人类的长远发展做下打算么?我们现在的生活幸福美满,不求吃穿,信息高速发达,这些都是我们的祖先留下来的,这些都是他们辛苦努力奋斗得来的。作为后代,难道我们要把他们的成果就这样毁于一旦么?我们后代就这么没有素质么?一定要把他们的成绩毁灭么?
地球就这样毁灭,人类难道不会觉得可惜么?
所以,为了人类的长远发展,好好珍惜保护野生动物,珍惜我们美满的生活,把祖先留下的成果进一步发展下去
为了保持生态平衡,世界需要多种物种同时生存在自然界中,所以,保护动物等于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假如,一只小麻雀被猎人的枪打中,她从树上落下,麻雀妈妈哭了 因为她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人类也哭了 因为失去一只为我们除去害虫的英雄! 假如,一只巨鲸被众多人用大网活活的推上岸,大海哭了 因为大海妈妈再也不能让她的儿子在自己的怀抱里畅想游,她要承受儿子的肉被那些科学家切掉了一大块去做实验了,还有鱼鳍拿去 鱼翅捞饭 ,成为人类桌上的美味佳瑶! 为了保护动物,首先,要从全社会做起,我们 都要树立爱护动物、保护生命的意识,一件事情的成功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完成。
为了保护动物,要从自身做起,有些人虽然知道怎样去爱护动物,可是他们只会假惺惺地去教育别人,而自己却照样破坏环境,照样兴致勃勃品尝野味。
我们可以和动物之间建立了亲密,信任的关系,赞美人与动物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和谐相处的美好,展现人和动物之间的浓浓亲情。我们就要向爱护动物的人学习,帮助动物,动物也救了他,这样不是很好么?为什么人们还是要捕杀动物呢?
麻省虽小,但如果没有了麻雀,害虫就会胆大包天地从树洞里爬出来,爬到田地中糟蹋庄稼,但有的小朋友会说: 没事!农民伯伯不是能用农药来杀死害虫吗?!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使用农药喷洒在庄稼上,庄稼的叶子就会吸收农药,农药里有害成分被吸收了以后,人类吃了也不好,对身体不健康;而麻雀被保护后,庄稼不仅大丰收了,人类的健康也有了保证,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在此,我呼吁人们,不要再破坏自然界中的花草树木,不要再乱杀一禽一兽,不要再杀害我们的朋友,要保护好自然界中的一个个生灵。消灭动物,就是在消灭人类自己。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动物全都消失了,那人类还能生存吗?要保护动物,珍惜这自然界里的每一个生灵吧。
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 到海洋中去寻察,而捕杀者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逃避 绿色小队 的检查。有一次,检查人员登上一条渔船,船上有一个冷冻舱,里面有几十条死鲨鱼,但值钱的鱼翅并不在这里,而是被他们转移到其他地方藏起来,检查人员来到另一个冷冻舱,里面装着几十袋鱼翅,这已造成了百条鲨鱼的死亡,电视画面惨不忍睹。 绿色小队 立即废除了这艘渔船。
想起姚明做的广告,呼吁人们不要去吃鱼翅,它的营养和粉丝差不多。 没有消费就没有杀戮 。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人类也应该成为动物的好朋友,我们大家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亲近自然,不要让动物离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