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冬日阳光作文900字
阳光,是一种语言,一种亲近大自然的语言。春天里的阳光,和煦、灿烂,有一种妩媚而动人的美,让人萌生无限遐想;夏日的阳光,炙热、耀眼,是一场热情而奔放的舞蹈,使人抛开一切,融入其中;秋天的阳光,柔和、悠长,带着收获季节的喜悦气息,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而我,尤爱冬日的阳光。因为冬日里的阳光是温情的,她在最冷的日子里,给了我最温馨的享受,让我从心里直到全身都觉得暖暖的。
冬天的早晨,当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打开窗子,一缕阳光照进来,淡淡的,暖暖的,像是母亲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温暖充满我的全身。我情不自禁的朝着阳光的方向望去,看阳光为窗外的桂花树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看阳光洒在湖面上,泛起点点金光,就像是冬姑娘眼里的秋波,为这冬日的湖更增添了几分情趣。
冬日午后的阳光更是我所迷恋的,暖而明亮,从窗户中探进,斜斜地倚在墙上,画一扇印象派的窗,或是在地上懒洋洋地躺着,挥发着熟苹果的微醺气息。我感觉这是属于我的阳光。是的,那么多的阳光当空照耀着万物,唯独这一小束阳光才是属于我的,在我的房间里赤着脚走来走去,轻轻的,柔柔的,让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看起来都像是亦真亦幻的诗。
当我捧一本书或一杯茶坐进这束光里的时候,我能感觉它真实的存在,摊开掌心,手心都是暖暖的。闲暇时刻,我斜靠着窗边的椅子,任这一缕冬日阳光懒懒的撒在我的肩头,就如同是冬日里的一条围巾,一股暖融融的感觉直涌上心头。再看看杂志,看看小说,瞧那阳光俏皮的跳跃在文字上,只觉着这是人生最大的快事;有时候,还望着窗外发发呆,静静的思考,看那香樟树的叶子上落下闪闪的光芒;还有时候,微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出一片蔷薇花园,满心喜悦,气定神闲。
冬日阳光更是要用心去感觉的。与冬日里的阳光对话,我们会感受到光明、快乐、温暖和向上的力量。即使是喁喁私语,那声音里也没有消沉和阴暗,更没有怯懦的哀伤。我们得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像风一样在白杨树的枝条上翻动叶子,在光点里把握阳光的语言节奏;我们还得像一个朴质的农夫,把手指插进疏松的泥土里,感知阳光温暖的语言力度。
如果我们和冬日里的阳光是朋友,那么阳光就会给我们一副红润健康的面孔和一种明亮如镜的心境。
冬日阳光,温暖着你,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