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高中作文
初中没有搞军训,也许这是我的一次遗憾,当我坐在那座陌生的教室里时,总想到和我最好的同学们却在另一个学校搞军训,满心的羡慕和无奈。现在我终于可以有一次真正的军训,而那些同学却不知道在哪,真的是物是人非啊!
穿着不知有多少人穿过的迷彩服,戴着不知浸多少汗水的帽子,站在不知有多热的操场上,做着不知有多累多无聊的动作,流了不知有多少的汗水,看见了不知有多少明明认得,明明很要好却不敢打招呼的同学……
教官是所有教官中最高的,最瘦的,也是最不会劳逸结合的。他只是一个劲的要我们练啊练啊,似乎不休息最好,而且他似乎永远都不觉得累,永远那么有活力,声音永远那么洪亮,一声一声回荡在校园,回荡在我的回忆中。后来才知道,他是第一次带学生,所以他不让我们穿自己的鞋,不让我们摘掉帽子,很热很热亦不可以,除非下了训,所以他对我们很严格。还记得汇演玩了,他带我们走出了场,就摘掉帽子,一边拍着心脏一边喘气,好可爱的,才知道原来紧张的不只是只有我们啊!
回到场地,教官在带我们排好队后,连一句高别的话也没说,就和其他的教官列好队,整齐地走了,消失了,连头都没回,只留下一声声口令声回荡回荡……
军训,我的军训,再见……
2我的军训生活
在短短九天的军训生活中,发生了不少事,现在让我来向大家讲述着精彩难忘的军训生活吧!想必多么平凡的语言,你们也会听得如痴如醉。
嘎——”的一声汽笛响,大巴停在了昌平防化学院,我们大家一窝蜂的拥出车外,争先恐后的去抢行李包,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宿舍,开始整理自己的床铺,随后,教官就带着我们去吃午饭了。我们大家排着队去食堂吃饭,午饭有大米汤,我盛过米汤后,刚喝了两口,看见饭里有个飘着的东西。我用筷子把它夹了出去,我本来以为是个线头什么的,就没太在意。我刚要继续吃饭,坐在我旁边的一位“战友”惊叫起来:“好像是苍蝇!”吓得我赶紧把嘴缩了回来。果然,我在碗里找到了一对苍蝇翅膀。我迅速地跑到洗手池旁,把只喝了两口的饭“哗”的全部倒掉了。那天晚饭吃到苍蝇的人有很多,好恶心。这就是部队生活吗?天啊!第一天也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训练,后来练累了,教官就让我们拉歌,你们知不知道什么是拉歌?分为两个帮派进行邀歌的活动称之为“拉歌”,拉歌是一种娱乐方式。我们所有参加军训的人一共分成了五个队,我所在的是四队。拉歌比赛之前,教官先向我们简单讲述了一些拉歌技巧,又教了我们一些手势和口号,拉歌比赛就开始了!我们的对手是实力较强的三队。三中队的教官刚要开始指挥,我们队就抢先一步唱了起来。唱完后,我们的教官紧接着问:“三队唱了没有?”“没——有——”我们的回答分外响亮。“不唱行不行?”“不——行——”,声音更大了。接下来,我们把教官所教的所有口号都用上了。“嘟——”哨响了。由于我们始终没有给三队以喘息的机会,所以他们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讲,还都傻傻的站在哪儿等机会呢。……后来,当听到“四队赢了”的消息时,我们欢呼雀跃,第二天也结束了!
