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如诗如画,道不尽的美,述不出的好。我最爱品尝那贤人心中的四季景色,美不胜收。
春梅的美,张谓曾说‘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消。’他用雪来衬托梅花的白,使我们一目了然。不仅仅是春梅,就连春风亦是娇柔万分,我这样说是由何逊的诗中得到的体会,他说‘可闻不可见,能重复能轻。镜前飘落粉,琴上响余声。’这是何等的轻盈……古人有云‘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支春带雨。’这是描写春雨的诗句,春天的雨轻盈而柔美。‘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可见春天的美,美在柔和。
夏荷的美亦是别出心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闭上双眼,那一望无际的荷花仿佛浮出脑海。王庭坚有云‘四顾山光接水光,凭栏十里芰荷香。’可知夏荷的美无与伦比。‘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河的美亦是美在幽静。夏季也是如此动人……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麦田,白似雪的棉花……农民伯伯的脸上无不添上一丝丝微笑。是啊,这是丰收的喜悦。秋天到了,落叶也就多了,有多少人的脚步无情的践踏这无辜的落花,又有谁知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何必让他徒增一分痛楚呢?作文
冬季也并非是荒凉无比的,冬季亦有冬季的美。冬季虽冷,却也美不胜收,‘池水无波冻欲平,一望玻璃三百顷。’可见冬天的结冰亦是非比寻常。不仅如此,冬季最吸引人的可谓是雪了,‘池头六出花飞遍。’‘好山西北玉为屏’脑海中浮出的画面多美啊。