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身边的声音作文
在从我出生到现在这一段时光里,我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母亲叮咛之中的慈母之爱和爷爷奶奶什么要求总会满足我的溺爱。
可是,我却怎么也触目不到父亲的爱。
就像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人,在黑暗中摸爬滚打,急切地想要寻找那一抹光明。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人,尤其是在我的学习上。很小的时候,父母就送我去学英语了,但那是我特别讨厌记那些复杂的英文单词,于是父亲经常守着我,给我报英文单词让我默写。哪怕单词他一个也不懂,仍只是坚持地给我报中文。 “空调。”父亲一手拿着英语书,另一只手上,还握着一根直径2厘米的木棍。 这是个很长的英文单词,那是我隐隐于约约只记得开头是个“air”,至于后面的是什么我却一无所知。明明记了的,我心虚地看了一眼父亲手上的木棍,又想起了上次手心被那可恶的木棍“疯狂侵袭”的钻心疼痛,额头不禁渗出密布的小汗珠,拿着笔的手也因紧张而有一丝微微的颤抖。
“磨蹭什么!快默!”父亲皱了皱眉,紧锁的眉头几乎扭得不能再扭了。
我没有答话,只把头埋得更低。“啪啪”,父亲扬起木棍,重重地敲在桌子上,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我不会”我只得坦白从宽,声音细若蚊声。
“把手伸出来!”父亲的声音变得愈发低沉,我想起了夏天时总会经常响起的一两声闷雷。
我畏畏缩缩地把右手伸了出去,父亲却说:“换左手。”当时我真是太聪明了,一想就知道他是怕我写不得字!哼,连打人都想得这么周到!
“啪!啪!啪!”连声三下,紧闭着眼的我“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大声喊着“坏爸爸”,然后跑到妈妈和爷爷奶奶那去寻求庇护。
本来那时是心想着无论如何都不再理他的,不知后来是怎么了,还是“原谅”了他。唉,谁叫他是我爸爸呢。
我第一次对父亲的爱有所挖掘时,是在初二上学期。
那时每天都要参加奥赛培训,经常是上课到晚上九、十点,学校又要求来上课的人必须要有家长接,所以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到了父亲的手上。
为什么说“艰巨”呢,上课时日期是在冬季吧,寒冷的冬季。
父亲来接我从不迟到,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会那么准时,老师下课的时间并不会那么稳定,可能她偶尔早些放学,又可能拖拖堂,但是我每次出校门都能看见父亲坐在电动车上等我。
“冷吗?”父亲问我。
我点点头,不停地往手上呵气,两只手不停地相互摩擦,以此生热。 身旁的风在耳边呼呼的吹,父亲特意把车速放慢了些。
“冷的话,就往我背后躲一躲好了。”他说。
我笑了,问他:“你不冷吗?
“爸爸不冷。”我相信他一定没有说实话。“那我就躲一躲好了。不过以后长大了的话爸爸就可以躲在我身后了。”我只是不假思索的说道。
父亲抬手在眼上擦了擦,又莫名奇妙地说了一句:“眼睛进沙子了。”
其实我没有问他,但我分明听见他说这句话时声音有些哽咽。真是奇怪极了! “咕噜。”在路过KFC时,我听见我的肚子抱怨了这么一句。
“饿了吧。”是陈述句。他还没有等我回答就转了一个弯,将车子停在KFC的附近。 我又是惊异又是欣喜:“嗯。”
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五十的递给我,其实不用这么多的。我小跑进KFC,点完单后服务员却说鸡翅需要等五分钟,问我是否能等。我没想就答应了。
我不停的看着表,总是觉得五分钟已经过了,却不然。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当我推开门向外走时,就看见不远处的父亲打了一个喷嚏。与此同时,我从KFC的暖气脱离到外面的冰冷刺骨的寒风里时,也打了一个喷嚏,连神经都被呼啸的寒风刺激得清醒。
他一定很冷。我此时唯一的想法。
似曾相识的情景。
是谁在每天接我放学时,总是给我带来一块精致的糖果。 是谁在冬天我买烤地瓜时,在一旁默默的等我。 是谁在每次出差后,带一大堆小玩意和好吃的给我。又是谁每天监督着我背古诗默单词,让我成了那时人人羡慕的年级第一。
是你啊,父亲!
我终于发现了你默默无声的爱!原来一直都在我身边。
父亲,你的爱,我会用心,去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