第三天,教官开始让我们站军姿半小时,别看才半小时,在这个火辣辣的太阳下站着一动不动,可没那么容易,炎热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似的直挺挺地耸在地上。汗水像一泻千里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地喷涌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真希望时间走得快一点,或者下一点雨刮些凉风。但这些都是幻想,有时我实在忍不住想动了,就会在心里默默地念:“坚持就是胜利……”咸咸的汗水流进嘴里,下意识地舔舔,竟分不清是苦还是咸?时间一长,脚底发麻,腿抽筋,腰板痛,头冒汗。教官一声“解散”,大家顿时兴高采烈,此时才发现世界上最美丽的语句是“解散”。经过一天的训练,累得坐下来就不想站起来。尽管如此,我们仍感到激动万分,因为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去,我们有信心,我们能以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
该走了,其实盼这一天是盼了很久的,但真正到了这一天,却没有人那么急切着想走了,因为在这儿我们懂得了很多,很多……
3我的军训生活
我们军训的地点是湖南省消防总队教导大队,作为第一批前去军训目的地的学生,清晨7点钟我就挑着小部分家当去学校集合,来接我们的是10几辆军用敞篷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漫步我们到达了军营。一进大门面前立即呈现出一个宽阔的排练场,像是特意为我们1300多名高一新生准备的。班主任老师带我们来到各自的寝室,起先看到8床16人的安排不禁吓一大跳,不过在前提是可以开空调看电视的情形下我马上“妥协”了,不就两人一张床嘛,小CASE!行李安顿好后我们便排队去领小板凳,那时已是上午10点多了。分到我们连的两个教官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逊”,当别的连队的教官都开始指挥学生们进行热身活动时,我们却是坐在小板凳上玩石子。显然连教官也看出我们的急噪,便让我们练了几个最基本的动作,就这样练练停停,很快第二批军训的队伍也浩浩汤汤地到达了。
待全体学生都集合在排练场上后我们的军训开幕式便开始了。学校领导和军队首长的讲话内容大致都是关于军营的各种纪律要求和对我们的举止规定等等,总算是熬过了军训的第一个上午,午饭的号角吹响了,大家排队进食堂吃饭,上午没进一滴水的我听到开饭口令立即端着碗汤吸个一干二净,第一顿饭菜被我们一桌10个人一扫而光,大家显然都饿坏了。饭后我们回到寝室里午休,谁都不想浪费一分钟休息的时间,到了下午3点训练又要开始了。
下午的太阳远没有上午的毒辣,大家都还显的很有精神,我们反复地练着每个基本的动作,的确是枯燥乏味,不过当听见我们踏出越来越整齐的步伐时,大家的心里都的到了一丝安慰。时间说过就过了,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同中午一样排队进食堂,大概是稍微适应了一点军营生活,晚饭没像中午吃的那样一片狼籍。
接着就到了我们最麻烦的时候——洗澡,1300多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洗完澡,大家一窝蜂地跑进跑出,整个澡堂热得像“蒸桑拿”,好不容易将一天的汗冲洗掉,出了澡堂又是满头大汗,我不禁想这5天该怎么熬。不过这还没完,洗衣服更折腾人,一大群人围着3,4个水龙头接水,一洗衣服不是打湿衣服就是浸湿鞋子,好不容易洗完两三件衣物又要排队晾衣服,仅仅洗了几件衣服就耗了我1个小时,最后累得倒在床上一下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5点半我们就被寝室长叫起来,因为得到教训晚起床用不着水。到了6点钟我们开始出操,虽然早晨很凉爽,但大家看起来还有些睡意,跟不上教官的口令。总算挨过1个小时,到了吃早饭的时间,就在我立即想看到早餐的“庐山真面目”时,教官竟让我们“饭前一支歌”,唉!没办法,再没底气也得唱下去。虽然看到的早饭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丰盛,不过我竟神奇地吞下了两个馒头和一碗稀饭。到了差不多8点钟,太阳慢慢地出来了,我们跟着教官练习齐步走,反反复复的动作,越来越难以忍受的烈日,好多同学都开始受不了,但我还是坚持着,想着还有3个上午的考验呢!可不能这么服输。
第4天的拔河比赛还是很让人难忘的,我们连是第一个出场,我在啦啦队里为我们连呐喊助威,因此一下来个开门红,我们整个营完胜。那晚为了庆祝胜利,我们营坐在一起唱军歌,还与教官们一起,别提多High了。
时间就这么过去,几天来我们还为了最后的毕营仪式练习分列式走法,累是没得说的,但大家越来越团结的精神实在令人感慨万分。
在军营里待的最后一晚我们举行了盛大的晚会,每班出个节目,好多隐藏在艺术界的高手都展现了一番绝技,老师同学教官们融成一片,好不快活。看到这样的景象我不由回想起刚来的时候还听到有抱怨教官严格的说法,可此时,大家相互之间只有留恋和不舍。
军训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举行了闭营仪式,我们连的队伍比任何时候都要整齐,同学们比任何时候都要齐心。虽然天公不作美,天空中开始下起小雨来,但没有人埋怨,因为我们要报答几天来教官的用心良苦,报答他们为我们喊哑的嗓音。最后,老师和首长们的一席讲话结束了我们的军营生活,我的心里不免有了些失落,好象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短短几日就对这里产生了感情,那是因为我珍惜,这人生中唯一的经历。
在教官的陪伴下我们坐着敞篷车,唱着军营歌往回家的路途前行,我回想起5天来洒下的汗水和获得的快乐,还有太多太多,这么快就都要成为了回忆。经历了这次军营生活我似乎成长了很多,不说站姿和气质,我更是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懂得了在团结中结下的友谊才是最珍贵的感情。
我很感谢学校组织这样一个既有意义又能培养人坚强意志的活动,我期待还有更多这样能突破自我的机会,它们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使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