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畅游织金洞作文800字
话说孙悟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回来后,整天闲着没事,十分无聊。一天,他正在花果山为如解闷而眉紧锁的时候,一只小猴凑上前来对他说:“大王,现在外面都流行旅游了,您何不出走走?”
“嗨,俺老孙天上地下、国内国外什么地方没去过?什么著名景点没参观过?没意思没意思。”
“可是大王,有一个地方您还真没去过,据说那里的景色比天宫还要神奇呢!那里还一道享誉四方的名菜也值得品尝”。
“快说,在哪?”
“大王,就在离我们花果山不远的织金洞……”没等小猴说完,悟空早已一个筋斗打到了织金洞。
刚到织织金洞口,悟空便看到了作家冯牧为织金洞所提的诗“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琅嬛胜地瑶池境,始信天宫在人间”。
“哼,好大的口气,待俺老孙进去看过之后,再来将你砸碎”。
进入织金洞,眼前的景象令悟空惊呆了:洞中石笋千姿百态,流金溢彩。眼前风光无限,气象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悟空正惊奇间,忽见八戒正腾云驾雾而来。他赶紧招呼道:“八戒,难道你也是到这织金洞旅游来了?”可是八戒似乎没听见,一个劲的往前走。悟空没办法,只好跟上去看个究竟。
突然,他看见一位老婆婆手中端着一碗竹荪汤慢慢品尝,身后孝顺的媳妇正在给他捶背。悟空大叫一声:“妖怪,又想假装好人来欺骗俺老孙”说罢就举起金箍棒就要给他们当头一棒。
“大圣且慢”。悟空转身一看,只见福禄寿三位老仙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的身后。“唉,三位老仙,莫非被这妖怪所迷惑了?”可是三位老仙却面带微笑地对他说:“你再仔细瞧瞧!”悟空定睛一看:呀,真不是什么妖怪,而是被称为“婆媳情深”的石笋啊!再看看三位老仙,也是由洞顶片状的流水沉淀而成的。悟空拍手称奇,才发觉自己是来到了织金洞中的寿星宫了。
接着,悟空又登上了南天门,当年自己留下的“齐天大圣到此一游”的笔迹还若隐若现呢。到达“凌霄仙境”,悟空还看到了玉帝的宝座,王母的蟠桃宴也十分逼真。来到“广寒宫”,他尽情领略“广寒三绝”的风采……
从织金洞出来,悟空感慨万千:俺老孙以前去过的那些地方算什么啊,织金洞真可谓:此景闻说天下有,人间哪得几回游啊!俺老孙回花果山后,一定要把儿孙们都带来一饱眼福。
突然,悟空一个筋斗不知又打到哪里去了?
朋友们,你们猜猜,他这是要到哪儿去呢?
原来啊,悟空是在感受了织金洞的神奇之后,又赶着去品尝织金的名菜——宫保鸡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