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作文【2】
当你还沉浸在满纸荒唐的言情、武侠小说中时、你是否知道,你是一个生活在现实中的人类?当你还在幻想着荣誉与富贵不劳而获时,你是否知道,你是一个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人?当你还在感受着天使与你同在时,你是否知道,你是一个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人?我们不过都是平凡人,忘却那些虚有,改变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我曾失望失落失掉所有方向。我想所有人一样,有过辛酸,有过困难,总是在某些时候受挫,受到了打击。也许是对自己的期望太高,所以最后却累积了太多的失望。我总以为我可以做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我总以为只要我努力奋进,便不会有任何事情阻挡我迈向成功的脚步。我以为,只要有期盼,便不会有失落,我以为,只要愿意等待,一定会有结果。最后才发现并非如此,一切不过都是“我以为”罢了。原来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原来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困难与阻碍,原来付出不一定会有结果,原来等待不一定会得到答案。
不经风雨,又怎么能见彩虹?我曾经,做一件事情,如果遇到一点困难便会半途而废,即使只是一点点小问题,我也会就此改变原有的计划,所以我从来没有成功过。我只看到他人获得了荣誉,得到了他人的嘉奖,我只知道羡慕他人的成功,羡慕他们得以光彩的站在舞台上,可是,自己却从来没有坚持过。现在终于明白自己失败的理由。不经风雨,又怎么能见彩虹?当我发现那一双双希望的眼睛慢慢变得暗淡,直至失望时,才深知自己是多么的没用。从此之后,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小时候,天真的以为这世上真的有神灵的存在,总在在夜晚的时候害怕一个人行走,遇到一些幽灵,却又想到有灵必有神,令让我畏,神必让灵消失。总以为神是万能的。以为只要有神明的保佑,诚心祈祷,便会心想事成,拜了那么多神,烧了那么多香,最后才发现自己仍一事无成。终于该醒悟,这世上本没有神,却为何一直执着?一切事情都只有靠自己才有可能成功。开发大脑,勤动双手,做一个有智慧,肯动手的人,唯有如此,你才有机会获得成功。
丢掉羞涩,做一个活泼开朗的人。总是习惯对人保持一种特定的距离,虽然相信世上的好人会比坏人多很多,却还是习惯对人保持一种警惕。不敢接触太多人,害怕受伤,害怕不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总以保持一种孤傲的样子存在,不与人交流接触。高中后才发现,在这万千行人中,唯有自己最孤单,他人都是成群结队,在一起谈天说笑,自己却像只落单的孤鸟,想飞,却找不到方向。遇到困难时,才发现自己有多么无助。终于发现培养好交际能力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从今以后,便丢掉自己身上的保护色,多与人接触,成为一个交际达人。
只有真正认识自己,才会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你才会改变自己,你只有改变了自己,才有可能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