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20XX/9/9
今天,我真的非常高兴,并非因为我们今天要回家了,而是我们今天拿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东西??“优秀连队”的称号。“优秀连队”这四个字对我们连队的每一个人来说意义非常:这是我们从一踏进军营里的那一刻起,所一直努力追求的东西,它一直在激励着我们前进。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艰苦训练了六天,我们所做的是别的连队的两倍,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所以我们今天得到的是用我们的信念,我们的毅力所换来的,是理所当然的。教官说得对,谁坚持到了最后,谁才能笑到最后!可是,今天还是有一点失落。我们今天要告别我们生活了六天的军营,要告别我们的教官了。我们就要走了,可还想和教官道别,送他一个我们最最灿烂的微笑,想借这个微笑告诉他,我们不后悔!可在我们临走前,教官却一直没有回头……
5回忆我的军训生活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军训很苦,苦到你觉得你已经脱离了社会,苦到你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你连喘气都难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愿提前醒来。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苦也不愿意回家。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
第二课则是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同时我们还要喊口号,我们经常因为喊口号不齐或者是声音不够洪亮而被罚,一罚就是喊五遍十遍的,导致我刚第三天嗓子就哑了。最后则是练军体拳,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也许是最简单的,也许是最轻松的,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歇息,放松。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十八岁的小伙子,他身材不高,年龄和我们相仿,甚者还比我们同学中有的人小,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教官给我的印象是他个子高高的,长得不太帅,笑起来傻傻的。第一天见到他,以为他不懂得笑,老是板着脸,让人看见有几分胆怯。相处久了,也发现了他的可爱之处,他喜欢狠狠地折磨人一翻,然后又笑着和男生打闹,几天之后,我们都学会了他的口头禅。
回想起这段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还增强了我的爱国精神,在这里我可以自豪的说,参加这次军训,我一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