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冬日阳光作文700字
没有春光的烂漫,没有夏阳的猛烈,没有秋日的和蔼,而冬天的阳光在我的眼中不是在严寒中久违的温暖,只是那份清淡与高雅。
有人说冬日里的阳光就如同在沙漠里看见清泉,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给以人寄托。但是我却认为冬日的阳光却是一位淡泊名利,清淡幽雅的文人雅士。他与天空,云朵交相辉映,相辅相成,抬头仰望如同一幅绝妙的山水画,而阳光偶尔闪烁出道道金光,显示了他内在的可贵精神。
清晨,当我们早早起床,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点亮了天空,仔细寻他的身影,却混淆在了碧空中,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他已于我们擦肩而过,城市一点点的褪去了光明,天明了,但却不知道是何时漆黑的夜晚开始消散。不像夏天的朝阳如同一圈圈光柱,瞬间打破了黑暗的夜,带来了黎明,让世人皆知。
中午,这是读书的最好之间了,捧着一本书,嗅着书香,在园院里感受大片大片并不刺眼的眼光,但是却让世界变得更加光亮了,阳光此时如同一匹柔和纱笼罩在人们的身上,细腻而柔华,如同一潭温柔的清水,感受阳光的高雅,擦去人心灵上的尘埃,让人忍不住在阳光下多呆一会儿,不忍离开。
傍晚,最优美的便是晚霞了,冬日的晚霞十分的少见,但是遇上了却是绝美如仙境。大红的霞随着光如同一只朱红的毛笔在清澈的水中缓缓散开,一点点艳丽的红渗透了天空,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难望。
近年来,环境的变化,冬,显然没有那么的冷,甚至可以看见几株满头碧发的柳树在寒风僵直了身体,依旧抵挡这寒风,坚持到最后那一刻,是冬天的阳光让它们坚持到了这一刻,阳光中有文人墨客所特有的品质坚强,是阳光的精神影响了树木,让它们有信念挺过这一寒冬。
当冬天的阳光照到了我的脸上,让我学到了淡薄名利,清淡幽雅,坚忍不拔,它如同一位朋友,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寒冬,它让我久久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