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分享如此简单的话题作文精选四:懂得分享
曾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其实分享却很简单,它只是一种思想上的放松。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一部分给予别人,从而获取快乐,丢掉忧愁,这就是分享!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这样抱怨:“我的世界为何如此无趣?为什么我只能呆在一个角落孤芳自赏?”我想告诉你,你若不会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你就永远也尝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咸。我们既然要分享,就少不了一个与你心灵相通的好朋友,我快乐你就快乐,我悲伤你就悲伤。有了分享,春天,少不了鲜花的绽放;夏天,少不了雨后的彩虹;秋天,少不了金色的喜悦;冬天,又少不了那一丝的温暖。
分享的意义不光在于分享快乐与悲伤,更在于它可以面对任何人———与亲人分享,与朋友分享,甚至与自己的对手分享。当然,分享又是一种安慰;分享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充实与快乐;分享又是一种大智慧。懂得分享的人能收获高于常人几倍的快乐。没有分享,便不能开阔心胸。分享就似一种催化剂,有了它便可以催化出更多的幸福与快乐。分享能够提升人生的情趣与境界,能赢得人们的尊敬,能使各种文化和谐相处。
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分享是一种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时,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快乐的分享,痛苦的承担。在你与人分享的时候,就肩负着一份重任。让他人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
这个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变得如此的美丽,无论你与人分享的是快乐或是痛苦,是欢笑或是眼泪。生命因分享而充实,因分享而充满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懂得分享,就等于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分享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