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道德为话题的作文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雷锋,一个响亮的名字!雷锋,一种精神的象征!是谁帮丢车票的大姐买车票?是谁在雨中送人回家?是谁帮工人推砖却不留名?是敬爱的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以帮助别人为快乐之本。有一天,在火车站里,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丢了车票和钱,雷锋叔叔知道了,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将一张车票塞进妇女的手里。雷锋叔叔的事迹感动世人,徐辉,他向雷锋学习,成立了“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哪儿需要他们,他们立刻上哪儿解决客户的问题。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总是坚守自己的岗位,不退缩。
雷锋叔叔的精神激励着我。在童年的生活中也有帮助他人的经历,
有一次,我在马路边看见一个盲人叔叔,他想过马路,我正想过扶他,心中忽然有两种声音在争斗,一善一恶,善的说:“快点过去扶盲人叔叔,我可是少先队员,红领巾飘扬在你的胸前,你怎么能坐视不管!”恶的说:“别去管那个盲人,万一你扶他的时候,他一不小心摔跤了,大家都赖你,骂你,那时你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经过苦苦的争斗,我决定去扶那个盲人,我扶着盲人叔叔,盲人叔叔说:“谢谢你。”我高兴地说:“不用谢,大家都学习雷锋精神,帮助他人。”盲人叔叔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像一朵美丽的花朵。
道德是一面镜子,能照出人的品德;道德是一杯清澈的泉水,能洗冲人们的缺点;道德是一盏明灯,可以指引人们正确的道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