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定格的话题作文四:把美丽定格在我心中
花,是否会因为窗前没了熟悉的面庞而悲戚?
微笑带过你的离去,总是假装的,如此不经意。风依旧掠过湖面,湖面依旧泛起波光,河草依旧随水而动,浮虫依旧被惊而游走,周围的一切好像都不曾在意是否有你,而我的生活,似乎,是少了一点忙碌。
昨天,岂会只是一张作废的支票。
凝视着墨绿的红酒瓶,回想起昨日你说的:用酒,来祭奠你那破落的过往。虽然当时我是如此茫然,殊不知,酒尽,人散。窝在沙发学着你的样子拿起酒杯,抿酒,再同你一样的,艰难的咽下,当酒入喉间,那一种干涩,当齿碰杯壁,那一种尖锐,那时终于,体会到了你心的支离破碎,即使如今仍不明白你为何要离开,为何都不愿用一个借口来安慰我。只剩昨天,留给我回忆……
寂寞,又岂能谁都可以治愈。
花园内孤影,花朵还在肆意张扬着它的芬芳,渲染我的无助吗?依旧是那个坐台,依旧是被太阳晒得很烫,却依旧像是故意的挑衅,以为我无法承受吗?不,我可以,我向来如此不屑,尤其对你!呵呵,多自嘲。左手拿起冰淇淋,假装依旧有个你不再让我吃第二个,左边,心脏的位置,左边,我一直依赖着的方向,左边,已不再有你。无缘由的把冰激淋丢掉,或许是因为,受伤的心已承受不起它赐予的冰冷。
快乐,只隐藏在和你的约定里。
再一次的夕阳西下,再一次的橘红色背景,再一次目光锁定在那株小草上。没有的再一次,是我和你并肩坐在河岸的说说笑笑。嗨,我又来到这里,因为无法忘记那个属于我们的夏季,你呢?早已忘记吗?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也只是无能为力才离开,只是放不下我才没有解释,只是因为……只是因为,我想要一剂解药。可以给我的,你一许下很多是吗?一起喝果汁,一起看电影,一起长大的约定。足够?足够!
方法,或许我已找到。
电影,总会谢幕;茶会,总会散场;你,即使我丢弃所有的尊严,也已走远。花开,总会有花落的呀……抽屉里泛黄的日记本给了我答案,我和你手握手画下的自画像给了我答案。
生活继续,美丽定格在我心中,像不陨落的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