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的话题作文600字
六年来,我一直在家与学校之间徘徊,已习惯了上学时在卖包子的店旁停住脚步,闻闻包子的清香;已习惯了在进校门的时候整理一下服装;已习惯了放学时,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回家。而如今,我将会走一条陌生的路,开始又一段人生旅程。我留给同学们的和同学们留给我的,就是那平淡的微笑。
星期五的上午,老师突然说要带我们去照毕业相片。大家顿时兴奋起来。“哈哈,照毕业照罗!我可要照好。”一个同学笑着说。“是啊!这相片非比寻常,是要留给大家做纪念的,一定要照好——你帮我看看我这头发乱不乱?”“不乱不乱。”“衣服脏不脏?”“不脏不脏。”“恩,那就好!”我见状,笑出了声,男生也爱美?看来大家把这个看得比考试还要重要啊!连平时学习不认真的也重视起这毕业照片来啦。在大家讨论完毕后,我们已来到教室外排队了。我环视了一下大家,笑,笑,全都在笑!那一个个笑容是如此的真诚,如此的让人陶醉。我第一次觉得那些平时调皮的同学,也这么善良。队排好了,我们大步的向小花园里走,然后精神抖擞的站在了台阶上。老师们就坐在我们的前方!一切准备好后,摄相师开始数一,二,三。我的心“咚咚”直跳,我要把我最真诚的微笑留给老师,同学!我微笑,同学们都微笑。而随着相机的“咔嚓”声,我们把大家最美的笑容定格,也把大家最真诚的心定格了。
微笑,被我们定格,我们把微笑变成了永恒。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像照毕业照那样,把微笑留给别人,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
附:不但把微笑留给别人,还要把微笑留给自己!用微笑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