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学做准备学生作文
假期已经过去了,而马上又迎来了下一学期,自己是否已经调整好心态去迎接下一学期的到来?去学更多的知识,学习更多的道理。
回想上一学期,老师开始让我们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坐姿,是不让我们考成近视眼,而耽误学习。慢慢的又增加了别的科目,让我们渐渐适应,这也是让我们适应的一学期。我们不断的学习,使我们的成长背包里满载着收获。学到不少知识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虽然在这个学期自己没有努力,上课没有百分之百的专心,学习也没有努力,但只要自己努力学习肯定会进步,而且会进步的很快。
还想着自己有一次对自己不自信,是成绩一次次下滑,但经过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果然进步了很多,自己也感到很高兴。学习的成绩不是那样简简单单的得来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得来的,每一分都来之不易。只要你不努力就不会进步,就不会成功。老师说过初一的知识是最简单的,初一学好了就为以后打好基础,到初二初三学习才会轻轻松松。
新一学期新开始,又重新回到了起跑线上准备下一次奔跑,吸取教训,是这一次跑的又快又稳有好,不要考虑以前的错误,重新开始,放下以前的所有包袱,去迎接新的一学期!
学习中的收获,生活中的点滴,思想上的感悟,使我成长。明天的我,吸取教训,我将启航扬帆,驶向我理想的目标。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过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让我以崭新的自我,更强的自我,快乐的我,去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吧!加油!
2我为开学做准备
马上就要开学啦,大家都做了什么准备,下面就请听听我的准备吧!
我想买一个新的笔袋,可是妈妈说要靠劳动去获得。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拖地,可一次能挣多么呢?妈妈说给我五角,我有点不情愿,于是我们决定抓阄。我从一写到九,结果第一次就抓了个九,也就是一次挣九毛钱。我开始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我想要的东西,我每天都拖地,攒啊,攒啊。终于,我攒够了买笔袋的钱,买到自己心爱的笔袋。接下来就是挑书皮了,妈妈说她帮我挑就行了,可我却死活不肯。妈妈没办法,只得带我一起去,到了文具店,我一眼就看中维尼小熊的书皮,刚想把它买下来,突然觉得维尼小熊的是不是有些太幼稚。“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怎么还能挑这种书皮?”我自言自语地说完后,轻轻地摇了摇头,把书皮慢慢地放下,仔细地重新挑选。
忽然,我的眼睛一亮,看到了一张由蓝色格子和白色格子相间而成的书皮,我觉得用这张包书皮效果一定不错,在一旁的妈妈也说:“这种格子很大方,多买些吧!”我听了便点点头,于是我选了很多格子的书皮。挑完书皮,我便嚷着妈妈再给我买个书包,妈妈说:“你上个学期的书包不是还挺好用的吗?不买了好吗?”“这是我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了,妈妈你就江满足我的要求吧!我回家后会多多的拖地,我不白得书包。”“好吧。”妈妈拗不过我的死缠硬磨,终于答应了。我高兴地都要跳起来。最后,我看中了一个淡紫色印花的书包。
我盼望的新学期就要到了,有了漂亮的书包、笔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3为新学期做准备
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眼看初中三年已经过去两年了。在这两年中我没有认真学习过几天,整天只知道玩,不认真思考,邻居们都说我是懒学生。
有时我特别难过,但我从未思考过他们的话是否有道理。自从上次我跟父亲去一位老师家玩,他问我的成绩如何,我只点了一下头,这位和蔼的老师好像看出了什么。他便说,认真学习吧!好孩子我相信你会“更上一层楼的。”父亲微笑着点点头,他接着说:“你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你以前学习不好,没关系。可现在是九年级,是你人生的冲刺阶段,你不应该再晃,一定能考个好的高中,理想的大学。要努力,应该是加把劲的时候了。”你是一个有能力的好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的未来不是梦,知识的大门总是向我敞开着的。
回到家里,我就去睡了,躺在床上我领悟着老师和父亲今天所说的话,辗转反侧了一整夜,觉得他们说得有道理。我禁不住流泪了,连被子都弄湿了一大块,我想现在悔改还来得及吗?。
我想起班主任在放假那天所说的话,三年级是最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如果你们认真学习,还有上高中的机会。此刻我满怀信心,好像看到了希望,我要奋力拼搏。我充满了成功的喜悦!在新的一年里我时刻准备着刻苦学习,像鲁迅一样,利用别人喝茶谈天的时间来学习,我要超越他人。我想,只要能合理利用时间,我一定会考个满意的高中和大学。我要经常向老师讨教,出色完成学习任务,必定能取得成功。
我还要感谢父亲和老师的开导,让我从黑暗中找到光明,找到新的自我。我一定会坚持不懈向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