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
"我今天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饭店,我们小年夜就去那边吃吧!"
"好啊,随便你。"
这是妈妈和舅妈正在讨论关于年夜饭的问题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那晚:
"姐夫,你们早点回去吧!晩上黑,你们开车当心一点!"
"那你们怎么办?"
"我们打车回去。"
那晚同样是小年夜,外婆他们一家邀请我们去苏州吃年夜饭,那晚非常冷并且还刮着刺骨的寒风。
一个钟头以后,我们到家了我听见妈妈在和外婆打电话,随后我便看到妈妈哭了起来那绝望、凄凉的眼神让我感到发冷。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一个孩子和两个年迈的老人在那样的天气中站这么久就是因为你舅舅小时候不用功不认真读书,外婆的现在不就是我的将来吗?"
是啊,现在的我不就是舅舅的缩影吗?外公外婆给他创造了极好的条件,家里有豪车有别墅,有诺大的一个工厂,但因为舅舅不认真读书,只想着游戏,最后全部都被他给他败光了。
再想想我,因为家境的优越,就总是不认真学习,整天只知道玩,一直这么下去不就验证了妈妈的那句话?
舅舅现在虽然也很努力,为了养家糊口,每天都早出晚归,但这是他想要的生活吗?不是!虽然他们现在也很幸福很满足,但能有好点的为什么不选择更好的呢?
以前总是幻想着能有什么大机遇能让我一辈子都可以不努力而不愁吃穿,但这真的可能吗?曾记得有人说过:"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没有努力,就不会有收获。
曾经有过许许多多的机遇摆在舅舅的面前,但他抓住了吗?没有!如今的我还要重蹈覆辙吗?我想,我不要!
躺在床上,想着妈妈的眼泪,想着她那空洞,死灰般的眼神,让我感到一阵阵的懊悔,以前的种。种浮上心头,让我久久无法入睡。
或许是那一晚的寒冷,或许是妈妈的那个眼神,又或许是想到舅舅的过往,让我的心灵在那一刻得到了触动,让我的心灵得到蜕变。望着天空中淅淅沥沥的雨滴打到玻璃上,或许也打到了我心里,或许是它冲走了那层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