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园博园游记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了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游深圳的园博园。早上,我们来到了学校,登上了汽车。一路上,我们聊着天,观赏着路边的风景,心情好舒畅。
不知不觉,汽车渐渐停了下来。“园博园到了!”导游对我们说。我们怀着美好心情下了车。“啊!这就是园博园吗?太美了!真是不同凡响!”
我们由南门进入迎宾广场,广场四周的梦幻墙不断地变换图案。我们随着导游的带领来到了综合馆。穿过大厅,我们看到了映翠湖。湖周围被树木环绕着,湖水倒映着周围的树木,原本碧绿的湖面显得更绿了,就像一块无暇的翠玉。可能映翠湖就是因这个得名吧。这时音乐响起了,映翠湖平静的湖面开始变的不平静了,突然水面上冲起了水柱,随着音乐的节奏起伏着。到了最高潮的时候,湖面顿时冲起了百米多高的水柱,像一条雪白的长龙冲向蔚蓝的天空。这时湖面出现了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让人赏心悦目。
接着我们来到了粤清园,那里可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园里绿树成荫,还有一条小山瀑。阳光下,千万点水珠闪着金光,跌入一个盛满碧玉般的水池子里。虽无庐山瀑布那样有雄壮之势,却别有一番阴柔之美。
走出粤清园,我们来到了天海广场,的确这里抬头是天,放眼望去就是海。站在天海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青山,山上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几座塔。清新的空气,让我感到很舒适。
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玻利维亚园、肯尼亚花园、法国园、印度花园,外宾们都十分热情向我们握手问好。我们还了解到了各个国家的民族风情。
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聚福山下,我抬头朝上看,看到了一条瀑布,那就是福音瀑。它像一条巨大的白练,挂在青山绿水之间。我们还可以看到一座高大的白色的塔,那是聚福塔,我们的目标就是它。接着导游带着我们登聚福山,我们登着台阶,不知过了多久,我朝下一望,倒吸了一口凉气,脚开始发抖,太高了!我攀着铁索,一步步登着台阶,这台阶好像没有尽头似的,不断延伸。我不时地停下来喘着粗气,然后接着再爬。终于到了山顶,看到了福塔。听别人说,如果你登上了高台才知道天空有多蔚蓝,空气有多新鲜。的确,望着天空它突然变得更蓝了,空气也变得更新鲜了,不知不觉我的疲劳渐渐消失了。
终于参观完毕了,我们跟随着导游回到了出发点,登上返回的汽车。坐在车上,我还在回味今天参观的园博园。我国的园林艺术是世界上有名的,园博园更加体现出了我国园林艺术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