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的作文
小草,因为有了梦想破土而出;溪流,因为有了梦想勇往直前;雄鹰,因为有了梦想展翅高飞;青年,因为有了梦想艰苦奋斗。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应当全力以赴。
有人说,青春是火红色的,它象征着奔放的热情,沸腾的生活,兴旺的学业。不信,你看那脚手架上闪烁的火花,炼钢炉旁奔腾的铁流,******前涌动的红旗……有人说,青春是翠绿色的,它象征着生命,孕育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不信,你看那画架下不倦的挥洒,钢琴旁执着的追求,运动场上矫健的腾跃……有人说,青春是雪白色的,它象征着纯真的心灵,无私的品质,天真的幻想。不信,你看那河水中嬉戏的浪花,寒风中屹立的雪人,天空中穿梭的白云……
要我说,青春本无颜色,它是一张透明的画纸,等待你去描绘,任你走笔,任你着色。而梦想就是你的调色盘,你想要什么颜色就有什么颜色。但是只有走过花季,走出雨季,付出汗水,奉献才智,努力为着梦想的希望而拼搏,青春才会呈现出各种绚丽的色彩!
一位哲人说过:“梦想是地球上最美的思维之花。”是的,有了梦想就有了奔头,就有了人生的航标。从小到大,我的梦想有过许多,梦想去翱翔、去当诗人、去当画家等等。千奇百怪,却都很美好。
我不在乎衣着打扮,也不在乎吃好喝足,只在乎梦想的希望。我愿和陶渊明去欣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和龚自珍去证实“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真言天理;与李白共希翼“长风破浪会时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好愿望;同苏东坡相守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想之情……
我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我陶醉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我不惧怕失败,因为心是无暇的碧玉,即使碎了,那又何妨?只要问心无愧,只要努力拼搏过,那结果的好坏并不是最重要的。是啊,奋斗是一个过程,我就是喜欢这个过程。虽然坎坷,有荆棘,有风浪,但人的力量永远是无敌的。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有坚韧的步伐,我相信定会走出一条光明大道,定会瞧见那天边的七色彩虹。对,那就是对成功者的嘉奖,那就是胜利的信号,那就是耕耘后的收获!
为了青春的梦想,让我们像小草一样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样勇往直前,像雄鹰一样蝉翅高飞吧……现在是我们奋斗的时刻,让我们乘载着梦想乘风远航吧!
2青年节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了。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采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工人、学生、商人罢市,他们用实际行动来抗争。我觉得学生是伟大的。他们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甚至有的学生还被抓了起来。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五四精神。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总之,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
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我不由想起了现在的青年。如今社会已经越来越和谐。我们享受着物质丰厚的时代,吃喝玩乐成了我们的代名词。所以,我们应该学习那个时代学生的精神,不断创新,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积极进取!
3青年节里话青年
五四青年节,太太单位晚餐有集体活动,儿子自然也不回家吃饭。独自一人在家,便有了晚餐之外的一些感概。
青年的概念是一种模糊概念,随国家、历史以及社会政、经济、组织、文化等变化。联合国曾于1985年国际青年年首次将青年界定为15至24岁之间的人。但世界卫生组织的界定是14-44岁的人为青年。大概是从生理和心理成熟度上考虑的。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界定是14-34岁的人为青年。这大概是比较符合世界主流社会认知的综合界定,我国国家统计局采用的就是此标准。学生时代我虽然并不清楚这些标准,却本能地腹非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中的“高龄”存在。实际上,青年联合会的标准是18-40岁。共青团是双重标准,普通共青团员为14-28岁,担任领导职务者不受此限。新任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现年41岁,已是和平年代这个职位最年轻的。港、澳、台地区一般界定10-24岁的人为青年,与童子军的年龄多有交叉。
当然,法定或组织确定的标准之外,每个人的自我感受和外界的认识是多样化的。标准与认识也是与时俱进的。现代都市社会中,人的主观年青化已是潮流。以前看港台综艺节目,初见三十好几的大老爷儿们自称“男生”,曾起一身鸡皮疙瘩。现在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以前觉得四十岁的人已经很老,现在却觉得很年青。当儿子调侃老爸已老之时,我觉得自已还没长大呢,怎么一下就老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