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课的作文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开班会。班会的题目是: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
一上课,班长陈亚宁说不用举手,主动上讲台上去发言。宣淑敏第一个上去了,她说:“我们要学习雷锋做好事,要有一个好品质……”贾文卓还没等宣淑敏说完, 就跑了上去,生怕别人抢了她的似的。一上台就结结巴巴地讲了一个关于雷锋的故事,故事告诉我们——谦虑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只谦虚才能永远向前。 我觉的她们都很棒。
后来课堂气氛越来越好,刘辰也上去了,他对我们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只要团结什么事都能做成。他的话我也很认同。这时我也感到我也可以上台了,可是一大堆 人都跑了上去,我们好几个都被挤下来了,只有高勇站在讲台上了。他说他要当一个螺丝钉,说完便跑了下来,这句话让我们笑的前仰后合。我想问,你是螺丝钉, 是否再挂上一样东西呢?是否给别人一份帮助呢?
这次班会开的很成功,我喜欢这们的活动。
记得小学时,每个周五都有班会,但真正的班会却屈指可数。虽然校领导明文规定“老师不得占用班会课”,却屡不见效,于是每到班会课便挨家挨户检查。但老师们更有办法,每次都能校长一到就开会,校长一走就讲课。但有一次却……
又是星期五下午班会课,不用说也知道又要被语文老师占用了,她一进教室就很顺手地在门玻璃上贴了张报纸(这是我们发明的,本以为自习时可挡住老师检查的视线,现在却被老师们利用了,专防校长的突袭检查),然后便放心大胆地开始讲课了。于是下面又是一片长吁短叹。
突然“砰砰砰”敲门声响了,我们警觉地抬起头,就像抗日战争时看见“消息树”倒了一样——“鬼子”进村了!“收起来,收起来!”语文老师轻声叫着,看到我们慢吞吞无精打采地收着书本,便像赶羊似的用手大煽大煽着,好像想让煽出的风将我们桌上的书都吹走,然后又把我叫上讲台,假装当主持,最后又挤满笑容去开门。“怎么这么慢呀!”老师吱吱唔唔不知说什么好。“你们刚才在开班会吗?”校长微笑着问我们。“是——!”不知为什么,大家十分不情愿却又大声地回答,也许是怕挨骂,也许是想为老师留点面子吧!校长又扫视了一下我们的课桌,书啦,本啦,早已收好了。我觉得我们像一群“爱国小孩”,在“敌人”不允许我们学习“祖国语言”时,坚持秘密地学习。校长实在看不出什么破绽,只好走了。当门关上时,教室里才松了一口气。“你下去吧!大家把书拿出来,准备上课!”老师一点也不报答我们!
不过两分钟,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老师小心地将玻璃上的报纸揭开,“呀,校长折回来了!”老师又慌张起来,“收起来,快把书收起来。你上来!”老师又指着我。
果真校长又来访了,可出乎我们意料的是这次他给我们出了个大难题。“你们接着开吧,我看看。”校长说。老师一见大事不好,连忙向我一使眼色,显然是叫我编一编。好在我还灵活,随口点了一个同学:“真真,你说吧!”“我?”真真一脸茫然“什么?”全班大笑。“你刚才不是举手了吗?”我一脸天真地问。“噢!”幸好他终于明白了,“我想说……说……,老师占用班会课的问题!”他高兴地说,认为自己完美地圆了场。校长似乎在提醒老师,故意干咳了两声,老师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着真真将老师为什么在玻璃上贴报纸,老师如何叫我们藏书,都说了出来,就连经常让人上去假装主持也抖落了出来。老师又生气又难为情,见校长正看着自己,也就不敢向我使眼色。真真不知是真这么傻呀(不太可能)还是故意报复,总之将我们老师的一切招数全曝光了。校长走时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你们的班会真不错。能像你们班这样开班会的班不多呀!”校长走后,全班大赞真真,称他为本班英雄。老师也无话可说,她今天可惨了,只好无奈地说了声:“放学!”
这是我在小学开的最开心、最痛快的班会了。
如今在中学,我们的老师都很光明正大,从不像我们那个语文老师耍那么多“阴招”。他们总是大敞大门,高声说:“今天班会——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