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的景色5
当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人间时,草便从土地里探出头来,世间万物苏醒了,这个世界又开始热闹了,充满了生机活力。
春天,森林里的树木抽出了嫩嫩的枝条,草儿也把头伸出了大地,我对春天感到很好奇。你看:果园里的犁花开了,桃花开了,杏花也开了,一朵朵雪白的犁花,一束束粉红的的桃花,一阵微风吹过,花瓣漫天飞舞,就像各色的小蝴蝶在翩翩起舞。
夏天,一棵棵玉米长得壮壮的,它们还怀上了小宝宝,小宝宝长得娇气可爱,还披黄色的秀发!池里的荷花也开了,有的还是深藏闺房的花骨朵。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绿色的打圆盘,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那里滚动着,摇摇欲坠,它们可真调皮,好像在圆盘上打滚一样,滚到了圆盘边又不跳下,害得圆盘都生气了,一摇一摆的。鱼儿也很顽皮,它也在大圆盘的脚下玩,这下把大圆盘搞得手忙脚乱,恨不得马上跳起来惩罚那调皮的露珠和顽皮的鱼儿。
秋天,果实挂满枝头,一个个沉甸甸的梨子压得梨树抬不起头。一个个苹果就像小孩儿的脸红彤彤的,也活像一个个红灯笼高挂树梢。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海洋,一粒粒稻子已经长得很饱满了,几乎把稻草压趴了。一棵棵高大的玉米秆上背着打包包。一阵微风吹过,高低起伏的稻草和玉米一摇一摆的,不正像海边的浪花吗?
冬天,我最喜欢的就是那鹅毛般的雪花,当天空中飘落下那洁白的雪花时,我不由自主的跑到坝子里,抬着头仰望天空。啊!好美!不正是七仙女在撒金花吗?如果此时你闭上眼,体会那雪花飘落的情景,仿佛自己就是那一片小小的雪花。雪停时,我就会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真是好玩极了。
我爱四季的美景,我更爱我的人生,我要好好学习,因为知识就像那一朵朵的雪花,正飘向我的脑海,我会永远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