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有奖征文:壮丽的天安门作文400字
阳光明媚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小姨,一起去天安门游玩。
清晨五点多钟,我们起了床,走向天安门广场的路线,还不到7点,马路上的车和人就多了起来,我们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
广场正中央高高耸立着为新中国建立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精神万古长存的英雄人民纪念碑;纪念碑的前面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西面是人民大会堂,是全国人民开会、议事的地方,大会堂正门上面,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象征着全国人民大团结;东面是中国历史博物馆,教育后人勿忘国耻,振奋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文明;南面是纪念新中国递造者的毛主席纪念堂。
天安门城楼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间那幅巨大的头像了,那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头像了。天安门的正前方有一个高13米、款11米的巨型花篮,是有真假花组成的,他们有牡丹、桃花、紫藤、百合等18个种类的花卉,最大的花直径有2米。化色彩鲜艳,十分美丽。
我们在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艰难的行走,边欣赏这美丽壮观的景色,边拍下这美好的瞬间。
今年是祖国63岁的生日,每到十月一日,人们都要来到这里游玩,而且,还有许多外国朋友呢。天安门是北京一处古老的地方,非常喜欢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