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资源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应该保护它。人类离不开水,如果没有水,人类将无法生存,森林离不开水,如果没有水,树木将会枯萎,花草离不开水,如果没有水,花草将无法争奇斗艳。鱼儿离不开水,如果没有水,鱼儿将无法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遨游。如果没有水,世界将不会如此多姿多彩。保护水资源,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保护水资源,也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
但是现实生活中,在我们身边却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没有一丝一毫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不停的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比如一些学生用水时,开了水龙头,用完水后就不在把水龙头关上,让水无节制的流淌。造成了水资源的大量流失,还有一些工厂污水排放指标达不到标准就直接把污水排放到河里了,这样一条河的下游的水就被这家工厂污染了。甚至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故意把水龙头打开让水资源流失。真不如让这些人去干旱少雨的地方去过几天。让他们也尝尝少水的滋味。看看他们还敢浪费水资源。
朋友们!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没有水会是什么样的,我想谁都不想让世界没有水吧!所以我呼吁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吧。
【2】保护土地节约资源
善待地球,节约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地球是一切生命存在的源泉,我们应该尊重地球、保护地球、合理利用资源。
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辛勤耕作、繁衍生息,创造了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在人类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但是,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和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地球的负荷变得越来越沉重。人们总是破坏资源、浪费资源,地球上的资源就越来越少了,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并不是取之不绝,用之不尽的。
大量的砍伐树木会造成水土流失,所以大家要多植树造林。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毒气,释放氧气,树根可以吸收水分,每一次大水来临时,一片片树林就像一个个隐形的堤坝,保护着每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树木,大水会冲垮村庄,土地也会慢慢流失,到时候人类就无法生存了。
我提出了几个建议:一、要做到不耕作森林,砍伐树木。二、尽量少浪费资源,如尽可能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等。
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拉起手行动来,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吧!加油!
【3】保护自然资源
也许你是个毫不在意地球资源是否会枯竭的人,又或许你是个时时关注地球的人。不管怎么样,是地球创造了我们,是地球赐予人类生命,留给人类生存的空间与必要的资源。正因为这样,我们便更应该感到幸运。它是那么慷慨、无私,可人类却不懂得感恩。由于人类思想形成分歧,地球上出现了两类人,我们为它取个最简单明白的名字,叫保护者与破坏者。
保护者正如其名是保护地球的行动者。他们学会了报答,学会了珍惜。他们的行列中有小孩、有大人、有青年、有老人……他们不论贵贱,不论贫富,不论地位,不论财富,从小事到大事,负起一个地球人该负的责任,尽心尽力保护地球的资源。
而破坏者则相反。他们之中也有各式各样的人。他们也一样是地球的儿女,是宇宙中非常渺小的生命。不同只在于,他们在懂事之前忘记学会一样东西,是报恩,是珍惜。
他们很多,多到遍布全世界,多到哪怕是生活中的小事也能找到他们的踪迹。比如,洗手不关水龙头;在树木上刻字;践踏花草;乱抛垃圾……可是,相反的,他们又很少,少到找一个这样的人也是大海捞针。因为,这些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慈善的灵魂,在它被召唤出来的时候,人们仿佛又回到了“潘多拉之盒”未打开之前那样简朴、善良。
不知道是不是地球人太多了,这两者总是无法均衡,也不会像某一边倾倒。两边的数字开始增加,它还是不至于相差太多。大概就是因为人口的增加,地球的资源也加快了枯竭。
当然,不管你曾是前者还是后者,我们都希望你能行动起来,做一个责任心强的人,与我们一起保护地球资源!愿这个星球的资源永远都不会有末日来临,愿它能做我们永世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