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一个桔子在生活中没有什么意义。 总觉得,一个桔子在生活中不会给我们一点启示。
总觉得,一个桔子在生活中不会让我们懂得分享。 但在读了《桔子的心》这篇文章后,我深受感动,心潮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 为什么桔子要剥皮?因为可以让我们明白,如果没有辛勤的劳动,就没有收获。 为什么要分成一瓣一瓣?因为可以让我们懂得,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是一小瓣一小瓣慢慢品味的,而不是用来挥霍的,更不是用来浪费的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
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桔子,那就要懂得把桔子分成很多份一小瓣一小瓣,然后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把桔子分给别人吃。如果吃到很甜的桔子,常会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这也是一种分享,这也是一种珍惜。 橘子要剥皮,意味着我们想要成功就必须要付出劳动,橘子肉是一小瓣一小瓣的,意味着要与人分享和来之不易。 现在,我觉得一个桔子在生活中可以诠释一种美丽。 觉得一个桔子在生活中可以释放一种温暖。 觉得一个桔子在生活中可以表达一种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