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黄猫。我好像失忆了,之前的事全不记得了,连自己叫什么都成了谜。我流浪街头,连食物都难找,突然有一天,我在街上找食物,一个陌生人朝我走来,此时我哪里知道人是残忍的动物,所以不怕他,不知恐惧为何物。他抱起了我,现出很惊喜的样子,但我恐高,他把我抱起的高度离地足有一米之高,我顿时慌得咪咪叫,但他却不明白我为何突然叫个不停。他抱着我不停的走,我越发恐高,用我的柔软的脚乱蹬他的双手,想让他给我放下去。但见到他手稍松些时,我爪子立即抓住他的双手,以免跌下去。谁知竟弄疼了他,他揪着我的皮子往上提。后来我才搞清楚,他是男生,喜欢养猫,所以才带我回家。
我自以为幸运,终于不必挨饿,谁知他简直就是混蛋,比我们动物还残忍,人类大概都是如此。他把我完全当成了他的玩具,只知玩弄我。但他唯一对我还说得过去的就是管吃管住,该吃饭时不让我饿着,叫两声就将食物送到嘴边。但它不能改变他虐待我的事实,而且得寸进尺、变本加厉,后来简直是将我玩弄于鼓掌间。
他丝毫没人性(虽然不知真正的人性是什么样的,但常听别的猫伙伴说人的本性并不太坏),禽兽不如,他拳打我,脚踢我,又掐又揪又拧我的耳朵,还拽我胡子,想起来我就愤激。还双手按压我肚子,好几次险些窒息。我常被他打得遍体鳞伤,但他仍不想放过我。
有次我逃走了,流浪了大约几个星期,后来不幸被他找到了,其时我正在垃圾堆找食呢。我宁死不肯回去,他家于我而言就是活地狱!但终难逃他的魔爪。我可谓猫族史上最悲惨的猫了,我多凄苦啊!再也生活不下去了,多活一秒就痛苦万分,看见他的那副嘴脸就恶心!
我真不知道什么才是生活,难道我要被虐待至死吗,啥时才是个头?何不来个干脆,杀死我反倒痛快。他有时竟将我抛向空中,一二米高的半空,我摔下来,摔得口鼻出血,我知道我很狼狈,惨不忍睹。我感到被摔得牙疼、鼻子酸疼。我恨透了这个死东西,他该死不死的凭啥如此对我?我和他无怨无仇,他何以老和我过不去?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百思不解的问题。难道他口口声声的爱猫喜欢猫,就是如此?用这样方式去爱吗?!
我这辈子最难忘却的就是他的脚,太狠毒了,有时我稍一反抗,抓破了他的手,他一脚踢中我的肚子,我的身体擦地向后飞去,直飞了二三米,肚子疼的仿佛快要破裂开来。他还总爱掐我脖子,单手掐,边掐边得意,间或还狞笑着,好可怕。平素喂我鱼,连我进食时都不放过我,都要逗我,拽着鱼急我,似乎他也爱吃鱼似的。
我通常项带橘红色塑料项圈,项圈上系有绳子。他爱猛拽绳,将我一下扯好远,脖子被勒得生疼,身体与地面强烈摩擦,身上火辣辣的疼。有时他从屋的一头,拉着绳子,疾奔至屋的另一头,那时脸上和身上,被擦得着了火似的。他凶残得竟连我的一根尾巴都不放过,时常不是掐就是拽,或是猛跺一脚或几脚,疼得我嗷嗷直叫。我的全部身心被他摧残得没一处完好,他是我生平见过的最残暴的人!他是残忍的代表。
后来他又在外捡回几只我的同伴,一只小白猫,一只小黄猫,他对它们也好不到哪去,只是白猫最小,他常手下留情,但它还是最终难以忍受,离开了猫世……我深切同情我的白猫同伴,小小年纪就被这个恶魔夺去了生命,可悲啊!尔后就剩我与小黄猫相依为命了。
再后来,我们被送走了,大约是因为他的父母看不惯他的作风。我俩来到一位老奶奶家,再没受什么委屈。但我俩有一次出门找不到回家的路,此后又流浪。遗憾的是我先走失,他后走失,后来我俩相遇,本不想再次分离,但不幸它坠入山崖,我只得眼睁睁看它摔得粉身碎骨。我悲痛欲绝,一连哭了三日,后来眼泪也干了,眼睛一直是红肿着的。我自此没了活下去的希望,动也懒得动,渐渐未老先衰……
风烛残年,回首我的悲惨坎坷的人生,令人唏嘘不已。我连自己亲生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