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冬日阳光作文400字
冬天的阳光慷慨地洒在校园里,一切都变得金灿灿的。虽说眼下已是隆冬季节,但夕阳依然可以娇艳。天空很蓝,蓝得像清澈的小溪,而云朵像自在的羊群悠闲地游荡。一驾飞机驶过,就像不安分子打碎了天空的寂静,天被叫醒了。
天底下的植物已迈入晚年,一个个无精打采地,似乎春天不再回来一样。三叶草垂头丧气地缩在一起,就像怕冷的老头。女贞子树倒是直着腰,可风已经吹落了她的小果子。梧桐身上还有零星叶片,但这枯黄的回忆又有什么意义呢?于其留着倒不如随风飘去,期待来年的繁茂。别看玉兰头顶着大苞,其实她们也老了,西下的阳光照在“西安外国语学校”这几个字身上,让它们金灿灿的,十分耀眼。
柳树失去了往日的美貌。她像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妇人安祥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梨树没有了以往的素丽,变得很贫穷,任凭狂风吹尽她唯一的财产。但植物们心中一定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春天就快来了。
是啊,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冬日的阳光同时也是冬日的信心。有了它,心中就永远是温暖的春天。
毕竟,今天还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