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定格的话题作文三:爱的定格
我看过一篇文章,他曾屡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一对夫妇满脸泥土,双手举着一个不满一周岁的孩子,他们脸上挂着闯苦与绝望,看的出他们已经没有力气了,但是他人的双手充满力量与希望。
你们可能猜不到,这是三具已经僵硬了的尸体,这是父爱与母爱在死亡边缘线上的伟大定格。
一次一位精神病患者在拦一辆公共汽车,司机为了躲他,一不小心掉入江中,这时车上的28位乘客都去世了。当警察来打捞尸体时,发现了三具引人注目的尸体(开头的那三具)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伟大的父母爱所感动。
童年时代是美好的,但是一去不复返。当我们脑子里有了主张,不再向父母问这问那,当我们学会读书,不再让父母讲《孔融让梨》的故事,当我们扎着新潮的马尾辫,不再让他们给我们扎辫子的时候,是不是冷落了父母。
当我们到异地求学时才知道父母至我们的爱,才知道该珍惜这种爱。同学们珍惜爱吧,不要到老了才后悔。啊,父爱母爱的定格多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