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身边的声音作文
“我是谁?我快乐吗?我是否喜欢现在的生活?每一天的光阴对我而言是否珍贵而又充实?”每当听到心灵的呼唤,我便告诉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倾听自己的声音,要快乐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人生在世,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弥足珍贵的,不仅仅是因为二十四小时的光阴一去不复返,更因为这二十四小时的光阴充盈着我太多的温馨与甜蜜。
因此要珍爱每一天,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抛开学习的竞争压力,我最想要做的便是用心去欣赏自然的美。
清晨推开窗子,你供养的日光射进来,照在我的脸上、身上,以及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微风轻拂而来,夹杂着清新的青草味儿,贪婪吮吸着的我不禁心旷神怡。
午后,躺在树荫下乘凉,透过树叶的缝隙,太阳的斑点淘气地挤进挤出,在树叶的晃动下亦随之舞起来,令我眼花缭乱;悦耳的蝉鸣声声入耳,浮躁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酣甜地进入梦乡……夜晚,在广袤无垠的星空下,我不禁感慨宇宙的无穷与自个的渺小。繁星犹如宝石般镶满天空,像顽皮的孩子似的一闪一闪的眨着眼儿;月光如水,淡淡的光亮澄澈、透明、纯净。
留心自然的美,在体验中,我感到生活的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感到富足。倾听自己的声音,不要做违背自己本性的事情。
性本爱丘山的陶潜,毅然辞官归田,过着种豆南山下的惬意生活。精神上的富足使他对贫穷带来的物质上的匮乏毫不畏惧——“箪瓢屡空,晏如也”;他更不怕风吹雨淋——“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在我看来,陶潜是崇高的,在那种世俗的氛围里,他毅然坚守自己的本性,不为五斗米折腰,这是何等的坚韧。当今社会,有太多太多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做了太多昧良心违本性的事,舍弃自我而一味逢迎奉承他人的现象又是多么的可悲。
因此,每当我迷茫时,心声响起,它告诉我,要坚守自己的本性,不要随意的违背。在和同学相处时,若是彼此的意见产生分歧,不妨冷静下来好好思考孰是孰非。
如果发现错在对方,千万不能因为顾及太多而假意迎合,因为这样不仅显得自己善变而又毫无主见,而且还会逐步迷失自我。想想看,这人要是没了自我,跟行尸走肉又什么区别?简直太可怕了!所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是至关重要的,清醒的头脑会使自己的意志更加坚定,更加尊重自己的心灵的呼唤,不要做违背自己本性的事情。
倾听自己的声音,好好生活,天天向上。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这句看似平凡无奇的话,在我看来,实在蕴含着太多的人生哲理。要做到如此并不容易,生活其实是一门艺术,只有物质和精神上的富足共存才是最完美的。
怎样才能好好生活,天天向上?首先,给自己每天的生活制定一张实际合理的安排表,让生活系统规律;其次,根据制定的安排表逐一实践完成,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最后,对一天下来的生活进行反思,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对我来说,在家和亲人融洽相处,其乐融融;在学校好好学习,与同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珍惜彼此的友谊,生活就算挺好的。
今天比昨天更开心些,犯的错误比昨天更少些,就算天天向上。只要以一颗坦诚的心去对待生活,我想一定能从生活中找到乐趣。
倾听自己的声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我是我,我很快乐,我喜欢现在的生活。倾听自己的声音若我为浮云,必当顺风而飘,风的呼啸呐喊,道出我的无拘无束;若我为落花,必要随水而流,水的滔滔流淌,歌出我的自由自在;若我为苍鹰,必会振翅高飞,天地的宽广无际,是我的不羁之所在……总之,我只要想,我想要倾听自己的声音!因喜欢而喜欢!我总认为,我们没有资格去评价一个人的一生,即使他庸碌无为的荒废。
这荒废的生命,或许是他掩盖了心灵的呼唤,或许是他的心声准许他如此,无论如何,能够否定一个人的价值的只有他自己。周国平说过:“只有倾听心灵之声,人才会觉得安稳踏实,犹如居于避风港中的孤舟。”
罗伯特·科赫是德国著名的医生和细菌学家。有一天,国王召他给自己看病,并要求:“你为我看病,不能像看别的病人那样!”“请原谅,陛下,”科赫非常平静地说,“在我眼里,病人都是国王。”
科赫是勇敢的,他的勇气来源于他的心声,他听见内心的声音。有人或许觉得他笨,他不会用假话哄骗国王吗?科赫不愿意令自己的心下跪,他只想表达自己的声音,因为他知道,他无法忽视心灵之声,而人云亦云,畏畏缩缩。
曾几何时,我们真正地释放过自己的声音,不是随波逐流,不是遮遮掩掩,不是强制地把它封锁在我们的心房——那个几近窒息而又缩小的空间。我很羡慕也欣赏陶渊明,他的人生真正地做到随心所欲,山水田园是他的寄托,洒脱自在是他的收获。
纵使人们对他的辞官归隐有争议,可他听不见,因为他不想听也不在乎。陶渊明不是没有做过官,官场的黑暗令他心寒,心灵的扭曲令他难受,思想的挣扎令他痛苦,终究他还是听从自己的心。
既然“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曷不委心任去留”呢?那个朝堂,那位君主,令他没有留恋,那么他又何必委屈自己为人臣,做些无用之事,虚耗自己的人生呢?要知道,在陶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