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情有很多,然而,却仅有那地震中的一个举动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那天,我正在家中安静地写作业,却惊讶地发现自己随着书桌晃来晃去。我定了定神,以为是用脑过度,有些神志不清,但出人预料,我发觉整个房屋都在摇动!我才恍然大悟,不好!于是,我叫醒了爸妈,全家人飞快地奔向了楼下,此时院子里已经站满了受惊的居民,人们都在议论着!
晚上放学回家,我坐在电脑前搜索,却偶然得知是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级的大地震。我搜索着相关的事,感人的事迹实在太多,但揪住了我的心的却是……
虽然隔着一层屏幕,我却依然能感受到悲伤的气氛,难过的讯息!一幅幅画面触动了我的心灵,我的心情很沉重。杨云芬,一位52岁的医生,在这次地震中,被埋没在了废墟之中。她已经坚持了近四天,救援人员们一直都毫不放弃地救她。原本,她相信救援人员一定能把她救出去,可是在经历了6次余震之后,终于有一位救援人员也受了伤。杨云芬看着那位受了伤的年轻战士,眼前模糊了。可就在救援人员劝她坚持下来的同时,她的举动却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杨云芬居然放弃了。她突然对女医生说:“你们别管我了,这里危险,放弃我吧,去救别人!”然而,在场所有人的心声都和屏幕前的我一样:“我们决不会放弃你!”然而,她抓起一块尖而冰冷的玻璃片,朝自己的左手腕狠狠地一划,血霎时间流满了整个手腕。而我的心也像是被那块玻璃片划了一下,我的心也在不停地流着血。眼泪已模糊了双眼,却恨自己无能为力!
她似乎觉得这样做还不足以让救援人员死心,她竟然又取下了手指上的金戒指,一口就吞了下去。吞后还不忘再交待一声:“这里危险,去救别人……”在又一次余震后,杨云芬低下了头……
我坐在屏幕前早已泣不成声,情不自禁地大叫一声:“不……”
就是那一举动触动了我的心灵。汶川的地震是8级,我内心的震撼却已达到了最高级!
我感动,因为那善良无私的举动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