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的作文
今天是xx年10月1日,今天是每年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妈妈63周年的生日。今天举国上下都在庆祝国庆节的到来,而我在电脑上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虽然不是现场看,但还是记忆深刻。
今天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看今天的天安门升旗仪式,你们知道为什么看升旗吗?因为今天国庆节!我把电视机换成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呀,直播过了,这使我想起了电脑,我迅速打开电脑,找到国庆升旗,便欣赏起来了:
首先是一些武警队员整整齐齐的走了出来,脚步和手的摆动一模一样,我不禁羡慕那些叔叔在国庆节上威武的走着,不一会儿,国歌声响起,我眼睛紧紧盯着国旗,一个武警叔叔将国旗紧紧攥住,然后等国旗上升一点,再用力将国旗的一角用力向上抛,国旗就上升了。国旗上升时,底下密密麻麻的民众将照相机、手机、摄像机全举了起来,闪光灯刷刷的全亮了,灿烂夺目啊!
参观完了升旗我热血澎湃。在今年的国庆节我祝愿母亲祖国会有更好的发展。
国庆见闻--家乡的变化
国庆节到了,正好是我小表叔二十岁的生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五星村。
经过田野,我惊奇地发现,暑假回来的时候,田野里还是嫩嫩的秧苗,现在都变成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了;走到村口,我发现那时的青苔泥路,变成干净的水泥路面了,路的两旁边是一排排葱翠的香樟树。
走到小表叔家门口的一条小河边,发现河水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旁边的一棵年数已久的老槐树,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显得非常好看。巷口两边的房屋也有了变化,本来是一排排小屋,现在变成一幢幢别墅。我好奇地问舅奶奶,家乡的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呢?舅奶奶说:“现在的村民都在外打工、经商做生意,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吃的、穿的、住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听了舅奶奶的介绍,我感觉到家乡的父老乡亲真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